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3 05:32:43|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天,看戰鬥天使飛進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晚上,大家吃完晚飯稍微討論了一下,誰負責去空中機動?

聽說常摔機,所以老兵們第一優先不去。

新兵怕太沒有經驗無法應變。

我是指揮網,所以最後阿獃班長自願去…….阿獃是我的前輩,也算是半個師父,木匠出身,人很好悍草很壯,為了身為班長,所以要裝得很威嚴,但是我們上頭的兩位班長實在是台柱,所以弟兄們多是賣兩位老班長的帳。

空中機動,表面上是進入敵區重點攻擊與打游擊。但我們真怕的是摔機與斷炊,因為鐵定被包圍。

第二天百來弟兄,搭著直昇機飛進敵區了。

……………………………………

漫長的時間終於熬過,阿獃的訊息好幾天都是斷續,這期間我自己也經歷了拂曉渡河與夜急行許多狀況。

就說渡河,渡河前老闆不知在煩惱什麼,竟然叫我和B去築個橋讓偵察車通過,工具就兩把圓鍬。B乖乖一石一土的挖填下去,我跟B說等土橋真的蓋好,這附近不就淹大水了,而且開玩笑幾十公尺的大溪河,河濤洶湧………,那一夜全部弟兄睡河床,凌晨四點起床,我一度以為自己會凍死。

渡河了,真的踩不住腳,又怕裝備落水……..陸續有落水的呼喊聲傳出……。

夜急行,我也第一次看到彪悍的步兵連長摔昏在田中,弟兄極為疲憊。沒有指示我不敢停止急行,老闆上團部開會了。二掌櫃的殿後,從無線中傳來有弟兄休克,不得已從鄰近非演習的陸軍單位借車送醫……那一天記得是中秋夜。

演習結束後又看到阿獃了,他們獲得許多稱譽,雖然幾乎被殲滅。阿獃班長也瘦了一圈。

我們每人通通有獎,得到一個像玩具的別針,會刺破衣服的那一種。

台長: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