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8 21:49:58|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年5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5-10 半島晨報  任賢齊不做好男人

任賢齊:讀大四時經新格唱片公司發掘,灌錄個人首張專輯唱片並拍攝電視廣告。《心太軟》、《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等歌曲被廣為傳唱。主演的《星願》、《神雕俠侶》等影視作品大受歡迎。

成名路

沒有小蟲沒有我

一首《心太軟》,不僅創下了1997年至今無人企及的2600萬唱片銷量,更讓之前不上不下、默默無聞的任賢齊一舉成名。談起自己的成名路,小齊頗有感慨,“一路走來的辛苦和坎坷自不必說,但是我最想說的就是,沒有小蟲就沒有我。”

任賢齊向記者介紹說,憑藉自己的音樂天分和愛好,在讀大學的時候就成立了自己的樂隊,並在各種演出中嶄露頭角。“當時有家音樂獵頭公司看中了我在音樂方面的氣質和天賦,推薦我出唱片。順理成章,面對這個機會我把握住了,簽約了臺灣新格唱片公司,並在臺灣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張唱片。”可是沒等到市場的反應,任賢齊就大學畢業,並被要求必須服兵役2年。等到兵役結束時,新格唱片公司由於經營不善,轉到名氣沖天的滾石唱片公司旗下。“你知道當時滾石人才濟濟,而我名不見經傳,所以兩三年中,幾乎被冷凍,公司甚至想解雇我。”小齊說,那段日子非常失落,生活幾乎失去了希望,但是就在之後的一次音樂聚會上,任賢齊遇到了自己的伯樂和恩師——臺灣知名音樂人小蟲。“那一次小蟲聽過我的演唱後,就給唱片公司高層打電話說:‘這小孩還不錯,我準備給他製作一首歌!’那首歌就是後來大家聽到的《依靠》。”小齊告訴記者,之後又趁熱打鐵推出了《心太軟》,讓他從滾石的邊緣人搖身變成了臺柱子,達到了事業的最頂峰。而之後的《傷心太平洋》等專輯的成功,讓任賢齊最終與小蟲攜手成就了一段歌壇佳話。

一擲千金救恩師

正所謂知恩圖報,成名後的任賢齊始終對恩師尊重有加,甚至在之後小蟲被助理騙走上億財產、一貧如洗時,正是任賢齊慷慨解囊給了他100萬元,才讓他渡過難關。聊起這些往事,任賢齊倒並不看重,“我真的很感謝他,就算我之前是做一些與音樂不相干的工作,對個人來講也是一種磨煉,所以我不介意。當他有了困難,我當然應該義無反顧地幫助他,這是為人的基本,也是做人的原則,我並不認為這有什麼。”

戀愛史

200554日女兒“Rita”降生時,默默在背後支持小齊多年的女人Tina才正式“浮出水面”,而談到這份二十多年的感情堅守,小齊說都是緣於一把吉他。“我在大學的時候在一家樂器行打工,吉他也算彈得有模有樣。一天,一個身材高挑、長髮披肩的時尚女孩來買吉他,我幫她選了之後,那個女孩還不肯離去。她還讓我教她彈,她就是Tina,後來我也瞭解到她和我在一個大學,是服裝系的一個學妹。”從此以後,Tina每個週末都來學吉他,“每次她都帶來一些好吃的東西和最新的音樂雜誌”,小齊說之後也就和普通人的戀愛一樣,兩顆年輕的心碰撞在一起,無法分開。

演唱會上表心意

在娛樂圈的大染缸裡,兩個人能攜手走過二十幾年,任賢齊表示那是因為對彼此的珍惜。“我在被冷凍的那段日子,很落寞苦悶,當時遠在美國的Tina非常著急,她甚至為了我加倍努力,這樣得以提前畢業回到我的身邊。她還一直鼓勵我,告訴我奮鬥加機遇終究會成就一個人。”小齊告訴記者,就在他成名後,Tina一度也有退卻和彷徨的時候,“那個時候事業突飛猛進,演出活動也越來越多,所以她也感到茫然,但是我知道她對我的重要性,所以即使最忙的時候,也是通過電話短信保持聯絡,所以能夠走到今天也不容易。”

小齊告訴記者,之後在臺灣的一些演唱會上,只要Tina有時間和機會,他就會邀請她參加。有一次有個女歌迷上臺獻花並擁抱任賢齊,任賢齊手持鮮花對台下觀眾喊道:“其實,這束花更應該送給多年來默默支持我的女友。”

家庭觀

婚姻需要經營

雖然和Tina風雨兼程走過多年,但是外界一直對任賢齊何時能給女友辦一個風光的婚禮充滿好奇,對此小齊則有自己的想法。“我的助手前不久剛辦完他的婚禮,我在旁邊看著,拍婚紗、訂酒席、印喜帖啊,真的很複雜,但既然是人生的大事,應該經歷就要經歷一下吧。我想如果有一天有空的話,我可以去認真想想看,但是現在每天都在未知狀態,好難去真的落實。”而對於婚姻的態度,任賢齊不假思索道:“我想最重要是經營吧,相愛總是簡單,相處太難,所以我比較低調,我看我以後還是不要亂發表這方面的意見,大家一直問我,我會招架不住(笑)。”

對於最近向媒體表示不是好男人的說法,任賢齊解釋說:“我是條漢子,我不是好男人,好男人好像太溫和了。什麼絕種好男人,就是唯唯諾諾,什麼都好,我不是那樣子的,你要說我是大男子主義的話,我不是喜歡吆喝的那種,而是有男人的擔當,我有主見。”

不是合格的父親

如今已經有了一雙可愛兒女的小齊,談到“父親”這個話題,任賢齊不禁歎了口氣,“作為父親,多了一份重要的責任,人自然會成長,但是我覺得自己應該算是不及格吧。單是時間上已經很難了,因為做藝人如同遊牧民族,哪裡有工作就要去哪裡,住酒店比住家裡的時間多,經營家庭生活方面會比較辛苦。比如有一次拿行李準備再度遠征,誰知就在回房拿東西時,女兒已經坐在行李箱上撅著小嘴,當時真是很內疚,我知道她不想我走,也知道女兒自出生後,我經常四處飛很少時間陪她,所以也一直辛苦了Tina。再比如有時錄音錄到半夜兩三點才返回家裡,醫生也責備我影響女兒的生物鐘。”

任賢齊也告訴記者,就在兒子出生時,自己也是隔了一個星期後才抱他。“由於兒子提早了一個多月出世,體重只有5磅多,看著這麼小的寶寶真的手軟不敢碰,怕男人會粗魯大力,隔了一個多星期才敢抱他,當時心想,世界上哪有男人連自己的兒子也不敢抱呢?”小齊也對記者說,為了彌補愧疚,他都是儘量抽空陪孩子們和家人,有時候乾脆放棄休息的時間。

2009-05-18 太陽  任賢齊怕妻管

圖:任賢齊直言野蠻不是港女專利,部分台灣女生也是惡女一族。

圖:小齊女友Tina與仔女「嫁狗隨狗」,一起與他留港發展。

圖:小齊自言定力夠,就算與靚女拍檔也不會撻

雖然來自台灣,但任賢齊(小齊)來港發展超過十年,早已視香港為第二個家,買車又買樓,甚至將「老婆」仔女留港生活!作為半個香港人的小齊,對於「港男港女」熱話絕不陌生,更湊熱鬧為「港女」大平反:他說:「人o話港女高竇、挑剔、難服侍,台灣女仔就溫柔體貼,其實唔應該分地區,因為我遇到好多『港女』都溫柔,反而o係台灣見過野蠻惡女人,尤其係婚前愈溫柔,婚後變得更惡。」 難道這就是遲 遲未與女友Tina拉埋天窗的理由?Tina會是「惡妻」?小齊聞言即收起笑容,一臉認真地說:「我咁Man,梗係唔  o架啦!」

叮走惡死女友

不過,最近小齊、劉浩龍與內地DJ大兵合唱《妻管嚴》,究竟是小齊的心聲嗎?他說:「台灣人喜歡取笑怕老婆o既朋友患上『氣管炎』,因為與『妻管嚴』普通話同音,玩食字!我唔鍾意畀人管,所以要我報到或者管制我o既女朋友,統統都已經畀我 『叮』走!」小齊透露前任女友就是因為管得太嚴,要他隨傳隨到,結果嚇走了他。

既然女友管得不嚴,早前娛樂圈盛傳的「集郵女星」究竟 有否成功向小齊落手?小齊聞言即碌大雙眼說:「我冇喎!點解呢 ?唔通『佢』嫌我唔夠靚仔?」小齊曾與不少美女如舒淇、張柏芝、陳慧琳、范冰冰與葉璇等合作,而且幾乎每次均出國拍戲,孤男寡女朝夕相對,撻出愛火花可謂話咁易,小齊又如何力保「貞節牌坊」?他認真地說:「講真,娛樂圈引誘真係好多,我每次o既拍檔都係靚女,梗係好大誘惑!但我 尊重工作、對手同另一半,就算拍攝期間有身體接觸,都 會事先講清楚,互相尊重,所以我同所有合作o既女仔都可以成為知心友,我認為咁樣才可以做一世o既真心朋友。」

融入本地文化

過去兩年,小齊主攻影壇而冷落了歌唱事業,最近才終於 推出全新專輯,更大玩香港潮爆「食字」文化,碟名《齊待》便會取其普通話與「期待」同音,至於「R.S.V.P.」則代表Response Shall Verify Presence,意思指歌迷每個回響都代表小齊的努力。小齊來港發展已超過十幾年,但今年才鼓起勇氣首次灌錄廣東歌,他笑說:「監製大整蠱!《朋友你變了沒有》同《別 戀我》兩首廣東歌都好難唱,尤其係情歌《別》,要用感情又要咬字,結果錄o左三日,條

(月利) 打晒結!」

難忘第一次

「第一次」的經驗最令人難忘,小齊分享了人生三個畢生o既難忘的「第一次」。

第一次見家長

當年小齊長髮披肩配尖頭高靴爛牛仔褲見「外父」,潮爆造型嚇到「外父」搖頭嘆氣,現在回想的確嚇人。

第一次唱廣東歌

小齊去年於紅館表演《朦朧夜雨裡》,當時很認真地唱出第一句,但台下全場即爆笑:「覺得好對唔住原唱者梁朝偉。」

第一次拍港產片

99年,小齊參與電影《星願》演「洋頭」,導演嫌他廣東話太爛要後期配音,反而觀眾很喜歡其怪怪的廣東話。

2009-05-18 時報周刊  1年回家42天 任賢齊自認壞男人

圖:時周名人任賢齊。

圖:任賢齊長住香港拍戲,但他思鄉,考量父母及女兒未來就 學環境,所以還是想要返台定居。

圖:任賢齊說他是喜歡冒險流浪的壞男人,「東混西混,一帆風順,吊兒郎當,掛滿勳章。」他對這幾年在大陸打拚的 成績感到驕傲。

任賢齊被公認是好男人,雖然他極力否認是「妻管嚴」,還說不喜歡「新好男人」稱號,但他跑大陸、香港開唱,創下一年只回家四十二天的紀錄,卻從來沒有傳過緋聞。他說自己有多壞,只是不想被貼標籤,讓粉絲和導演多一點想像空間罷了。

任賢齊憑一曲〈心太軟〉在亞洲創下二千六百萬張的銷售佳績,這十年來,他巡迴大陸各個城市開演唱會,近兩年,他長住香港拍電影《神槍手》、《暗殺》,女友、小孩遷就他也搬過去,他苦笑:「我在內湖有家、在上海也有家,結果居然在香港租房子住。」

最近他又當空中飛人,新專輯《齊待R.S.V.P.》中港台同步發行,必須在兩個月內跑三十個城市。五月中剛從大連、哈爾濱、北京做完宣傳,返台一個星期又要再飛大陸,下一站去哪,他無法回答:「助手每天給我行程,我記不起來。」

「有時候一天要飛兩、三個城市,我完全沒有城市印象,只對飯店房間有印象。」他說,他在大陸很多地方是「黑名單」,所到之處因引起太大騷動,只能待在飯店,請媒體輪流去拍,無法像一般人出差順便吃小吃、買名產回家,只能打電話報平安。

他惟一的公開活動是簽唱會,光四川一地就有兩億人口,辦起簽唱會萬人空巷,出門需要三十多個保鑣和工作人員隨行,簽唱會簽不完的CD,他拿回飯店繼續簽,「像加工場那樣,一個人負責拆封套、另一個負責拿給我簽。」即使發片前已在大陸賣出三十萬張預售券,是台灣市場的好幾倍,他還是會作噩夢,夢到粉絲不要他的簽名。

剛去大陸開疆闢土時,可說是跌跌撞撞,最慘痛的經驗是一九九八年成都演唱會,他在場內緊鑼密鼓彩排,場外黃牛漫天喊價賣假票,開唱前竟叫價到一張僅要價五元(人民幣),工作人員問他要不要把剩下的票也賣五元一張,他怒喊:「我寧願把多餘的票燒掉,也不賤價求售。」說完便點火燒票,至今他仍稱之為「鐵血演唱會」。

他也有過被人拉下鐵門不讓他走,「有一次演唱會結束後,我到慶功宴會場一看,怎麼會有五十桌人的慶功宴,原來有人把慶功宴拿來賣票,我一到現場就要我唱兩首。」後來他一桌桌輪流敬酒才得以脫身。

成功得來不易,讓任賢齊始終戰戰兢兢,然而這樣東奔西跑的生活,也讓他自覺不是個好男人,曾經創下一年只回家睡覺四十二天的紀錄,他形容:「好像在流浪。」

朋友問他:「你女兒多大了?」他只能用雙手比個長度,因為每次回家都很晚,三歲多的女兒已經入睡,只看到她躺在床上的樣子,連身高都不知道,父女關係疏離。每當有人誇他「新好男人」,他都會說「No,我很壞喔!」

對他而言,工作肯定是第一順位。他說,當歌手像開餐廳,要當「鼎泰豐」、做一間老字號;拍電影也是,要橫掃全亞洲!梁朝偉教他拍藝術片拓展戲路,他接了導演杜琪峰的《暗殺》。他的目標是「再上一層樓,我就不容易掉下來了。」女友Tina完全支持他的選擇。

對於家人,他說最近有進步,懂得向導演要求休假了,「我給家人的物質生活不錯,但時間給的不多。」去年十月,他為拍紀錄片去冰島一待半個多月;今年七月又要騎車長征數千公里絲路,做這些都不是為錢,而是想成就一些傲人紀錄,「一想到中國邊境的士兵三年都回不了家,人要知足啊!」

愛面子曾偷流淚

雖然不在家,任賢齊卻是令人十足放心的男人,出道至今和他合作過的女星個個說他好,卻沒半個和他傳出緋聞。范冰冰說:「小齊是很好的男人,可惜不是我的。」

他說:「我都對她們都很好,一起工作時,我會請我的保鑣照顧她們。」上月,白歆惠擔任他〈良藥苦口〉MV女主角,收工後也嚷嚷:「我好羨幕Tina姊和小齊哥的女兒Rati喔,他拍MV時滿口都是女兒經。」

如何能做到不近女色,不受誘惑?他很有心得:「最好的辦法就是防止開端,譬如在上海拍戲,我請工作人員來住我家。如果住飯店,我的房間一定是和助手相通,有任何女人來都會被發現。」誇他自律,他又說,其實他自己會想把妹、也會對女明星心動,但「是我的助手看得緊啦!」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對Tina很專情,新歌〈良藥苦口〉中大丈夫為愛掉眼淚的畫面,便曾經在真實生活中上演,只不過他礙於面子偷偷拭淚,不讓對方發現,他坦言:「我曾經在送Tina去美國的路上偷偷掉眼淚,當然沒有讓任何人看到。」

採訪側記

訪問當天,任賢齊剛從北京回來,飢腸轆轆的他點了雞腿飯,但只吃了雞腿,老闆娘來收盤子時,他主動表達歉意:「不好意思!我是為了減肥不吃澱粉,才剩下那些飯。」

他很在意形象,從踏出保母車那一步開始,髮型、服裝都已準備就緒;談到爸爸經,他說:「不要再問小孩,否則怎麼會有想像空間。」他也是謹慎先生,問他在香港1個月房租多少?他說:「我只能告訴妳,光停車費就要3萬多(台幣)。」問他去拜白龍王時,師父有何指示?他說:「我不能代師父發言。」問他自稱壞男人,幹過啥壞事?他笑說:「會打架啊!但我不能說細節,萬一對方看到報導來尋仇怎麼辦?」

任賢齊Profile

年齡:42歲(1966623日)

出生地:台灣彰化縣

學歷:中國文化大學體育系

婚姻狀況:與女友Tina育有11女。

代表作:唱片/《依靠》、《很受傷》、《心太軟》、《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愛像太平洋》等;最新作品《齊待R.S.V.P.》。電影/《絕種好男人》、《大事件》、《星願》、《神槍手》、《暗殺》等。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台長: non no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