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2 15:34:13| 人氣1,5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10月專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en’s Uno October 2006 Issue 43
Middle-Age Charisma
我們都曾經溫柔過

男人,總是給人硬繃繃的感覺。但,誰說男人不可以浪漫與溫柔?電視報章雜誌中看到的新一代男星,老早已經不是以往那種充滿陽剛氣息,反而每個也擁有一身浪漫、溫柔的外形,這才是現時吸引女影迷的最有用本錢。今期 Mr. uno,我們便找來年過三十的陽剛男代表任賢齊、黃品源和苗僑偉,他們的浪漫與溫柔不在外形上,卻深深地藏在內裡,為我們展示真正的外剛內柔。

PHOTO > Martin TEXT > Tung
MAKE-UP > Angel Ip(任賢齊、黃品源)
HAIR STYLING > Byron Ho @ Hair Culture(任賢齊、黃品源)
WARDROBE > Polo Ralph Lauren(任賢齊、黃品源)


黃品源
男人也可以很明白女人的心理
將在月中和任賢齊攜手開演唱會的品源,單看外形總會讓人覺得他是個不解溫柔的男人,但每次聽他唱的歌曲,從《你怎麼捨得我難過》,到《那麼愛你為什麼》,總是能讓人感動到流淚。
生於浪漫的雙魚座的黃品源,給我的感覺原來是出人意外的溫柔,無論是說話時的聲線,還是寧靜地聆聽別人說話或思考時的表情動作。
“作為男人,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有責任感,因為男人始終有很多東西要肩負,但卻不可以太大男人,大男人女人不喜歡的,適當地加點浪漫,保留一顆赤子之心就最吸引。”
問他覺得自己做過最浪漫的事,他卻有點害羞。“自己很難講做過些甚麼浪漫的事嘛,一講出來就不浪漫了,又或者會令別人覺得那是肉麻呢。”品源喜歡善解人意的女性,認為每個男人做很多事時也會有苦衷,兩人之間的體諒是很重要的。
將會舉辦的演唱會中,品源除了會和小齊唱自己的經典作品外,在今次的演唱會也特別挑選了很多女歌手的歌曲來演唱,有林憶蓮的《至少還有你》、劉若英的《後來》、孫燕姿的《遇見》、張惠妹的《聽海》、范晚萱的《眼淚》和蘇慧倫的《一個人住》等。
“我們希望可以用男性的角度演繹女性的溫柔,唱出女人的心聲,其實每次唱歌的時候,我也是投入真感情的,在唱別人的歌時,我會當成是自己的歌來唱。 今次則特別希望能發揮到兩個人加起來的魅力,其實男人也可以很明白女人的心理。”

任賢齊
溫柔的男性應有的特質
印象中的任賢齊,還是很多年前他在《笑傲江湖》中飾演的令狐沖,帶點癡情及無辜傻氣,雖然從外表上看怎樣也不覺他很浪漫溫柔,但那種眉宇間散發的俠義正氣,總是帶點鐵漢柔情。
也不知道那其實有幾多分只是角色的演繹,加上歲月不留人的現實,數年後的今日與任賢齊對話時,他卻和我說,別人或者會覺得任賢齊總是給人溫柔的感覺,他自己卻不覺得是有那麼一回事,在他眼中,浪漫不浪漫、溫柔不溫柔,也只是每個人都會有的一種心底裡的特質。
你算是個易於感動的人嗎? 他認真的看著我的雙眼,想了想,沒有正面回答,卻就起最近一次受感動的經歷。“最近在看《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我真的很受感動。 書本說的是一個知道自己患有絕症的人,用人生的最後時間去學習死亡。”雖然沒有正面回答我,我卻留意到他的雙眼充滿著感情。
“有空的時候我也喜歡看戲,沒有甚麼壓力的時候,會選一些動作片,刺激一點的,如果心情不好,需要發洩的時候,我倒喜歡看文藝片,可以抒發自己的感情。”
“開心時想笑就笑,感動時要喊就喊,是我做人的想法。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完美的。所以無論是開心和痛苦的事也會一齊來,最緊要是懂得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任,要有承擔。”
口口聲聲說自己並不完美的小齊,卻找到了完美的方法去應對不完美的問題。“我想,男人就算怎樣,應該做的事也是保持一顆浪漫、溫柔的心,我也努力地學習。 對於女性,不同類型的女人對我來說也有不同的感覺,就像每朵花也很美,賞花時我們看的是每種花的氣質吧。”


HIM –October 2006 Issue 75
2006年10月號 75期
兄弟 黃品源 任賢齊

任賢齊和黃品源他們認識多年,份屬好友,二人不只相識於微時,而且同是運動員出身,更一同踏上舞台和演藝之道路。兩個公認的好男人,不論在音樂上或私交上均相互敬重,惺惺相惜,可惜這些年來,一直苦無合作的機會。終於,他們這對哥兒們有機會在香港攜手舉辦《歐米茄 美夢齊源演唱會2006》,總算圓了他們的心願;也圓了歌迷們的夢想。

美夢齊源
同期出道的任賢齊與黃品源相識十數載,他兩不時會以表演嘉賓的身份為對方的個唱捧場,時而復之,兩人均大呼不夠過癮。“每次在台上合作的時間都很短,往往唱兩、三首歌便結束,總覺得很可惜。 後來受到《左麟右李》的啟發,我們於是決定試試兩個人一起辦個演唱會。”
小齊:“兩個人表演和一個人表演完全是兩碼子的事,台上多一個人就等於多了一股化學引力。我們彼此很熟悉對方的音樂,合作起來也很有默契,但是我不想做大家輪流唱幾首歌或互相唱對方的歌這種表演,因為那樣既沒有新意也不好玩。”
這次花了很多時間及心思去想如何把兩人的音樂完全地融合在一起,不只是兩股力量的結合,而是在台上將我兩的特質 Crossover,讓這種合作相互感染,然後產生。
化學效應,令可觀性能幾倍的增加。
品源:“小齊和我為了使這個演唱會更精彩,我們會希望不論在歌曲及視覺上都能比以往更突破!我們除了有舞蹈之外,也加入了一段百老匯歌劇般的演出,用我兩的歌曲去說故事,演一段戲。除了選歌、排舞,大量的人力,時間以外,最困難的是兩人很難我有其同的時間在一起綵排,幸好我們彼此很有默契,通常只要一個眼神便能知道對方想甚麼,可以省下很多功夫,事半功倍。”

兄弟情深
娛樂圈是個跟紅頂白的現實地方人所周知,但小齊與品源之間深厚的感情卻居然是緣於和建立於俗個複雜的是非之地。
小齊:“初入行時我們同屬一個經理人公司,當年當兵時又總是一起在藝術工作隊中負責節慶時的表演,甚至現在住的地方也只是隔一條馬路。我兩背景、興趣、經歷相近,雙方的頻率很吻合, 只要沒有工作,便會相約一同出海。這麼多年來,我們陪對方分享及經歷過人生中的起與跌,彼此都很珍惜這份感情,像兄弟一樣。”
品源:“小齊是一個非常重感情的人,他不會因為自己事業得志而忘了朋友,也是一個從來不會驕傲自大的人,對待朋友極之真誠真摰! 認識這麼久,他一直都在身邊支持我,一直覺得有他這種朋友很難得。對他,我是絕對地信任與欣賞。在這一行,你看見很多人,事不斷變質,亦能學懂及看清很多,我兩的感情無法言喻,小齊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好兄弟。”
小齊與品源的友誼開始時也許並不艱難,只是多年來,在環境、際遇、人生、心境上的變化和成長以後,他兩情誼不但不變,倒反而更堅固,這點實在是難能可貴。

音樂路上
小齊和品源不論在家庭,感情狀況,興趣和音樂風格上都是很相似的。
他兩都是公認的專一好男人,已有家室並育有子女,兩人都熱愛水上活動與音樂,一個衝浪、彈結他,一個玩滑浪風帆和吹 Saxphone。
“我們都還有一個共同的問題,就是往往最應該和家人一同度過的日子,我兩都是最忙的!別人都放假,共享天倫之時,就是我們最多通告,工作的日子! 其實家庭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所以只好在不用工作時,盡量陪家人做補償。”
小齊:“家庭給我的幸福感,讓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很完整,在創作時能為我帶來很多感情。因為在人生路上必經的階段我都走過了,擁有各種層面的感受,這都能豐富我的歌曲,讓我更投入,以及有更深和真摰的情感去表達、演繹。”
“我的聲線比較Raw,品源則是很溫柔的,他的感情比較敏感及豐富,相比之下,我便顯得比較粗獷了。”
品源:“我是一個有很多情緒的人,對許多事的感受都很深。創作及唱歌時會比較細膩,小齊性子急,比起他,我較深思一點,但他的歌聲很豪邁,很有男人味,感覺粗豪奔放。 你看他多有男子氣慨,我很羨慕他的體格與身型呢!”
“不用工作的時候,我和太太天天都是情人節,和兒子便天天都是中秋節,因為一家人在一起便已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最重要是和自己分享喜悅與幸福的人,只要我們聚在一起便可以天天如過節一般特別和快樂。”

認識任賢齊
於大學一年級時,自組ATP合唱團,擔任主唱和結他手,大學四年級時被台灣新格唱片公司發掘,灌錄首張專輯《再問一次》。 96年轉投滾石唱片,憑《心太軟》一曲始逐漸受中、港、台樂迷歡迎,而且更參與不少電影演出。

認識黃品源
兼具了作詞、作曲,自唱自彈與編曲的才華。 14歲起接觸音樂,年少時遊走台中的民歌界。 20歲,為了證明自己而參加“第一屆青春之星校際音樂大賽”,獲得第二名。 22歲,自薦創作予製作人沈光遠而得其賞識,正式簽約。經典歌曲有《你怎麼捨得我難過》、《那麼愛你為什麼》等。




君子雜誌--Men & Fitness October 2006 Issue 215
萬眾期待的男子雙打

任賢齊‧黃品源
或者是你進我退,或者是我進你退,一攻一守、一剛一柔。既能各自獨當一面,並肩作戰卻又是另一番風光,無人想過會是如此天衣無縫的好拍檔,其實他們期待已久,我們也期待已久。

男單選手雙打比賽
就算已經站到高處,爭勝心總讓男人不能停下腳步。兩個性格各異的人,心思卻澄明地貫徹。兩個獨立發展得有聲有色的人,今次來一個組合,齊齊踏上舞台,走的路是全新經歷,滋味如何?「那的確是一個極大的挑戰,從前一個人當舞台的主角,你要想的就是怎樣把觀眾的注意力全部吸引過來,而兩個人開演唱會,你就要把更多精力放到怎樣表現出我們兩人之間的交流上面。」小齊一雙手轉了轉,然後黃品源接下去:「很有趣的是我們兩人的聲線原來是可以很搭配的,要知道就算是樂器,兩者要是不協調就只會變得吵耳。我擅長的柔和與小齊喜歡的粗獷走在一起,兩者既有互補作用,還能產生微妙的共鳴,出來的效果是好得連我們都嚇了一跳。」
世事往往是奇妙的,黃品源和任賢齊兩人原來相識了十幾年,那年頭兩人一起服兵役,就曾經非正式地拍檔演出過不知多少遍。「遇到甚麼時節,要人上台表演的時候,教官老是把我和品源揪出來,丟下一句:『你們兩個自己想辦法!』就讓我們費煞思量。」小齊說罷張大眼的望著我,品源只在旁一味的乾笑。 但是那時候的搭檔卻沒有留給廣大的觀眾繼續欣賞。
我把資料稍稍的翻了一遍,這麼多年來除了一首四人合唱的《三更半暝》之外,兩人好像都沒有正式的合唱過其他歌曲。「服完兵役之後大家回到自己的崗位,工作忙得不受控制,我他再合作這念頭沒錯是一直在這裡縈迴不去,只是苦無機會。」黃品源指著自己的腦袋苦笑道:「等呀等的,到今天終於可以一償心願了。」

骨子裡都是一樣的人
把想法付諸實行,在籌備的一年間,兩個好朋友走得更近,然後經歷過馬來西亞和北京的兩次演出,合作已見圓熟。「這些日子我們一起練歌、一起排舞,形成了好像兄弟一般的感情。你知道就像球賽雙打一般,合作愈久就愈有默契,用來形容現在的我們就最適合不過。」
任賢齊揚眉望向黃品源,品源以微笑頷首代替回答,說得好,這正是我讓他們今天拿起球拍的概念來源。
能成為好朋友總有原因,我認識的品源和小齊兩個人就有好多東西都很相像,品源曾經在台中一個田徑比賽中拿到兩面金牌,而小齊就曾經拿過摩托車拉力賽的冠軍,更因為賽摩托車而把手指都弄壞了。我看到的是兩個對運動表現出瘋狂熱愛的人,而且那種熱愛,也蔓延到他們的生活習慣上面。「在演藝界工作,壓力之大並不是人人都想像得到,因為運動,我學懂了堅持,我明白即使要付出再多的汗水或是淚水,也要奮鬥下去。」小齊握緊雙拳,眼中閃著的神彩帶著高溫:「勝不驕,敗不餒,打死不退後。這就是我的原則。」
「對呀!而且運動時要求我們全神貫注,對於心理控制要有一定技巧,也有助於我對抗壓力。」黃品源指出:「開演唱會其實和運動員比賽很相似,都是要花大量時間去準備和訓練,然後一次過把自己最好的表現出來。成功的話,滿足感可真的不少啊!」
運動和音樂兩者還有一個相似之處,就是同是他們無比熱愛的事情。「現在如果有一天空閒時間,我們一定會在海上;如果只得半天的話,那我們就只好黏著泳池不放了。」黃品源說起水上活動突然觸電似的興奮起來,任賢齊也大力地點頭,然後突然正色地道:「不過如果只得一兩個小時的話,那就只好去跑步了。」品源也在旁邊苦笑起來。我也知道他們為了即將來臨的演唱會而犧牲了幾多私人時間,然而也因為這樣,更讓人期待他們的演出。
要停下嗎?不是時候!
唱過幾多街知巷聞的好歌連自己也數不清,今天的任賢齊和黃品源兩人都可以說是事業有成,而且也有自己的家庭。我真想知道,作為男人,現在的他們還有野心嗎?
「男人就是要有企圖心,要一直向前進。這刻的我只能算是比下不足比下有餘吧,今天所得到的一切我當然珍惜,我的確感到滿足,但是還未滿意,因為我知道自己還可以做得更多更好,現在還不是停下的時候,因為我對音樂的熱愛還是熱烘烘的。」品源以肯定的神情望了望我,又望了望小齊,小齊則接著說下去:「我知道還有很多人對我有期待,當中包括我自己。我希望我的歌可以得到更多人的共鳴,只要能夠感動更多的人,我都會一直唱下去。」
好啊!就這麼說定了。

海浪遇著心太軟
訪問的尾段,我給了小齊和品源一個傷腦筋的問題:如果用自己的一首歌去形容對方,你的選擇會是......?
小齊眼睛轉了轉,立即大聲說出答案:《心太軟》。「你別看他大男人一個,他可是非常體貼,對誰人都是很溫柔的,又事事替對方著想,要他傷害別人是無論如何都做不出來,這點是我非常欣賞的。」小齊快速地點了幾次頭,又四處擠眉弄眼,弄得黃品源怪不好意思似的。
黃品源於是也回應道:「在我眼中的任賢齊應該是《海浪》吧!因為這自然不過的事物,內裡蘊藏的力量之大是難以想像的,就像小齊一樣,不能小看。還有,他好喜歡衝浪呀!」二人說罷哈哈的大笑起來,這兩個水上人,一個愛衝浪,一個愛滑浪風帆,連興趣都這麼相近,豈能不成為好朋友嗎?

關於《美夢齊源 香港演唱會2006》
時間:2006年10月11-12日
地點:紅磡 香港體育館
票價:$400/$200/$100


台長: non no
人氣(1,5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