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7 17:05:14|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凌晨四點多,我被哥哥用耳溫搶嗶!嗶!嗶!的叫聲吵醒,翻身起來,他告訴我頭暈、頭痛,好像發燒了! 忙著拿了冰枕、確認了體溫後,他安穩的睡了,倒是讓我直看著天空灰灰的亮起,很沒精神的起床開始這一天。

七點十分送了弟弟上學,八點帶哥哥看了醫生也送去學校,我拖拉拉的又爬上床看起書來:劉墉的《愛是一種美麗的疼痛》很俱催眠的效果,看不到三個故事就壓的我眼皮往下沉,被周公招去了,一覺醒來,十點半了,好滿足喔!在溫涼的颱風天睡回籠覺真是人生至高享受,還睡到自然醒,超幸褔的!

中午接了弟弟回家,我們兩啜著簡單的雞湯麵,聊了聊學校的瑣事,他告訴我:「黃老師好囉嗦喔!一直講帶我們資優班壓力很大,都沒有老師肯當資優班導師,講了好多遍了!吵死了!」我對他說:「女人嘛!就是這樣,面對壓力很像橡皮圈,你一直拉,她雖然彈啊彈的,嘴巴碎碎唸,可是可以拉很長,很有韌性;可是男人不一樣,他要不一肩扛起,悶不坑聲,要不就是安安靜靜的被壓垮了。」弟喝著熱湯,似懂非懂的應了聲:「嗯!」

我想起《愛是一種美麗的疼痛》書中對女人有一章很精采的譬喻: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有位朋友,老來突然變的怕太太。太太下令,他非但大聲喊「是的」,而且總是立正回答。

「這是生存之道。」老朋友偷偷對我說:「女人是愛的動物,她們有兩種愛,一種是『戀愛』、一種是『母愛』。到了更年期,她們不需要了,『戀愛』就少了,但是『母愛』會持續一輩子。這時候我們男人與其妄想她們繼續作『貼心小女人』,不如轉個方向讓她們作『慈祥大母親』,不信你試試看,你只要一裝小孩,她們就會突然神起來,用訓兒子的方式對你說話。你只要乖乖聽話,保證那媽媽會為你做牛作馬把你照顧到進棺材。」扮個鬼臉:「相反的,女人比男人長壽,而且越老越神,老男人跟她們鬥,只有吃虧的份!」

多年來,我常想起這故事,我愈來愈發現 --- 女人的偉大,在於她們有豐富的愛;女人的可悲,也因為她們愛的太多。
(劉墉的《愛是一種美麗的疼痛》80.81頁)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ξ

只是,我會想,如果作為一個女人始終都沒有被當個「小女人」寵愛過,那麼,這個永遠的「大母親」,是何等沉重的負荷啊?

圖片引用:劉墉畫作《碧玉凌霄》

台長: 李南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悅讀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雨天
此分類上一篇:打狗文學夏令營(三)--- 感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