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7 23:12:30| 人氣6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事情的發生是讓我們體認些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我走上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洞,我掉了進去。

     這不是我的錯,費了好大的勁才爬出來。

2.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還是掉了進去。

     我不能相信我居然會掉在同樣的地方。

     但這不是我的錯。

     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爬出來。

3.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

     我看到它在那兒,但還是掉了進去…,這是一種習氣。

     我的眼睛張開著,我知道我在那兒。

     這是我的錯。我立刻爬了出來。

4. 我走上同一條街,

    人行道上有一個深洞,我繞道而過。

5. 我走上另一條街。

~~~~~~摘自索甲仁波切 (1997),西藏生死書。P52~53。

您能細細的理解生活中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情嗎?

我很喜歡這種意境 
在整個過程中沒有所謂的對或錯 
任何時間點所作的決定都是最棒的決定在當時而言

這些都是我們自己對自己的發現……一種發現!


舉例來說也許會清楚些……

第一段可以這麼說:
我談戀愛了,可是我失戀了,
心很痛,我這麼真心對待她,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傷心失望!

第二段:
我談戀愛了,很用心的對待她,有時也會吵架,
我想她一定會接受我對待她的方式。
可是我們還是分手了,心很痛,沒辨法,
是我們的個性不合,我沒有錯!

第三段:
我談戀愛了!
我很用心經營我們的情感,也瞭解我們吵架的原因,
可是我就是受不了她的脾氣個性,於是我們分手了…
我知道我是為了什麼跟她分手的…我也有錯!
我決心修正自己的脾氣跟個性!

第四段:
我談戀愛了。
每當我們鬧得不愉快的時候,
我會體諒跟包容並多瞭解她的感受,
我會避開尖銳的言語和不當的說話!

第五段:我們生活得很快樂。


這是一個自我發現的過程…是一種過程…

無論是家庭、社會、人際關係我們都可以處理得很好很和樂!
祝福大家…

台長: Sunrise鴻
人氣(6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饗宴 |
此分類下一篇:學會自戀
此分類上一篇:做孩子的心理醫生…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