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5 13:18:23|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怕﹗勇敢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小很小的時候,親朋都會說︰妹妹啊~你要選個好老公喔!將來才會有好日子過。我記得大家都會問︰某某某啊~你準備幾歲結婚呀?我不是那麼瞭解嫁人的意義,但是還是掰開指頭數了數,回答二十八歲。那些老人被答案嚇壞了,二十八歲太老了,嫁不出去了啦﹗那年頭認為女生的適婚年齡是二十四歲,男生是二十六歲。

    等到我再大些,我覺得女生應該要三十歲再結婚。二十歲以前一切以父親意見為主,好不容易長大了可以有自主權了,當然要好好享受自由的滋味。結婚後又要以先生為主,女人的一生未免太卑微了。那麼能偷幾年的自由就盡量偷吧﹗

  到了國中,班上一半的同學居然都是育幼院的小朋友。認識之後,偶爾會聽到別人談論他們的身世,我想我在那時期被這些不幸的同學深深打擊。我的家庭小康,是世人眼中的標準家庭。我國小時期的同學,大都來自富裕家庭,與之相比我還算是家境困頓的呢!我從來不知道世界有我不曾見識的黑暗。那些同學進入育幼院的原因不一,有的父母意外雙亡。有的父母離婚被遺棄。有的單親重病。有的父母再婚卻不願意帶孩子進入新家庭。這時候起,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有一技之長養活自己。然後就開始進入單身夢幻期。不結婚就不會離婚。不戀愛就不會失戀。直至三十一歲我一直是個單身萬歲的信徒。毫不在意周遭人的眼光與質疑。

  在那段期間,我一直夢想有著自己的房子。有明亮的客廳,有寫意的起居室,有舒服溫暖的主臥室,有綠意的陽台,可能還有一隻可愛的小狗在腳邊陪伴。我的腦海從不曾幻想過會有男人介入我的生活,甚至可以將他編織在我的未來成為男主人。基於單身老人的困境我投保終生醫療險,只怕自己年老乏人照顧。我以為我的生命就該這般延續。

  因緣際會,生命中首次被羅織生命裏的男人出現。猶如曇花一現,那個有男主人的小屋夢短暫到我以為是一場夢。不過,這場意外的交集,卻開啟了我不同的想法。愛情與婚姻,不是一場絕對的必然。我不需太排斥愛情,因為幸福往往是瞬間。別人的生命經驗,不見得會是我的生命歷程。不要怕,只管勇敢愛。愛情與婚姻是不是美好,必需嘗過才知道箇中味道。

  我的溫馨小屋夢,再度回到單身的規劃。我想,那個插曲讓我知道了愛情的美好。教會了我,愛與信任。愛一個人,原來會讓人感到幸福。愛情,不見得是記憶中殘缺的故事。有人說︰在你生命裏出現的每個人都是天使,無論是愛你的人還是傷害你的人,他們都有著特別的使命,為困惑的你指引。而我學會了不要怕,勇敢愛。那曾經是我生命中特別不足的部份。目前,我不過是回到最初的樣子。

  我的明亮小屋,很通風。陽台有我親手種的花花草草。客廳裏有一套溫暖的沙發。廚房裏有個烤箱,有個大同電鍋。臥房裏有我最愛的寢具被單。抱著它就像懷抱著陽光。有個看書休閒的起居室,它有個明亮的落地窗,地上鋪木地板。浴室有乾濕分離的設施,有個白白淨淨的大浴缸。放假時,可以烤烤蛋糕,喝著花茶,翻翻雜誌。或者來場舒壓泡澡的玫瑰花瓣浴。

  生命有許許多多的形式,當我已經盡了全力,而命運仍按照它的軌跡行進,我想我沒有遺憾。有時,你無法與命運對抗,那麼就順其自然吧。

台長: Elisa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鬼迷心竅 |
此分類下一篇:萬水千山
此分類上一篇:突然,想寫封信給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