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2 21:26:51|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麥當勞解禁紀念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麥當勞解禁紀念日

距離我家不遠的地方,有間麥當勞。

偶而我會那兒吃早餐,因為人不多,看看報紙,享受陽光從大片玻璃穿透進來的亮麗早晨,頗舒服的。

有時候想吃麥香魚堡的時候,也會溜進來(麥香魚是我最喜歡的麥當勞食物)。有時是為了特價的蛋捲冰淇淋,有時是因為和有小孩的老同學聚會,有時是因為想找廁所上,有時是為了帶外甥來麥當勞的兒童區玩,有時是為了喜歡的贈品玩具,有時是為了趕時間從車道買東西較快……有好多的理由,都會讓我輕易的溜進任何一家麥當勞。

不過,認真一想,今天算是我的「麥當勞解禁紀念日」。有快四個月,沒踏入任何一家麥當勞了呀!

真久。

不是因為減肥的原因。真正的理由是沒有慾望,沒有踏入麥當勞的欲望,更認真的分析是有點「嚇到了」吧。

去年到美國旅行時,參加了一個當地的旅行團,從舊金山到優勝美地、大峽谷、賭城、、的七日遊,只管住不含吃。出發的第一天,導遊就說帶你們到「美國最大的飯店」用餐,唉呀,原來是最大的連鎖速食店——麥當勞啊!

第一餐大夥兒還吃得津津有味。
接下來的日子就苦了,許多餐食不是麥當勞就是肯德雞、溫蒂漢堡,不然就是Jack in box,或墨西哥速食的Tock bell,根本找不到任何中式餐飲店。

起先我們還以比較各家口味的精神,品嚐這些大同小異的美式食物,後來簡直想到要吃就怕,我還有一次坐在肯德雞裡對著原封不動的雞胸塊,差點嘔吐起來呢!欲哭無淚的感覺。

後來不敢再吃炸雞,就只能跑麥當勞了。到底吃了幾餐麥當勞也記不得了。只覺得麥當勞的鮮黃色M型標記,真像恐怖的烙印。到現在還有一種奇妙的阻力,阻止著我接近的步履。

今天要不是吃到一碗泡菜辣拉麵,嘴巴辣得受不了,我也不會有慾望到隔壁的麥當勞攤子點一杯柳橙汁。

好恐怖,連站在櫃臺前點餐時都有種害怕的感覺。

想起老美的國民食物,還是覺得身為中國人幸福多了。

今天是麥當勞的「解禁紀念日」,不知道「肯德雞的重返紀念日」何時才會到來,到現在還好怕那油炸的氣味呢。

我想,那一天還要很久吧!


2003,1/2






台長: 沈玲 sally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