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8 05:15:25| 人氣6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 part of 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跟阿盛說「怎麼辦,我真太孤僻了」,又說「還是你們水瓶座好,什麼都OK,又好商量

「呵~」阿盛說「反正你心裡住著個孤僻的小女孩呢~

 

週日阿盛他們結夥去高雄賞燈和煙火並搭配了逛百貨公司行程,我說謝謝不想去耶。

 

週一公司會計阿琴說「aros下週全體老師要辦一個春酒趴,主題是復古趴(我光聽到這個趴那個趴的就覺得日子何必要這樣),阿琴緊接說「然後阿每人要準備禮物來交換,禮物的主題是台客風(God!)…,我們都好期待你會變什麼裝說

「不好意思我不參加喔~」跟班務無關的活動我都不想參加。

(10 minutes later)

(上課中,電話)aros主任說不行,全部人都要參加~

「阿琴(台語),我真的不會來啦~(嘆氣)

「主任說不來要扣薪水~

「那就扣吧

 

也是昨晚,一位熱愛健身和戰鬥有氧的30出頭朋友,即時通訊給我一個youtube,打開看是幾個黝黑壯熊身材的異國男人裸上身在室外舞台跳舞的video,看了半分鐘我就刪掉了,朋友問「怎麼樣,看了心情有變好吧,呵呵~

我不知如何回應他便說「Ee,這應該是在夏威夷拍的吧

 

幾天前一個午睡的時候,我明明很睏卻睡不著,連趴睡都睡不著,心裡悠悠忽忽憶起了澎湖,澎湖淡淡的陰天和涼風,寬闊平滑的馬路和田野,在天人菊的荒坡地慢跑的黃昏,在馬公碼頭旁的路邊小吃店和當時的曖昧對象二碟炒菜幾瓶啤酒的夜晚,搭乘澎湖朋友的小船泊在內海夜釣小卷的奇妙經驗,還有,沒錯,睡不著是因為元宵節到了而我想起了西嶼元宵夜的美麗,人潮,空氣裡的海水味,廟宇的鬧熱,每艘漁船都亮著熾光燈,還有海上不絕的煙火

那不是三天二夜能夠知道的澎湖

aros老了要搬到澎湖去住

「為什麼?」孩子們問。

「因為我有朋友在那裡,而且可以好安靜的過日子

「那不好,我比較喜歡熱鬧一點,人多一點比較好」小一的賈斯丁說。

那晚騎車回家時也幻想著,慢慢存錢買間便宜小屋在馬公市之邊隅一角,每月飛去住一個星期這樣

 

總覺得澎湖的觀光也好原味也好,脫不去一股難能可貴的孤寂感,天人菊瓊麻龍舌蘭與藍天碧海東北季風的融合,那裡的人和景,就像在想像裡加上了淺棕色濾鏡,彷彿隨時都有風在吹流著般,連愛情都變的樸素而放慢了呢。

 

今天去看國賓影城下午三點的少年Pi,很久不願進戲院是因為。

「先生一位嗎?坐第12排可以嗎?」售票小姐很客氣問我。

12排座位周圍都有人坐嗎?」我僵笑問「我是說,這一場看的人很多嗎?

小姐愣了一下,笑說「那坐中間靠走道可以嗎?

「那就靠走道吧,謝謝,希望人不會很多喔」我像老人般碎唸著。

蠻奇特的是,算了一下這場電影觀眾約30多人,大概有20幾個都是跟我差不多的中年人,幾對是夫妻二人,還有對夫妻帶了老娘來看,好孝順喔。

「應該很多都跟我一樣是衝著李安得獎再不看大銀幕3D就沒機會看了吧的心態,所以利用週三下午冷門時段來看」我安心微笑想著,懷裡抱著大盒爆米花縮進舒適寬敞的沙發座椅裡,笑著學李大導演看著上方說「Thank you, movie god.

 

澎湖也有上映這部電影嗎?我不知道,等全美戲院二輪片上映時,我是決定要再看一遍的。

 

施巴的活力檀香體香露,我花了一天適應,也拿去教室亂噴孩子們,發現大概手腕噴一下然後很會流汗的背部也噴一下就夠了,一陣子過去,身上就淡淡蕩漾著宛如山中佛寺的檀香味了,維持24小時都沒問題吧。

 

 

台長: aros
人氣(6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