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8 22:44:48| 人氣3,2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來到了白楊走進了水濂洞--真美!

再歷經台九線搖搖晃晃後終於進入了台八線,白楊我來了。
台八線的路況並不是想像中的好,這點留到最後再告訴大家。
 

 
進入台八線後在溪畔有安全帽借用處,
為了安全我還是下車填寫資料借上兩頂安全帽,
依規定就是這樣旅客照辦就好了。

 
為了一趟白楊一大早7:00從宜蘭一路開到天祥,
進入了白楊已經下午1點多,
沿途整點管制時間到才放行,
在合流露營區很多車子都回頭了,
 
白楊位於台八線中橫公路167.9k明隧道進入,很奇特的一條步道。

 

刻意的安排白楊不敢說也不敢太多的期待,為了水濂洞這一切的等待值得了。
 


 
白楊步道原為台灣電力公司的施工道路,如今已整建為平緩寬闊的步道,適合週末來此健行。步道從入口至水簾洞一段,長約2公里,來回約需花費2~3小時,而途中也需經過7個隧道,沿途可欣賞峭岩山壁、溪水潺流的景觀,其中在第三個隧道附近,轉入了塔次基里溪流域,為峽谷景觀較壯麗的精華路段。

 
隧道如果是直直的可以看見前的光就還好
最怕是彎曲的隧道就要互相拉一把



在這裡就是隧道好多
有長有短,隧道內倒很涼快。
其實整路很少有人戴安全帽就只有~少~少~少~部分的人守法,
來到白楊記得配戴上手電筒,如果想在水注下痛快的淋一場當然就不用穿雨衣。

 

 
準備啟動走入白楊進入水濂洞抓孫悟空了呦!

 


在步道內所有得警語都是要快快通過,像我們膽小如鼠
看到就是心驚驚,還是快快走吧別囉嗦!
 
 

又經過一座隧道,手電筒就是這樣用的。
這個應該不用教唄!
 

 



 
走著走著也終於快到了白楊橋,在洞口出像了一隻潑猴
仔細看清楚是一隻美猴王
這個背影很像一個人~嘿嘿~
就越看越眼熟
就是lulu我……嗯….很無聊~緊酸~
 

 
步道沿途行經白楊橋後,白楊瀑布自遠處山壁的高處直洩而下,並彎流至下層瀑布,構築成壯麗的風景,從觀景台上可清晰仰望,從峻嶺間傾瀉而下的白練瀑布,景象令人嘆為觀止。可惜斷了進不去了,只能往水濂洞去。

 


 
在計畫白楊步道及水濂洞時擔心的是人煙稀少在深山裡怕走散,
再來總是聽說白楊步道一些鬼魅傳說,
說什麼走進隧道後人不見了……(驚驚中)
有點毛毛的現在還是農曆7月份哩!
事實證明真的是多慮了,
在白楊步道人….妖受多人哩!….
現在奇怪是連妖都跑出來了。

 
終於水濂洞到了,清澈的泉水好興奮
感覺我就是潑猴……哈哈哈
碰碰跳跳的

 

 
水濂洞真的很美,想拍照暑假不宜。
整個山洞被進化的人類佔據了,
腳架無法架,慢門無法拉。
還有一堆免費燈光師會自動幫我打光,
算了吧!還是默默的收下。

 
既然沒法拍照那就用眼睛看
無法與大家共同分享
真拍謝!
在洞內很驚訝的讚嘆:好美呀!
台灣36境祕境之一好動人!
只是祕境不再是祕境只能自求多福!
 
就是因為太美
每位旅人都不太願意離開
所以就只能拍到別人

 

 

看看lulu我這行頭真是快把我壓扁!
早知道就不要揹進來…..覷…..
 
好一句
走白楊,看過來
Watch out ,on Baiyang

 
走出了白楊就在停車場處休息吃自帶午餐
紅心拔樂同學給的……小雯雯謝謝尼!
窯燒也是同學給的…….阿慶師謝謝尼哩!
謝謝你們的午餐還好沒餓扁在白楊
到時候lulu我就變成一隻瘦皮猴…….哈哈(瞎掰)
 

回程時就在明隧道處上方看到了挖土機~夭壽喔~
又夠恐怖喔!就在隧道上方施工
我想想進入隧道
坍下來還得了,隧道進入後前不著村後不著落
就僅有這個出入口,這時候lulu我直打多嗦。

 
抵抗不了的大自然威力
還是快快離開吧!

台長: lulu
人氣(3,2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花蓮 |
此分類上一篇:愛上布洛灣山月村

jg76d43
good~ http://www.r957.com國外交友 -
2016-08-29 17:17: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