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6 21:15:33|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一瞬 --- 雪裡的旅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立刻就想起那家山中孤伶伶的旅館,它其實是在一條熱門的旅遊路線的邊緣上,......但季節時間有點危險,書上說旅館在十一月中旬就封館了,一直要等到第二年五月雪化山開的時候才營業,...(p215)旅館有個美麗的名子叫”雷鳥莊”;雷鳥是附近山區的一種高山禽類,....旅館位於日本著名的立山.黑部”北阿爾卑斯山”旅遊線上,...(p216)

我們從”立山旅館”出發,遠離道路往山區深處走去;走了不到十分鐘,山路開始變的崎嶇難行,...有趣的是,在狹隘崎嶇的小路旁,立著長長高高的細竹竿,隨著強風搖曳,竹竿的頂端漆著惹目的大紅色,不知道他的用途......

我突然意會過來,這顯然是深山旅館的工作人員,沒有其他交通方式能夠運送旅館所需的物資補給,所有的東西都得靠人力一點一滴背負進去....正是因為有這些期望僻靜隔離的”雅士”,就有一群勞動者必須為他們背負重擔.(p217)
夜晚休息之後,我看到點著一盞小燈的餐廳裡,一群工作人員在收拾洗淨的桌巾,兩人一組合力摺疊,步驟一絲不苟,心中有無限感觸.這是多麼自我要求的民族!多麼令人尊敬的公務員,在深山裡頭,沒有人看見的地方,他們的工作一樣嚴格.(p218)

......他們告訴我,每年豪雪季節工作人員必須離開,大雪將會掩埋整個區域和旅館,明年當他們回來時,就得依賴那一小段露出雪面的紅竹竿,沿著路找到旅館的位置,再把旅館從雪中挖出來,清理乾淨後才能夠再度營業.(p218)

台長: 李南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悅讀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一瞬 --- 治癒的旅行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一瞬 --- 「輯二 地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