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1 06:06:22|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我們這一班【印象中的子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總是不停的轉學, 幼稚園念了三間, 國小則是爸媽學校都念過, 沒想到國中還轉學。 這樣來來去去, 認識很多人, 也被很多人認識, 但都不深刻。 子源跟我, 當了好幾年的同班同學, 緣份從國小一年級二年級開始。

我還記得小二時他是班長, 以前光華升旗, 低年級的同學是不用上操場的, 只在教室外頭集合就好。 有一回, 忘了是我沒排好隊還是怎麼了, 被旁邊的同學推了一下跌在地上, 心裡覺得委屈又不想哭, 他馬上過來把我拉起來, 沒有斥責那個推我倒地的同學, 也沒有任由我開始分泌淚液, 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明明還很孩子氣的子源, 表現落落大方。 一直到後來, 子源給我的, 都是這樣的印象。 我們好像一起上過同一個美術班吧, 參加過同一個比賽各自得名, 還一起在同一個皮影戲團表演, 分別操作青蛙兄弟... 其他, 還有什麼呢?? 但印象中, 我跟子源, 很少講話, 也好像不太熟。

到六年級, 由爸爸學校轉回媽媽學校時, 又跟子源同班了, 當年的我大概比子源高半個頭吧, 他坐在第一排, 我坐在最後一排。 與我隔著一條走道的班長, 似乎跟子源有著瑜亮情節, 由班長那聽了子源不少傳說。 比方, 拿著班長的考卷找到了個新錯誤, 於是班長由原本的第一名滑落第二名之類的... 現在想想, 小學生的八卦也挺傷人的。

小學生難免被配對, 子源給人的印象很專情喔, 他的 "被配對" 對象, 總是固定那一個。 前幾年跟子源通電話, 他提到那個女生的家人過世, 女生考運不順, 有點小感嘆也為那女生覺得可惜, 當時覺得, 子源的心, 真的很柔軟。

國中繞了一圈, 轉回普通班, 又碰到子源了, 他就坐在我正前方。 自從小六後再也沒長高的我, 跟子源勉強齊頭, 座位與身高的接近, 對子源, 也有比較清楚的認識。 他偶爾會跟我鬥嘴, 記憶中他最常跟身旁的李小憲打來打去了。 國中那兩年過得有點恍惚, 腦中沒有留太多記憶。倒是後來有次講電話, 子源提到, 我們參加學藝競賽時, 他老兄倒楣, 運動項目抽到八百公尺耐力跑, 跑完他倒回營區的帳篷, "聽說" 那時候的我端了一杯水進帳篷讓他喝。 在電話裡頭, 還順便誇獎這就是巨蟹女生的細心表徵, 呵, 我都忘了, 完全沒有印象咧。 大概像他對於小時候把我從地上拉起來一樣的沒印象吧。

高中時, 我還碰過子源, 應該說, 子源跟小憲。 我跟高中學長並行在高雄火車站前走著, 看到前面兩個男生頻頻回頭, 哼, 原來是他倆看到我跟男生走在一起不好意思來認人啦, 我潑辣地出聲: 喔, 看到老同學還假裝沒看到!! 好像還用手邊的雨傘捶了子源一記的樣子。

上了大學, 子源開始學吉他, 在關渡時偶爾會接到子源對和絃的疑問信, 也曾經收過他設計好分贈大家的賀年片, 在大學時候開始與子源有更多話聊。 後來子源有了女朋友, 開始養魚, 又唸了機械研究所, 我們各自在各自的世界伸展逐漸也少了連絡。 前幾年回台灣時給他打電話, 總不忘問問他家美眉狀況, 他不愛說就是了。 有一次跟大夥聚餐, 發現子源長高好多喲, 唯一不變的, 就是他的重度近視眼, 跟那頭好捲好捲的頭髮, 還有, 小時候我一直記得的他的神氣。 不是驕傲喔, 是一種很特別的神氣, 那種小孩子不太會有的神氣倒是子源當孩子時就深深印在我腦中到現在呢~ 下次你注意看看, 他是不是總是腰桿打得很直, 目不邪視的跟你講著話呢...

子源現在在幹嘛呢?? 台南電話是不是八百年前說要搬還是在老地方待了五年的那個?? 隔了一個太平洋, 很多事情與狀況, 我都不知道了, 也常忙到以為自己沒有這些朋友過...

好久沒有大家的消息, 來寫寫文章, 親愛的子源, 抱歉, 拿你第一個開刀~

台長: 白色摩卡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