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3 16:26:17| 人氣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季頌!第三曲!--Fina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聖潔之石丟到洪水中,重複唸『吧拉嘰咕拉咪阿哩碰達』就好了。」

  「怎麼那麼長阿…?」我抱怨著,但它不給予回應。

  「還有,你的意識要很清楚!」  

  「嗯!我知道了。」

  「那我走了!加油。」

  「對了!你是誰?」

  「呵!我是這世界的神……」


  「溫季,快走啊!」

  「夏……」是夏。

  「你不要給我們添麻煩啦!快走啦!」

  「對不起…春…夏…秋…冬…四季之神…雨寒…永別了!」

  「你要做什麼啊?!」夏急地大吼。


  之後的事,我也記不太清楚了,只知道生命之泉回復原狀了。而我,把自己封在生命之泉裡,但,我並不後悔……是你們,讓我的勇氣覺醒,謝謝……。


  「天亮啦!起床了,死豬!!」

  「咦?姊姊,我是…?」

  「奶奶回來了!」

  「什麼啊?」我揉著眼睛,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等等,奶奶?莫非是……

  「什麼??你說奶奶?」我大叫。

  「你不要那麼大聲好不好!」

  「她叫雨寒嗎?」

  「沒禮貌!你怎麼可以直呼奶奶的名字呢?」


  我跑下樓,看到一個老婆婆,依稀看的出雨寒的樣子。

  「雨寒…」我抱著她哭了出來。

  「乖。」

  「為什麼我會在人間界?」她笑了笑。


  「其實,生命之泉,是通往人間界的其中一條道路,把聖潔之石丟到裡面,就等於封鎖了道路,但是,有些人的聖潔之石很特別。」

  「特別?」

  「對,就像你,還有創造精靈世界的那個人。」

  『呵!我是這個世界的神…』是它嗎?我心想。


  雨寒繼續說:「你的聖潔之石把全水的異變消除了,而且任務結束後,它會自動分裂,有一半回到你身上。」

  「原來…是這樣阿……。」不知為何,我有點沮喪。

  「通往精靈世界的道路已封閉了。」祖母看出了我的心事。

  「嗯!……」我低著頭。

  我還想再見春、夏、秋、冬一面。

  「所以說,精靈出不來也回不去了。」

  「嗯…什麼?」祖母對著我笑。

  「那他們…?」

  突然,響起一陣音樂,好明亮、好輕快啊!


  「四季頌第二章。」好熟悉的聲音啊!

  「四季之歌。」

  「我們在你後面啦!」我轉過頭來,

  「春!夏!秋!冬!」我把他們抱在懷裡。

  「我快被勒死了!」

  「對不起。」


  「我好開心喔!你們都回來了。」

  「嗯……」春低下頭說。

  突然,我發現他們開始變的有點透明…

  「溫季…」冬一臉凝重的看著我。

  「怎…怎麼了?那麼嚴肅。」

  「我們……」


  「你們四個,還有四季之神…」是那個神…。

  「什麼?四季之神在啊?」我問。只看見四季之神臉上出現火冒三丈的圖案。

  「呃…對不起!」


  「你們,要走了。」那個神說。

  「為…為什麼?」

  「因為他們在繼續待在人間界的話,會消失的。」

  「消…消失…我不要!我不要!我想要再見到他們…我不要!」

  「只好…」

  他們點點頭,雨寒把頭別到一邊,之後,我不記得發生什麼事了。而春他們…咦?誰是春啊?算了!反正我又不知道。



  五年後────

  「雨寒!」

  「乖喔!」

  「我記得,你在5年前很叛逆,對吧!」媽說。

  「不要直接叫奶奶的名字啦!」姊姊又生氣了。

  「對啊!不知道為什麼,我改了好多呢!」我回答媽說。

  「不要無視於我的存在!」姊姊開始噴火了。

  這時,只見雨寒別過頭去。


  『好熟悉的動作───』


  在我的記憶中,似乎插入了幾個片段,有幾個小小的身軀……。


  『我們是守護精靈!守護著生命之泉!』
  誰??是誰在說話?


  『生命之泉在被污染時,擁有聖潔之石的人會散發出淡淡的光,普通人是看不到的。』
  不要,我頭好痛…


  『你要看好了!這就是……你與我們的不同!』


  『我問你,你想不想救大家?』


  『只好…』


  「我想起來了!雨寒!」大家似乎都被我嚇了一跳。

  「是春她們改變我的!」

  「那是…守護精靈?」

  「媽,你怎麼知道啊?」

  「祖先流傳下來的圖畫,上面就有畫噴泉以及四個精靈。」

  「嗯…雨寒…它們…現在在那裡嗎?」

  「對!他們退休了,可能已經消失了。」

  「為什麼?我不要!」我搖著頭。

  「生命就是這樣,有生就有死,我們如果特別想某個東西留下來的話,這股力量會變成約束,會使他們的靈魂不能重新分配,也就不能產生新的力量了…」

  「我知道了!我會在心裡思念著他們,但,我不想約束他們,你放心吧!」我有點感傷的說著。


  同樣的,在那個季節,我與他們相遇又分離……但是,在往後的日子哩,他們會以記憶的方式留在我心中。


  突然,有一個小小的聲音正在呢喃著。

  「四季頌第三章,思念之歌……。」





       The End


                     ───【豬腳】

台長: E.F.V.M
人氣(3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四季頌ˇ】 |
此分類下一篇:四季頌!番外篇!
此分類上一篇:【四季頌】第二曲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