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5 00:00:37| 人氣2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光倒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和一位女同事做了一件很久已沒做的事情: 暗戀.

女同事20有多,但很怕羞,也是女校出身的女孩子.很久前在咖啡店遇到一個樣貌不錯的店員,很喜歡卻不敢表白,所以常常去這咖啡店買咖啡,一坐便坐數小時.雖然心底是很想直望,但又不好意思,又怕被他發現,所以總是從眼角去注視他.

說來話長,原來我早在年多前也多次見過這男孩.對他很有印象,是因為他長得非常非常像我的一位朋友,我亦告訴過我那位朋友,大家還相約有機會去咖啡店看看云云.但不久這咖啡店搬遷了才不了了之.

半年前某天我和一位日本語女同學在另一間咖啡店竟然見到這男孩.當時我衝口而出問他以前是否曾經在舊店打工,他很不好意思地說了聲是.

世界真細小.機緣巧合之下,我們三個女孩認識了.我們約好了今晚去男孩現職的咖啡店看看他,壯壯膽.最後女同學臨時來不了,我和女同事兩人去.

我看著看著,想起很多年前的自己.

女孩子的心情,是很純真但又很轟轟烈烈的.好像烈士,女孩對愛情的態度是除時準備犠牲.男孩子可能會,但比較起來,女孩子的堅持會持久一些.我的存在,一來是希望她不要放棄,但我不知怎的,竟然和女同事一樣,沒有勇氣向他發問.也許我生怕萬一男的知道了,女同事以後很難再到這咖啡店.

19歲的我可以超越這防線,向心儀的咖啡店男孩呈上情信,為什麼到了這一刻我卻不敢?

我們在咖啡店呆坐了兩小時多,最後把很多之前提出的方案一一取消.女同事也只是問了男孩三四個問題,但並不涉及個人問題,只是些無關的瑣事,例如咖啡店的開店時間之類.

悶了一晚,我明白到,即使時光倒流,過去了的感覺很難重來.

台長: 出前一丁
人氣(2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