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4 13:50:11| 人氣4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曾去過一個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媽媽常在假日餘暇之時,帶我去一個鄰近住家的避暑勝地----一間位於小巷內的小型室內游泳池,那裡總是充滿此起彼落的人聲、水聲,讓泳客們一點也不孤單。
這棟建築雖然不大,不過裡面仍有幾條被漆成橙紅色的滑水道,以及一間只有幾張方桌的餐廳。我們在明亮的更衣室內換好泳衣之後,便赤著腳走在堅硬的圓石地板上,滿懷興奮的心情踏入泳池中。各種顏色的泳衣人在淡藍色的池中,又游又漂的景象真是好玩呀!像是五彩的花布,鋪在一層淡水之上。在兒童池中的 我,雖不知如何游泳,也會裝模作樣地在水中閉氣,把腳一蹬牆,兩手隨意擺動幾下,再轉頭看看自己「漂」了 多遠。
在淺淺的池中套著泳圈的小娃兒是美的,在成人池中順著筆直的軌道滑行的 泳者也是美的,而在滑水道中驚叫過後,在終點的泳池中濺起一朵水花的孩童,更是令人開心的笑了出來。我不敢坐滑水道,也不敢拉緊一條麻繩在水面上晃來晃去,但僅僅是看著其它人丟排球、玩浮板、互相潑水…他們跳動的身影、單純的笑語,就能獲得多大的快樂和愉悅啊!偶而我會去游游那條環繞全場、水溫稍涼的水道,便可以看見另一端的水療區,在水柱強力噴灑下的人們,或是不畏高溫,泡在熱水池中聊天的中老年們。
那是我曾去過的一個地方,一個不會讓人感到無趣的地方。雖然現在的我早已很久沒有去探訪他了,但那座游泳池是我兒時記憶中鮮明的一頁,祝福他可以趕走所有遊客的寂寞。

台長: 童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芷含 |
此分類下一篇:昨日今日明日
此分類上一篇:網路與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