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0 08:05:23| 人氣8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仲夏七月的夜晚 在Cupertino的一家café……

“好了沒? 看完了沒? 別看了~ 反正又不是妳的婚禮,看那麼仔細幹嘛?” MR.D調侃地說著

“嗯~快好了嘛~” Angelina正埋首努力數字週刊上報導的王子與公主的婚禮

“ㄟ~對了! 我們結婚吧!”MR.D一邊簽著Credit Card簽單隨口說著

“嗯~好了嘛!”Angelina似乎沒聽清楚,隨口應和著,還目不轉睛地盯著手中虛虛實實的八卦報導

“這樣一來明年我們就可以報Join Return了!” MR.D繼續說著~”如果我接了這個新工作,薪水多了很多,就必須找方法節稅”

“甚麼join return?” Angelina突然猛一抬頭,不解地望著MR. D思索著剛剛好像忽略了甚麼”重點”

“就是ㄚ~ 如果我明年可以報撫養妳,加上我們自己公司的lost, 我每月withhold少一點,現金可以多拿一點,明年報稅應該也可以少繳很多” MR. D 認真專業地分析著他的Proposal

“所以我們趕在December 31st結婚 我們就可以報Join Return啦!”

“所以…..這算是求婚…..??” Angelina無力地望著這個可笑的男人,不知該笑還是該哭?
這對歡喜家在一起七年了,也訂了五年婚, 就是沒蹟象, 沒衝動,更找不到理由要結婚~

現在 “報Join Return 來省稅”算不算是個理由? Angelina 暗暗地嘀咕著:沒想到這看似忠厚老實的CPA還搬出這冠冕堂皇的高招,殺得Angelina措手不及~ 一向精明的Angelina倒是沒想到她是這般被求婚的,尤其這婚一訂就是五年,兩人一直以來也很有默契地絕口不提結婚~ 雖說目前是沒有期待被求婚或是結婚這一檔事,但突然來個這麼哭笑不得的”求婚”,著實讓Angelina呆了半晌,不知如何接話~

“我算過囉~ 這樣子我半個月多出的錢可以多幫妳買一個Chanel 包或兩個LV包ㄛ~”

“你這算利誘嗎?” “看妳囉~ 反正妳這年紀也差不多了~配我剛剛好啦!甭再等了啦!”

“你這算威脅嗎?” Angelina沒好氣的說

“哼! Chanel 和LV 我櫃子一堆~目前貨色也不怎樣,沒喜歡的. 而且….重點是: 我. 是. 不. 會. 被. 收. 買. 的”Angelina一付很有骨氣地回應著 ”而且我之前都沒想要為了拿綠卡跟你結婚,怎麼會為了要報Join Return跟你辦結婚? 這是我的人生!我的婚姻ㄝ~” Angelina嘴上蹦出這麼一句頗具邏輯又清高的話

“ㄟ~富藍克林(百元美鈔)總比美國老鷹(美國護照)實際好用吧! “ “妳不是常說別跟錢過不去嘛!” 被MR.D這麼一說, Angelina又接不上話了~

Angelina 也不知自己在ㄍ一ㄥ甚麼?明明也是知道MR.D對她總是百依百順,萬般尊重也寵愛她~ 但是望著這滿腦子以省稅為求婚理由的呆頭鵝,好像跟她結婚是一個手段似的~ Angelina頓時好像由天堂跌到了地獄,真的是晴天霹靂ㄚ~

“反正,這樣的求婚我不接受啦!”女人總是堅持某些事要依照自己的夢想來執行 而男人總是實際地簡化一切浪漫,這就是男人與女人思考方式的差距, 要如何縮小這差距是兩性間維持美好關係的一個重要課題!再者, 兩個有自由意志的個體如何協調各自的步調往共同的人生方向前進是決定邁向婚姻的關鍵,如果彼此對於這樣一個共識還有遲疑與猶豫,還是再等等,靜觀其變吧!

“婚姻不應該是一個手段與交換條件吧” 即使是超實際死愛錢金牛座的Angelina也不否認她也需要一個浪漫的理由讓她歡喜地步上婚禮的紅毯吧!

台長: My Gals
人氣(8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講婚姻 |
此分類上一篇:ㄚ! 我"立志"明年要把我自己嫁掉~

Jill
這算哪門子的求婚阿
以你
當然至少得三顆拉吧
2005-07-26 00:18:53
版主回應
不夠啦!現在流行五克拉以上的~
更何況我還撐了那麼久 那是幾個包包可以打發的~
2005-08-01 11:27:22
Mr. COHIBA
有花堪折直需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2005-07-30 09:59:11
版主回應
女人四十才一枝花 我ㄚ~才含苞待放呢! :)
2005-08-01 11:23: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