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1 04:28:34| 人氣25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年夏天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一趟墾丁,也許跟去一趟任何熱門旅遊景點是一樣的,吃喝玩樂購物照相等,也都知道只要跟對的人到哪裡都好玩的旅行鐵則,世上原本沒有百分百的完美,所以只要是接近完美就已經大幸福了。

感動,也許是喜怒哀樂之餘的另一種情緒,感動不必要是多麼偉大的經歷,他人也不需要很懂,感動也未必伴隨著眼淚驚呼悸動的演出,感動是一種頻率,我永遠不知道何時何地(甚至在夢境中)會有哪一種感動發生,就算發生也許瞬間就消逝也也許會長留心底,感動是心靈美學,像人為創造的電音派對創造了千人的集體感動,而一樹花開一陣香氣一段樂章同樣讓有心人驀然感動。


…朋友都睡下了,剛哥抱著阿盛小守抱著斯丁那安穩輕微的鼾聲,讓我微笑惦著腳拉開落地窗,坐到陽台上點了根菸,分不清是山風還是海風的冷冽使我縮著身子,公路上二盞淒白的水銀燈在薄薄的雨裡顯得黯淡,呼吸的空氣是如此的純淨啊,眼下的漆黑中是展開雙臂無限遼闊的太平洋海,磁磚小桌上有斯丁和小守吃完的泡麵紙碗,我一向睡的不夠卻又捨不得馬上去睡。
「aros~~」樓下傳來小守微弱的聲音「幫忙關掉牆上的燈好嗎~~」
「嗯,好~~」我輕聲回話,並熄了白色樓梯上的壁燈。
這麼一來,夜色便全都跑進窗來了,南邊窗外的山影,東邊陽台外的白浪都在深藍色的夜裡看見,我抱膝坐在自己的單人床墊上發了陣呆,才笑著嘆了口氣,將落地窗關成一條小縫,鑽進輕軟潔白的被窩,嘩嘩的浪濤聲是自然的new age天籟,我沉沉睡去,一夜無夢。

這家民宿是阿盛在網路上邂逅並且幸運訂到唯一一間的樓中樓四人房,叫做<那年夏天>(網址在之前的日記之中),大抵算是間地中海風的衝浪主題民宿,我們離開喧囂沸騰的墾丁鬧區,摸黑進入滿州山區,時間晚了,前途茫茫又天下著雨,眾人惶然,阿盛不愧是指路神童,終於在一片漆黑裡看到路邊一排燈火闌珊房舍,成熟帥氣的男主人打著赤膊相迎,女主人則抱著一隻嬰孩問說「啊,全都是男生喔?」,另一位身份不詳的牙套青年則笑吟吟坐在環形吧檯上看著我們,微弱的燈光下,各色衝浪板性格的豎立在一角,希臘式的一條石砌純白階梯通往樓上,二樓加三樓一共好像只有五間房間,白色參雜藍色設計的屋子裡有淡不可聞的鬼頭刀魚的海味,我們的房間,只能用超讚二字形容,不是說有多麼豪華,但乾淨簡單卻很有意思的設計讓我直覺的確是出自男人之手,寬大的浴室地面用了老歐洲的仿舊彩磚,二面牆上都有大落地窗,靠海的陽台更是大的奢侈,我們心裡的少年瞬間浮現,雖然沒有人馬上學日劇說「好感動呦~」,但我知道大家都感覺很棒。


民宿主人是一位30多歲海軍軍官,他的太太是位吉普賽性格濃厚的水瓶女,他們在花蓮海邊相遇,民宿店長則是另一位我笑說長的像莎莉賽隆的黝黑衝浪女<怡文>,他們都是從高雄遷居來此的移民,我在雜誌上看過不少類似這樣遠離繁華投身興趣的傳奇男女,世界健身房裡一位留著八字鬍的帥哥也是這樣跑去台東開了民宿。
如此一瞬間,也許很多人都不禁要質疑起自己汲汲營營的價值何在了吧,人生千般有趣,不變之中藏著變數,五年後、十年後的自己也許是個不思議的自己,改變的那個point會出現在哪裡呢?



第二天早上,我睜開眼睛看到阿盛在陽台上練氣功,房內安靜,便再睡去,早餐是濃湯三明治加上大杯拿鐵,衝浪客一一現身,佳樂水海邊儼然已是衝浪天堂,吾輩慵懶,斯丁和守兒去睡回籠覺,我們則去沙灘漫步,或跟其他民宿門前嚼檳榔喝台啤的衝浪男閒聊,如此悠閒,是否該好好勤練游泳並存一筆錢,為自己的人生記上一筆不同的夏日物語呢。

今年春天的墾丁故事是在陰雨天中發生,它似乎預告著,在紫外線強盛的炎夏,我還會再來?跟誰再來?呵呵,誰又知道呢。

「aros,你日記寫了沒?」昨晚,斯丁在健身房問我。
「正在寫耶~~」
「那你的題目是不是就叫做『那年夏天』啊?」
「ㄟ,這個題目不錯也~」

晚上阿盛打來電話「姊~,你晚上還要寫日記嗎?」
「會吧,想把民宿寫完呢~」
「嗯,那不要寫太晚喔,明天中午帶一盒『甕烤地瓜』給你~~」

謝謝你們,晚安喔。

台長: aros
人氣(25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清嵐
不是還在春天嗎?我常想為什麼吶喊春天要跑到屬於夏天的墾丁呢

自己出來開事務所後,被工作強制參加的附帶效果,才有出去走走的機會
這幾年員工旅遊去了綠島,花蓮.澎湖...開會去了大岡山山頭泡茶.關仔嶺與六龜
據說今年要規劃出國去老沃....
然而,我是那種一出門就想回家的人,而且是事務所活動,要看前看後,說真得,也沒休閒感....而且也睡不著,回來總是加倍的疲倦而已

不過五月要北上受訓整一個月...或許,可以真得休息吧
2007-04-11 09:19:35
版主回應
那麼~~為什麼五月份的<台客搖滾>要選擇在台中呢?^^

斯丁也說過,他只要在外頭過夜,就會有輕度的罪惡感,我想這當然不是罪惡感,而是對安定的一種依賴與掌握。
生活、感情我們都想要安定,沒有人真正想成為愛情的波希米亞人。

我以前不愛旅行是因為去到一個異地並不見得就是旅行,常常反而心力交瘁,但最近的幾次旅行,我已經漸漸體會到某種質感,某種人和人的交融,比如說剛哥和阿盛很愛吃水果,每次車上都會有一大盒新鮮的蓮霧番茄等,平日不吃水果的我也漸漸染上了吃水果的好習慣了,又比如每餐後阿盛必然要吃乳酸菌,我們也就跟著吃,再比如最近阿盛鼓勵大家吃地瓜,我也就開始吃了...,所謂Lohas樂活(lifestyle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不就是持續性的健康生活嗎?接觸自然、吃的健康加上良性的愛情(當然如果再加上瑜珈氣功運動閱讀等),不就是了嗎?
2007-04-11 17:00:32
阿盛
對阿
自從這2次去墾丁的民宿體驗
加上去澎湖的民宿也粉讚
越來越喜歡民宿咧
那天在那年夏天
老闆介紹他們家可是有被選在某室內設計的雜誌哦
雜誌裡面有介紹其他地方的特色民宿
哈哈
我看上兩間
一在花蓮
後湖水月
http://www.houhu.com.tw/
另一在清境
普羅旺斯
http://www.prl.com.tw/
都好想去哦
剛哥~~~~~
ㄏㄏ
也想開民宿
但是怕遇到奧客ㄏㄏ
2007-04-12 10:37:13
版主回應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26434857

盛~,我覺得海軍藍搭配白色07數字這件很好看。下面這件也可參考,不過是secondhand喔。

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18768253

接下來這件是你愛的綠色,我也覺得好好看喔。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152147255

至於民宿,ok啊,我們去花蓮吧。^^

補記>>>剛剛去看了<後湖水月>和<普羅旺斯>,腦中只出現一句話就是<曾經滄海難為水>,我蠻怕清境那邊的擁擠(雖然很久很久以前我認識過一個種康乃馨的男生,也住在<定遠新村>喔,不過後來他死了~),所以我們還是去花蓮吧。^^b
2007-04-12 15:27:37
風火輪小子
這位大哥,我發現你的文章寫的很棒很棒,你會考慮出書嗎?我有一個朋友也有出過書,但是我覺得你寫的比他好很多,你要不要去出書試試看,應該會很暢銷。
2007-04-12 14:25:37
版主回應
呃哈哈哈哈哈~,呃哈哈哈哈哈~~,呃哈哈哈哈哈~~~,咚(昏倒)~~。

日劇<長假>裡有句台詞說<舞台上的配角,是永遠照不到鎂光燈的呢~>。
這位弟弟,五光十色,眩人耳目,我們做好自己生活裡的主角就夠了呢。

Thanks for this.
2007-04-12 15:10: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