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6 20:54:22| 人氣4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贈文】透明色的空#-F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是聽你說、聽你說,在那透明思念飄來的午後。不知該如何,告訴你我還在這兒…也不知你是否和我一樣…在那藍色天空之下,有我和你的話語,永遠到永遠到永遠…』哼著浪哥為我做的曲子,欣賞著依然美麗的晴空。

  我喜歡在河邊的堤防上唱歌,偶爾會引來奇異的眼光,但我一點也不在意。

  「怎麼?這次又在想誰?」浪哥拿著他的吉他和樂譜,悄悄來到我身旁。

  「浪哥午安!」我轉過身向他問好。

  「乖~來,告訴哥,在想誰?」他眼睛瞇成一條線,盯著我看,像要把我看穿似的…

  「唉唷…」我紅了臉,浪哥明明就知道的!還故意問!

  「好啦…我還要去上課,不鬧妳了!拜~」浪哥是學音樂的,每天都還要去樂團上課。

  今天是和奕見面的日子,重要的日子。

  過了一段追逐的歲月…快忘記的回憶…為的都是等待這一天。拚了命的讓自己忙碌,好忘記等待的痛苦。

  用歌聲記住我們過去。用樂聲記住這個風景,用我的一切記住你的全部。為的,只要你相信我一直都在。


  從遠方走來一個人,一個我日夜思念的人。但,他在離我5公尺的地方停了下來,並拿起了手機,打給我。

  「小璟,有些話,見了面或許就說不出口了。」他說。

  「為什麼不過來?奕,我們好不容易才可以見面的…」我躍下堤防,和他面對面。

  「小璟,拜託聽我說。」他的口氣很平淡。

  「你說阿…」

  「我知道你對任何事都很執著,很認真,心,也很堅固。當兵的這兩年,我想了很多,該是和你坦白的時候了。」聽到這,我把手放下,很無力。

  他是什麼意思?他要說什麼我已經差不多知道了…沒想到等兩年等到的竟然是這個…


  『剛去當兵的時候,我遇到了她,她從此走進我生命。我的假期都是她在陪我,一年後,我和她開始交往。』

  『對你的感覺沒有變淡,只是對她的感覺更強烈。』

  『小璟,我知道你撐得住的,請原諒我,詩月沒有你堅強,我愛你,也愛她。』

  『我相信沒有我你也會找到另一個幸福,但是她不行。』

  『因為沒有你,我有另一個幸福了,所以你也可以。』

  回到堤防上,曲著膝,想要流淚,卻發現眼是乾涸的。我撐得住嗎?你在那兒和她快樂,卻讓我空等了兩年才告訴我?那我的辛苦算什麼?我的思念…你丟哪了?我如此期盼,盼到的卻是一地心碎。

  小情說,通常兵變的都是女生,因為受不了長時間的等待。

  如今,兵變的是你。

  再怎麼堅強…還是會受傷阿…又不是無敵鐵金剛…

  「怎麼會這樣…」我想起了童安格的那首歌,有一段歌詞是…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結果,我還是…哭了。淚,訴說著我此刻的心痛。

  而笑著走向我的人…是浪哥。

  他沒有安慰我,只是笑著叫我欣賞天空。

  抬起頭,眼裡還伴著淚,這樣看天空…有特別的感覺。是透明色的…特別的景緻。


  『碎,在那透明色的天,為你流淚,為你心碎。淚,是我心中的悲,在深深無人的夜裡,不再期盼你來到我門前,好想停止為你流的眼淚…我不怨不悔對你付出了所有,被你放棄在後…只願你幸福…

  生活沒有了你,該怎麼下去?你說我可以,我卻無法下去。一切為你,全為你。而我心碎的淚…就隨風而去…』

  浪哥為我心編的歌,在他吉他的伴奏下我試唱了一次。

  「不錯嘛!我家孟璟的歌聲還是一樣棒!」有一種又想流淚的衝動。

  「浪哥,我…我可以再哭一次嗎?」在他面前,我可以毫無顧忌的表現自己,包括此刻的傷痛…

  「可以,只要答應我,哭過之後,你會堅強。」他站在我旁邊,坐在堤防上的我,還比他矮了半個頭,所以我擁住他,靠著他的肩哭了起來。

  沒事的,一切都會沒事的…就算傷痛還在…就算沒有你…我天空還存在…

  我可以的,所以…請你幸福。

  天空是透明的,我摸不著,如今,你也是透明的,我也摸不著。

  放心,我可以很好,就算心還痛,就算沒有你…



                         +End+

台長: E.F.V.M
人氣(4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贈文ˇ】 |
此分類下一篇:【活動贈文】Can I catch it?(銀×菊)-V
此分類上一篇:【贈文】存在的夢-M

早你一天的珊~
我還沒看到續集時,
還以為,
有續集呢!
因為,
可以寫小說..
不過,
既然,
那不是你所想的,
就隨作者心所欲囉!
2007-03-31 21:53:4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