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6 16:41:07|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機會和挑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多新移民朋友包括我在內,一開始找工作時因為缺乏自信而感到害怕,對工作只求有不敢求好,面對機會來臨時總是預設立場,認為這個工作我不行,那個我沒辦法,人家可能不會僱用我等等。

因為沒自信,因而錯失許多好的工作機會和學習的機會,我就曾經有好工作找上門卻不敢接受,不僅讓對方失望也讓自己失去一份有前瞻性的工作;還有一位朋友,明明接到面試通知卻連去面試的勇氣都沒有,最後只好放棄,另外找了麵攤的工作。

其實許多工作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事先預設立場只會讓自己裹足不前,無法成長。我有位新移民朋友只有高中學歷,找工作卻很敢於嘗試。因為很喜歡小孩的緣故,便自告奮勇去應徵幼稚園老師的工作,園長給了她一個隨車老師的工作,看她做事認真,有責任感,便鼓勵她進修學習,最後聘請她為正式教師。

另一位朋友也只有高中學歷,她喜歡行政類工作,但徵人啟事規定行政人員要專科以上學歷,不符合條件的朋友仍然大膽去應徵,沒想到公司破格錄取了她,現在的工作讓她學到很多知識,也讓她很有成就感。

求職找工作遇到機會就要懂得抓住,敢於挑戰,才會讓工作不僅僅是養家活口,更能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和快樂。

本文摘自「自由時報」生活副刊 作者/李月治

 

台長: a-shun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職場人上人 |
此分類下一篇:激勵VS.獎賞 洞悉部屬潛力
此分類上一篇:學習態度優於學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