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2 00:33:43|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淺憶細撿話近日(二) 陶醉星光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抱著一碗飯盯著電視中星光幫的比賽,草草扒完,就一股腦的聽著那幾個小男生唱歌,姪女挨在我身旁有樣學樣,大哥不滿的開始碎碎唸:「就有你這樣的小姑姑,真是帶壞小孩!」此時兒子也從餐桌上跳起,加入我們的陣容,換老媽唸了:「你們要像這樣吃飯,以後都別回來了!」我心不在焉的灌了老媽幾句迷湯,說她的菜超好吃等等,又陷在電視裡了,不一會,兒子說話了:「要哭了!要哭了!我老媽要開始哭了!」只見我撩起T恤揩了揩眼淚,完全被星光幫的幾個小朋友耍的又哭又笑。

哥又看不下去了:「妳也真夠了!幾歲的人了!拜託喔!」我義正嚴詞的說:「人生短短,幹什麼虛偽作做!在家嘛!真情流露有何不可。」我就是淚線發達,不想遮掩,四十來歲的人真的失去了放肆的權利嗎?我偏不!

那是六月26日的早上,我在電腦前趕稿,接到學校劉老師的電話,他告知我,他身體不適,希望我能幫他代三堂電腦課。一位壯年的大男人,臨時要請假,身體的難過一定非同小可,我著實沒有拒絕的道理,可教的是電腦,我還是不敢冒然接下,倒是他彷彿讀出我的猶豫,很仔細的告訴我,學期將結束,進度都已教完、成績也打好,我只要看著學生練習中文輸入,就可任其上網玩遊戲了!

課程在劉老師的安排下依序進行著,只是我原以為學生會上網猛玩遊戲的情況並沒有發生,倒是有大半的人都開啟了「星光幫」「超級星光大道」或「星光現象」等的網頁,讓我非常好奇又非常陌生,我一向是「好學」的,在苦苦詢問之下才知道這是一個時下非常熱門的歌唱節目,學生還笑我老土並不忘叮嚀我要準時收看。我於當週週五第一次觀賞了中視頻道播出的「超級星光大道」歌唱比賽,從此跌入「萬劫不赴」的深淵。

現在,不僅僅是我,我還帶「壞」了兒子一起陶醉在「星光幫」的歌聲中,我的電腦裡灌著林宥嘉的歌,MP3裡收錄著楊宗煒或蕭敬騰的歌,我不在乎節目是否作假或內定,我也不在乎排名或是誰會出唱片,我就是愛聽他們的歌、愛看他們羞澀率真的模樣,即使……有人說這都是噱頭或騙局……,那又何妨!這年頭能讓一個四十多歲的歐巴桑掏心挖肺的被騙,我也……哈!哈!樂在其中了!

台長: 李南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悅讀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惡童三部曲》
此分類上一篇:空降部隊合歡山清垃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