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5 21:02:50|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坦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裡突然做了惡夢驚醒。醒了片刻,愣愣的,空白的發呆。下意識撥起電話,聽到你睡意含糊的聲音,便自顧自哭了起來。出乎意料之外的,竟然只聽見你輕輕的嘆了口氣 。於是聽見你在話筒的那一端,好好的調整了氣息和位置,然後像是要補救什麼似的說了一些話,溫柔甜暱,可是不知道怎麼總教人無法心安。

跟你談起了朋友想要一個真正的孩子。如果我們也有自己的呢?你還沒有睡醒的聲音啞啞的,聽起來不夠真實。你知道我不想要孩子的。所以我們之間沒有未來,你的未來和我的,搭不上線。你急急的說起自己的購屋計劃,說買了房子之後我們就如何如何。而你其實好像並不能明白,我所要的安心,並不是存在一棟看得見摸得到的樓宇裡。我真正想要的,是安心的向前跑進你的懷裡,在被擁抱的時候得到一種滿足的安心。或者,像是知道你總在我身後等著,等著扶我的肩頭,或者,牽起我的手,說,我們一起走吧。

總是在等待,等待一種屬於永恆的心安。曾經在送行的車站看著心愛的情人離去,這一幕景色直至今日,常常在極端焦慮的夜裡,便輕易入夢來,說不上來的心痛。曾經在無法入睡的寒冷夜裡,等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響的電話。等著在曖昧不明的時候裡,說些什麼溫暖教人心動的言語。至今,而我卻不知道你究竟是不是我長久所等待著的。對於我,你時近時遠,時親蜜時陌生。常常我以為你就站在我身後,卻在我回過頭,才發現,站在我身後的,並不是你。有時候難免要懷疑,這等待是不是真的。
所以我們總是不停的猜測逃離,再不停的彼此吸引靠近。會不會其實我們根本就不是對方所等待的呢?會不會在我們等待、彼此猜測的過程當中,就和真正的緣份錯身而過?所以我們總在心動之前就停住腳,怎麼也前進不了? 
我們之間所存在的美好,卻不夠抵擋這些質疑和問號,我們的人生會在哪裡?

我說我累了,這樣的夜晚,只適合沈睡。

原載於【幻化意識電子報】第56期 

台長: Vivien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