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9 11:55:31|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灰小白好可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室友大刁一向喜歡突發奇想,常常做一些令人張大嘴巴的事。最近他拎了兩隻白文鳥回來,一反常態的是這次我並沒有張大嘴巴,過度驚嚇的結果竟使我臉部咀嚼肌因過度僵直而張不開,後來在沒有辦法吃晚餐又心有餘悸的情況下只好怨怨地對那兩位不速之客恐嚇說:「我的血糖值因為你們這兩個傢伙害我沒吃東西才降到了30mg/dl,如果再低下去而導致休克的話就把你們做成咔啦鳥腿堡來吃!」說完後不知大難將要臨頭的小灰與小白仍然面不改色地在我未梳理的鳥巢頭上又叫又跳,氣得我一股鳥氣不知往那兒發……。

內心比較平靜之後,腦袋瓜也清醒多了,在一個美麗的早晨,一項惡毒而名為「探討外界刺激對於鳥類生理反應的比較」的實驗計畫於焉展開,執行操作的是牠們的主人大刁,而計畫的策畫推動者便是在下我,嘿嘿!一心想把這股鳥氣還給牠們的我還找了幾個同學作為這次實驗的見證人,順便將過程及結果記錄下來以促進醫學的進步,達到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的目的。

第一項實驗的構想理念是來自於六福村的「大怒神」,人類模擬自由落體因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加的結果是瞳孔放大、水狀唾液分泌減少、心跳加快,呼吸頻度、深度增加,胃腸蠕動變慢,膀胱括約肌鬆弛……等;在小灰、小白身上呢?首先大刁用手把小灰包住只露出牠的頭來,然後在高處以直線變加速度a〉g向下快速移動,手放開後,小灰若無其事地在手背上啄呀啄的,心搏速率並沒有明顯增加,也沒有其他像受驚嚇而顫抖或行動異常的現象,之後也有作一些如等速率圓周運動、綁起來作單擺運動等殘酷的附屬實驗,也並沒有什麼差異。

第二個實驗是各種形狀物體對其造成的刺激與影響,結果發現棒狀物體會引起其恐懼,牠們會不斷隨物體逼近而後退,不管是原子筆、筷子、解剖刀,還是針筒都會有這樣的反應,奇怪的是手指伸過去牠們又會反射性地站在上面。另外發現牠們喜歡在New Balance上逗留,相較於我的Reebok牠們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哩!

第三個實驗是障礙克服的實驗。首先我們將小灰放進紙杯裡然後平放,牠會當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地待在裡面,然後再慢慢跳出來,我想牠可能是玩累了想找東西吃吧!再來將紙杯倒置在小白身上,隨後發現牠會因杯內二氧化碳濃度增加而躁動地將紙杯撞倒以便呼吸到氧氣,證實了氧氣對於鳥類生存的重要性。

最後一個是聽覺、嗅覺及溫覺的綜合實驗。我們用1.銅板擲在地上2.砸厚重的病理學原文書3.把椅子拿起來摔,結果都沒啥差異,倒是我們發現附近寢室的同學反應相當劇烈,這一點的確是始料未及,歹勢啦!再來是以來一客鮮蝦魚板、味味A排骨雞麵、滿漢蔥燒牛肉麵來誘惑牠們,發現蔥燒牛肉口味最能吸引住牠們,看來牠們也蠻有品味的,還會挑最貴的哩!之後就是一起將牠們丟到水中,清洗一番後小白用吹風機吹乾;小灰則讓牠自然乾,發現小白相當舒服地享受;而小灰則不停地抖掉身上的水並且不停地顫抖,我注意到小灰正忿忿不平地看著我,喙中還唸唸有詞……。

實驗結束之後,小灰小白顯得有些癱軟無力,而主人大刁給牠們的評價是kawaii,就因為這樣的感覺,牠們終於能安穩地定居下來,而且就在開飲機旁邊,天啊!這對學過微生物學的我來說是何其敏感!但為了彌補我曾經帶給牠們的創傷,我還是願意與牠們共處在一個屋簷下,口中哼著Like A Rain Storm。

台長: 昱任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