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29 19:00:00| 人氣1,6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不是的父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難想像社會亂象一堆,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該怎麼唸的就怎麼唸去,你也幫不了什麼忙,
唯有把自己的父母安頓好侍俸好…
有的人已經沒了父母,就把大多數的人當成自己的父母看待吧!
有聽過一句話嗎?
眾人皆我的父母,過去式歷經無數次的輪迴,對宇宙而言,我們不過是粒微塵,何等的渺小。
不管外在別人怎麼個對待你…
他是在磨練你的心智,當下就接受吧!
不需要太多的抱怨和感到委屈不公平…
此時此刻你就是這樣,會在這個時間點遇到這樣的人來調順你的心智,好讓往更好的路上前
進。


開心過每一天



很難想像社會亂象一堆,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該怎麼唸的就怎麼唸去,
你也幫不了什麼忙,

唯有把自己的父母安頓好侍俸好…

有的人已經沒了父母,就把眼前所有的老人當成自己的父母看待吧!

有聽過一句話嗎?

眾人皆我的父母,過去式歷經無數次的輪迴,

對宇宙而言,我們不過是粒微塵,何等的渺小。
不管外在別人怎麼個對待你…
他是在磨練你的心智,

當下就接受吧!
不需要太多的抱怨和感到委屈不公平…

此時此刻你就是這樣,

會在這個時間點遇到這樣的人來調順你的心智,
說是「欠」或是「還」都好,

這樣的經歷是為了好讓自己往更好的路上前進。

的確,有人反駁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或許對或許不對,常常我們看見的只是一個畫面、
片斷片面之詞、只是聽說…等等,
便去論斷是非對錯好壞,然而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還是只是自己內心的縮影?

就從選擇的角度來看,從來沒有一件事情的發生是無故、
無端、無緣由就發生的,就似雪花也不曾錯落,
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是它該悄然落下的地方…
相信嗎?
是我們自己選擇了這個女人來當你的母親,
這個男人來當你的父親,藉由母親的身體把你生下來,
為什麼會這樣?
「習氣」
一種還沒有完成的人生使命,更高層次的生命意義。
你可知道螻蟻的生命有多長?蚊子的生命有多長?
從更高的角度來看,我們人類的壽命沒多長恰如螻蟻蚊蟲般的短暫。

我要說的是:
父母生養我們,我們從小接受他們的生養氣習,
在旁人眼裡不時的聽到,
某人的兄長或弟妹哪個最俱父親的身影,或母親的脾氣個性,
我們再把範圍縮小…
父母用過去別人教養他們的方式來教養我們,
然而我們用他們的教養方式去回敬他們,
為的是「想改變」,別再讓這種思想結果一直下去,
它必需有所「蜕變」。也透過所謂的「忤逆、頂撞」
去衝擊體制思維,實際上它是在迫使父母成長和改變教養方式,
找尋彼此更相融的相處方式,只是大多數的父母沒能發現…
況且小孩呈現的就是無所適從,
只好本能的用更激烈的方式來讓大人知道…
「我不爽、你們都不懂我、不管我怎麼說你們也聽不懂…」。
冷漠、拒絕對話…
大概現在的社會事件類似這樣子發生的吧!
鄭×也好,很多弒父弒母的案件層出不窮。

言歸正傳。

為人子女…
父母太瞭解你的個性脾氣了,
舉個自己的列子:當時是20來歲剛退伍,由於在北市工作,
假日需返家探視父母與往返工作地為由,想請媽媽付頭款買
輛車代步,誰知媽竟不同意並和譪對我說我的心性浮燥,
還是乖一點搭車吧!如果嫌麻煩一個月回來一次也沒關係!
從小就被教育成一個聽話的孩子,可是骨子裡有個聲音不認同。
當年在一個慶祝母親節的日子,我向友借了台車返家過節,
是夜,與家人兄長歡唱小飲幾杯,母親在場也不敢豪飲失態,
一切平安無事。當夜,各自返家。
結果在高速公路上,因前車車速較慢,就一個念頭不耐久候跟隨,
決定超越前車…就這樣事情發生了,由於車速快,
方向盤回得慢了些,更聽見左後方有車輛的剎車聲…
一切都來不及了…
這起車禍確實讓我醒了好一陣子,乖乖的、老實的聽話。

我想父母會阻擋自己的孩子去做某些事情,當下一定有她的原因理由,
而我們也一再的表明自己已經長大了,可以獨立自主,請父母別擔心,
雖然有很多的後果要由自己承擔,明白著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畢竟他們真的太瞭解你了。她太懂你的心性了。


好好的侍奉父母,他們正在教明白你許多事情。






開心過每一天





 

台長: Sunrise鴻
人氣(1,6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心靈饗宴 |
此分類下一篇:你是誰?你自己是誰?
此分類上一篇:善良是為自己留下路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