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4 20:50:21|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楚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楚歌〕

一、楚舞十二行

請攤開你的掌
那是我獨獨不願與人分享的地方

動與靜的曼姿裡
我擇一托生,躡星而來
含著一闕聲聲慢
結成種種召換大風雪的手印
為伴你長眠而準備......
飄飄的衣帶凋謝了
每條曲折的迴廊
釋放出曾共同寵愛的片片彩霞

似乎已暗示了絕決的謎底
迭起迭落的舞台所特有的哀傷

二、楚狂十二行

大雅之堂
不甘待在九宮格內的困獸
躍然紙上。沿著你的足跡走
胸坎沉沉的負雪已三十年了。

我求索著你
遵循病態的審美觀
沿著你的足跡走
這失色的天地蒼蒼茫茫
連一棵能見證我倆的樅木也沒有
我束起髮,修飾了絕望

一條海岸線繞住我們
趁想像分崩離析之前維持的更加完整。

三、楚天闊十二行

一尾奄奄的魚龍躺在河床
從深處泉湧而出的睡意
冷言冷語敘述著夢境。
太輕了,你的腳步
我沒察覺你親身來訪

神的擬態
以憂鬱為保護色
你封閉我的雙耳,
又輕輕掙脫了我的懷抱。
離別後,悲傷早已相沿成習

我們太慣於寂寞了
以致在各自的永恆中忽略時間的存在

台長: 莫問狂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