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17 19:00:00| 人氣1,0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善良是為自己留下路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心過每一天


善良是為自己留下路標



「善良是為自己留下路標」
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批考古團隊在大沙漠裡行走,沿途看見不少的屍骨,領隊心生不忍,要求同行的隊友把這些骨骸找個高點掩埋,並用枯枝或別的做個墓碑。由於沿途發現不少,所以行程有些躭擱,同行的隊員中就有人抱怨…只聽領隊說:他們也許是我們的先趨,我們應該善待前人才是!
約一個星期後,考古隊在沙漠中發現了許多古人遺跡和足以震驚世界的文物。但當他們離開時,突然刮起風暴,幾天幾夜不見天日。接著,指南針都失靈了,考古隊完全迷失方向,食物和淡水開始匱乏,他們這才明白了為什麼從前那些同行沒能走出來。危難之時,隊長突然說:“不要絕望,我們來時在路上留下了路標!”他們沿著來時一路掩埋骸骨樹起的墓碑,最終走出了死亡之海。在接受《泰晤士報》記者的採訪時,考古隊的隊員們都感慨:“善良,是我們為自己留下的路標!

上述善良一文我的感受頗深,

我給自己的座右銘:
任何發生在我身邊的事物,當我給出的時候就是在收穫。

當我在給出…
不管當時的我自己是處在什麼樣的狀態…
生氣、不開心、憤怒、忌妒…等我說出任何的話語,做出任何的事情,它都將會回到我自己的身上來…
所以,認清楚這個原理…
現在,所有發生在我身邊的事物,我當歡喜接受、面對、自我檢討反省。
在這裡不需要自我責備…或感到愧疚,
因為事件的發生它沒有對或錯
它只是透過事件的發生來讓自己發現自己的問題點,
化解了,下回再遇上相同的事情時,內心也就更平靜了,不再隨波起舞了…或者這種事情不會再讓你遇上。
<慈悲的老天爺會找類似的人給他功課做做…持續未完的課業。>

儘管週遭不瞭解的人會嘲笑或謾罵揶諛…
因為他不是你,他不會知道你在做什麼…
所以很多時候…笑笑就好!

做自己不是自私!
只是忠於自己對事情的直覺反應…
所以才會有,瞭解的人就不用解釋,不瞭解的人解釋也沒用。

凡事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用對方的立場來看事情,
我相信…
說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是得體的,更不會傷到人!
反而會讓自己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美好與喜樂。

台長: Sunrise鴻
人氣(1,0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心靈饗宴 |
此分類下一篇:無不是的父母…
此分類上一篇:抽離現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