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2 12:38:41|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了Melb.已經大半年了,認識的人的確是不少,
但說得上是朋友的,卻是少之又少。

但有幾個人我是真心想要感謝的。

第一個是香港姐姐Elmo。

怎麼說呢?我們應該算是很有緣份,
從互不相識,到同一天乘上同一班客機來到Melb,
然後又曲折地在同一間英文學校、同一個班上遇見,
繼而成為好朋友,我很珍惜這一點的緣份。

雖然說,從以往每天上學都見,到後來她轉了校,
我們也一星期見一次,直到現在因為功課很忙,
差不多一個月才能見一次,但我卻從沒有覺得疏離。

第二個我想要感謝的人是韓國姐姐Ahrom。

雖然言語不一,但從沒有影響我們的溝通。
從當初大家都只能以有限公司的英文加以指手劃腳,
到今天已經開始互相學習彼此的語言,
同樣地,我也很珍惜這個好朋友。

Ahrom和我可以說是無所不談。
她也很懂得從我口中套出我不想說的說話,
同一個問題,她會一直問,直至我肯說真話為此,
漸漸地,我也不再在她面前逃避自己真實的感覺。

還有兩個我想感謝的,到是來自澳門的朋友。
一個是Nelson,另一個是Francis。

雖然Nelson和我居住的距離很遠,
也不是經常聯絡和見面,但也很高興他來了Melb。
除夕夜在河邊一起倒數,農曆新年時一起在Elmo家中渡過,
都是在Melb很快樂的片段。

還有Francis,在我剛來的時候給了我不少的幫忙,
在我最低潮、最不快樂的時候一直關心和支持,
而且不斷提醒和糾正我的缺點,
哈哈,還有我一竅不通的數學上做我的補習老師,
這些都令我在這裏的生活變得踏實。

最後特別嗚謝的是同住一層的Sally姐和Johnny,
Sally姐煲的湯是最美味的!我們還經常老實不客氣地一起享用。
還傳授了我現在最拿手的肉醬+意粉,超好味!

而至Johnny嘛,雖然不同學校,唸的卻是同一科,
在功課上算是互相幫忙、互相照應,
而最令我感動的是很欣賞我做的甜品--啫喱、布甸和西米露,
哈哈,至少還有人會欣賞!

雖然我無法數出一大堆能說是好朋友的名字,
但至少有了你們,令我覺得我在Melb的生活也不至於太過寂寞!

台長: 菲兒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