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9 14:05:59| 人氣5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廍子的媳婦 (作者陳素雲) 98.1.5

廍子的媳婦

廍子村與我有著很深的淵源,在成為廍子媳婦之前,我們陳家的大伯母是廍子的女兒(耀舍的大姐),親姑姑(壽昌的太太)也是廍子的媳婦。從小跟著大伯母上台北兒子家和回她廍子的娘家,跟到八歲才回媽媽身邊讀書。施家古厝西邊巷子的拱門、後面的清澈冰涼水溝、婆婆媽媽一起洗衣的招呼聲,院子口的豬舍,下雨時積水,須走過黃澄澄豬舍水才能到姑姑家的情境,似乎是不久之前的事,施家大院裡住了滿滿的人真是熱鬧,白天曬稻晚上衲椋,農曆八月初六是老太祖的生日,拜拜請客一定要到,順勢住一個晚上,隔天才直接去學校上課。

時間經過的快,與施純嘉(施金土的兒子)同班同學相識到十年後,在七十九年結婚至今,也過了將近二十年,回想起來原有古厝的人大多在台灣經濟起飛時期,離鄉背井到各外地各自發展。我看到的是施家子弟的經商能力,可眞繼承了先人建造糖經營糖業的優良基因,個個是事業有成的人才,活躍在商業界及政治界。

近二、三年來因修建老太祖墓及六柱祖墓地的關係,冥冥之中老祖先把這群人,藉由百年古井的翻修又再一次的牽連在一起,讓施家古厝活絡了起來。大家募集資金蓋了五星級的公廁,並且成立糖文化產業協進會。我看到一群熱心公益的長輩們,為了能夠做到最好,所付出了心力令我敬佩,更讓我自覺使命,希望能為這家族盡我身為廍子媳婦的最大心力,為大家服務。

                                      陳素雲98.1.5

台長: 施瑜銘
人氣(5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