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9 07:32:35| 人氣2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週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路邊停下單車,沒想什麼的就掉頭轉進了成大的<光復校區>。

時間是下午四點半,剛上完綠茶和KC的Pump,我不想回家卻也無處可去,我知道這又是自己無可逃避的週末症狀的發作,只能吞忍過去。

圈外朋友的邀約已經不再答應了,因為聊天話題終究要兜到我的感情上頭,沒有一次例外,嘻皮笑臉的狀況劇搞的彼此都累,何必勉強。
圈內朋友大多習慣成群,這樣很好,但我大概不好,我不夠開朗,輕易的會在團體中突然沉默,有人說「世上只有二種人,一種是自己,一種是其他人」,我想我是偏近於這份人際的不樂觀的吧。
其實對我來說,能夠擁有自己的住處已經是夢想實現,必需知足才對,而我也不是貪心,寂寞這麼明明白白的鎖定住我,總在星期五晚上降臨,我當過永遠無法與情人共度週末的第三者,週末像是反覆的Bad Dream,像是難解的詛咒,我不想這樣卻也無力拔脫。

<勝利校區>是感性且安靜含蓄的,<光復校區>則是陽光熱情而活力的。
我坐在排球場的鐵網牆邊,好多的隊伍在廝殺排球,空地也擠滿練球的人,漏接或出界的球不斷的在身邊砰砰地飛來飛去,十分驚險,男的女的上網殺球撲地救球,四處是Ball~、Ball~的高亢喊聲,這裡沒有健身房的美男美女,每個人都很拼命,也因為不是籃球所以能夠開朗大笑,我很認真的看,同時也回憶著自己大學時代的排球生涯呢。
校園裡,有啦啦隊在練習男女拋接,有不知什麼功的老師領著一群寬袍大袖的人在一二三四的蹲馬步練功,有童軍社在搭二層樓高的瞭望台和繩梯,一遊覽車的年輕學生在做建築導覽,三四十位小朋友分組練習著雙刀、齊眉棍、少林拳等國術。
陽光西斜,有許多人在慢跑,草地上有人在拍婚紗,有人野餐,許多寵物狗跑來跑去,小孩子拉著風箏也在跑,女孩坐在樹下閱讀,情侶躲在廊下相擁,演唱會電影欣賞藝術展攝影展性別文化等各種講座的海報飛揚,穿著各色系服的20歲大學男女生無敵般成群橫過馬路……。

是,這無憂夢境般的一個鐘頭,我看見了很久沒見到的單純熱情,就簡單吧,把自己簡單成為排球場中的後衛,只要快樂的打球就好。
我的確是意外的快樂了一個鐘頭喔。

然而天黑暗了,人群會散去,又會在別處聚合,麥當勞星巴克都換上了萬聖節的南瓜鬼怪裝飾,入夜的週末城市,又是另一番暖烘烘的鬧意啊,也會繁殖出無止盡的情色吧。

我坐在電腦前發呆,朋友均為離線狀態,我頑固地,像深怕一不注意便會失去什麼重要訊息似的等待著,但什麼都沒有出現。
我茫然點進聊天室,三百多人的聊天室。
「找?」幾個人這樣問我。
「找談的來的朋友~」還加上一個微笑符號。
「喜何型?」「你何型?」「自住?」「有照或訊?」……。
我能責怪這樣荒涼弱化的溝通?非要這樣開始認識一個人嗎?

我不能,我只好認輸般倉皇離開,繼續這週末並期待一個談的來的朋友。

台長: aros
人氣(2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Archi
親愛的~
那就畫畫啊~~我忘了你不畫的
那就打電話給我啊~~我忘了你不像我那樣犯賤愛說話
那就~~做你想做想玩的事啊~~我忘了你不是自high動物
Sorry~
我常跟你說~~我不喜歡你怎樣怎樣的
但我還真欣賞你會怎樣怎樣的舉止
希望你有一天跟我拿起電話對我說~
< 我明天要去苗栗找你~或你要來我高雄家住一晚~~>之類的話
L’OCCITANE 的蜂蜜節正在熱賣唷
我雖然買了肥皂與洗臉用品
但還是很開心那種小滿足~香味也是一種旅行呢~你說是不??
我下午要去新竹上課且還要馬上考試
所以比起你來
我是才是苦瓜咧~~~掰
2006-10-29 11:40: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