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12 02:02:40|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很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了老朋友寫在留言版上的文字,久久不能自己。
人生若能擁有這樣的知已,溫婉和善,一切無爭,多麼幸福。

好不容易短暫休息半個月,這幾天因為課長帶著幾個滿年資的店長出國,於是我需要馬不停蹄的在台北三家店舖來回奔忙,通常早上不到八點就要出門,背著公事包,一直到晚上十二點前才能回到家,有時候,覺得自己跟機器沒有兩樣。
中午,在其中某家店,被以前在台中時的老顧客認了出來,老先生跟老太太很開心,拉著我的手不斷的囔囔著,我們就站在店門口聊天,感覺很親切。
其實,當初最吸引我的,也就是這種直接面對客人的感覺,總是沒有保留的展現在自己面前,自己做的好或不好,馬上就能得到回應。大部份的客人,都充滿善意,像是鄰人般的敘舊道安,有一些客人,甚至到頭來,就變成了朋友。

自己以前的個性,並不好相處,反倒是接觸了這樣的工作,個性整個改變,慢慢的調整到現在的樣子,說是這個工作造成現在的自己,一點都不過份。
如魚得水的快樂,是自己意料之外的。當然這一路,所遇到的貴人無數,一步步帶著我往前走的上司主管,給我最大的空間發揮,即便受了挫折,也用最溫婉的方法教導學習。
事業雖然稱不上成功,但一路走來順遂如意,所以,在感情上的空白,其實可以用輕鬆一點的方式來看,也許把所有的心力都放在事業上了,於是乎,便把情感當成最不重要的部份,放在生命的後頭了。
以前負了別人,今天換別人來負自己,其實生命很公平,只是用不同的方式來回應。

老朋友總是擔心,我一路獨身至今,卻總不肯相信我真的是沒有機會。若真的遇上心愛的男人,其實我並沒有把握會不會即刻撇下工作隨他而去,若是依照以前的個性,答案是肯定的。
老朋友至情至性,一家溫暖親愛,若是自己日後成家,也期望能是這般光景,但其實自己非常明白,這期望多麼奢侈啊。

台長: Vivien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