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5 21:06:11|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哥哥姊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個長我四歲的哥哥和長我六歲的姊姊。

離家至今,最常想起的人,說來奇怪,不是爸媽,竟然是哥哥和姊姊。我們兄弟姊妹的感情,說起來,稱不上親蜜。小時候,哥哥是我的偶像。哥哥在唸書時期,在學校是風雲人物,身手矯健,個子高大的他是學校田徑校隊的隊長,姊姊是資優班的高材生,老師們對於他們有我這個四肢不發達然後又愚笨的可以的妹妹,總是抱以奇特的眼光,那眼光像是在懷疑我們的血統。

曾經我也懷疑過,尤其記憶中,爸媽很少責備過他們,小時候的我,總以為自己是那個不被光環加身的孩子,又笨又愚蠢幾乎淹沒了我童年時光,小時候的我,用一種悲慘的方式在生活。有一陣子,幾乎不怎麼跟他們說話,我總覺得,我一說話,就變得更愚昧了,那時候,大家都以為我活在自己自閉的世界裡,再也不會走出來了。那時候,還是孩子的我,並不能明白,原來我們都只是一群孩子,小時候,一直以為自己受了很大的傷害,有一陣子,固執的不想原諒他們,並且一直以為,是他們製造了我童年時期的悲慘。

高一的時候,出了一場大車禍,開完刀,在恢復室睜開眼便看見姊姊,她喊我的小名,眼淚流了下來。那時候,心裡有著很大的感動。我們之間的關係,在那之後,也開始有了很大的變化。

後來,他們各自成家、生子。在這些過程之中,我們的關係一直在改變,變得更成熟,我們彼此參與在各自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刻。大姊結婚時,為她拍下挽著爸爸的手走進教堂的背影,幫哥哥和嫂嫂思考未出世孩子的名字。

我用了非常巨大的愛去疼他們的孩子,並且常常覺得,如果我這一生單身,也沒有關係,我可以更專心一致的好好的疼他們的孩子。我愛他們的孩子,那愛的力量,常常會讓我再一次回想童年時期的不快樂,只是那不快樂,漸漸的被原諒淡化了。

今年春節,我們好不容易聚在一起,爸媽笑著看我們跟五個孩子們一起嘻鬧玩耍,叮囑著我們都該像大人了,我們這才發現,這一年一年的過,原來我們都長大了,再也不是孩子了。在全家感謝禱詞中,我們各自為對方祈求身體的健康還有兒女的平安。

原來我們都長大了。好像還站著回過頭去看,自己還是那個小小的孩子,任性的掛著滿行的淚,看著她的哥哥姊姊彎下腰來,摸摸她的頭,牽著她的手,不要哭了吧,我們回家去。

這文要獻給我的大姊,她今天剛過三十六歲生日,希望她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原載於【幻化意識電子報】第59期


台長: Vivien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