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5 00:08:54|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校園素描】兩個腦袋在打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學兩個不同的學科蠻辛苦的,因為整個思考邏輯運作的方式不一樣。最近要念學校的書和考bar的書,腦袋更轉不過來。

比如說,上derivatives的時候老師解釋這個要如何計算,我就會想到那如果契約不履行的話該怎麼辦,注意的重點完全不對!!!我會回想之前在法學院的時候,老師怎麼教的,整個思緒就會被拉走。在法學院的時候我會想交易如何進行,學商的時候在想如何保護權利。還有,討論報告的時候,同學會爭議那個圖表要怎麼畫,成本如何計算,但我會注意關於權利義務的遣詞用句要謹慎一點。我知道這是必然的,但我不想要這樣,我想要腦袋偏『商』一點。是不是因為學商的時間不夠久?所以轉換的不夠快?應該是吧....

另一個不習慣之處:討論作報告。因為好花時間喔!不太習慣...一個人唸書慣了...討論不但花時間還要接受/說服不同的意見,耗時又耗力...不過好處是,因為teammate都很用心做報告,縱使我懶懶的,也會被激勵,最後報告就水到渠成的完成。我想這應該是團隊的好處,不用一個人負成敗的責任。所以這應該是好的,我要訓練自己更適應這種團隊作戰的方式。

台長: 巴黎輕霧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