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20 14:31:23| 人氣1,5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詭曲 第十一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特助正在代替老總開每天的例行會議,整個會議室瀰漫著巨大壓力,坐在最後面的總裁特助只聽了半個報告就丟了手上全部資料,從會議桌左邊第一個主管開始拉砲,已經被攻陷的個個灰頭土臉,還沒被攻陷的也都用完好機包衛生紙了。

 

  就在業務部經理要下跪求饒時季悠的手機響了。

 

  原本沒有要接的人看顯示後嘖了聲,不耐煩地開通電話。

 

「解約?怎麼回事,不是已經都開始拍攝了?現在解約我們都耗費了那麼多人力物力……擅闖私人領域?這是什麼撞到腦的理由,他以為是在古代嗎?李總不是在現場……就是他闖的?!你叫那個混帳王八蛋接電話!」

 

「李易陌你腦袋裡裝的是腸子吧?怪不得我每次看到你都覺得你身上有異味,你給我說說現在你想怎麼辦?你真以為你皇帝啊!哪裡都可以闖?」

 

  眾主管看著神勇特助臭罵他們老總,還拐彎說老總腦子裝大便,全公司上上下下幾萬多人也只有一個季特助可以這樣劈頭蓋臉大罵總裁。

 

  季悠臉越來越黑,幾乎要不能辨識五官了,最後他們聽著季悠叫老總去死就掐了電話。

 

季悠深呼吸,再深呼吸,再他媽深呼吸一次,然後笑著問:「我剛剛問到哪了?」

 

  前幾分鐘被轟過的人覺得幸福來的太突然,而將要被轟的人想死的心都有了……

 

※※※

 

  電話另一頭,劇組負責人早在聽到現任山莊管理者劉大副總說要解約時就炸鍋了,所有拍攝進度全部加速,他自己更是追著劉副總的車屁股後面跑。

 

  不追車子他根本見不到劉靑啊!幾次求見都被張秘書進退有度的擋回來,那簡直是銅牆鐵壁,他完全沒辦法在張秘書身上找到突破口。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劇組負責人在辦公室門口苦守一天一夜,還真的給他等到劉靑,他一見到劉副總只差沒跪拜了,急忙忙撲上去巴住電動車頭,誓死如歸地喊:「副總副總!求您談談吧!這麼不明不白就解約實在讓人難以接受啊!」

 

劉靑瞄了眼劇組負責人被凍的紅通通的臉,說多狼狽就多狼狽,是挺可憐的,不過他同情這些人,誰來同情程叡?

 

「回去吧,這事沒商量。」

 

「副總!擅闖您的地方是我們不對,我們一定誠心道歉,可您真沒必要為了這個毀約,您也會要承擔雙倍違約金的,對大家都沒好處啊!」

 

「違約金是小事,我付得起。」劉靑滿不在乎道。

 

  可是對我們是大事啊!這片子組付出多少人力物力和無數的心力你知道嗎?說到底這件事就不是他們惹的麻煩,為什麼是他們來收拾啊……有錢人了不起啊……有錢就可以這樣糟蹋人啊……老天爺你偏心啊!

 

負責人心裡雖然這樣想,但嘴上還是能多軟有多軟,幾乎要掉眼淚了:「……副總,您就當施捨給個彌補的機會吧,條件隨您開,只要能辦到絕對使命必達!」

 

聽到這兒,一直冷著臉的劉靑笑了,拍拍巴住車頭的人道:「說什麼施捨實在太過了,哎,別趴在車頭了,冷吧,我們進去辦公室談……你喜歡喝牛奶嗎?」

 

  劇組負責人有點傻了,不明白劉靑怎麼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但是能談就是機會,還把他請進辦公室肯定更有希望,所以他也笑嘻嘻的著劉靑進去了……

 

  不過出來後,劇組負責人覺得這天寒地凍的山頭都沒有比他的內心更冰冷。

 

  ※※※

 

「換人演出?」剛到辦公室的季悠邊泡咖啡邊接電話。

 

「是啊,季特助,劉副總說只想讓犯錯的人負責,他也不希望牽連無辜,可以不解約更可以不提告,只要求換人跟提高五倍契約金額。」

 

「你的判斷?」

 

「……葉璟的戲也還沒拍多少,可以換。」其實劇組負責人沒說透的是,因為老總來陪駕,他們哪敢給葉璟排緊密的拍攝……也才開拍四天而已,現在換人還來得及,也有備案。

 

「那好,換人,給錢。」季悠說完就掐了電話,換撥另一個號碼:「你在哪,回來的路上?很好,我告訴你,自己惹的禍自己解決,人家提出非常理性的條件,我再贊成不過,那五倍的契約金你必須自掏腰包,公司不會幫你出。」

 

  季悠喝了口咖啡,滿意地微笑。

 

「還有,那個什麼葉精的我換掉了……我管他叫什麼,這個人留著也是禍害,我們公司不要這種傷形象還跟老闆上床的賠錢貨,你沒意見吧?」

 

季悠端著杯子坐到舒適的辦公椅上,隨手翻了桌上幾份資料。

 

「反正你也不會再見他,這個壞人我來當你又沒有損失……嗯?是啊,他今天會回來上班……李易陌你廢話很多啊,把工作丟了跑去逍遙的帳我還沒跟你算呢,快給我死回來。」

 

季悠掛了電話,若有所思地躺在椅背,用細嫩手指慣性地輕撫瑩白的側頸。

 

如果他沒記錯,這間山莊的現任管理者是程叡從小到大的好朋友……真夠義氣的啊……原本私闖這個理由就很讓人無言,這根本是不惜山莊信譽也要替兄弟出氣。

 

季悠有趣地笑了,又撥通電話。

 

「給我查個人……」

台長: 和淵
人氣(1,55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詭曲 |
此分類下一篇:詭曲 第十二章
此分類上一篇:詭曲 第十章

菜菜
每次看季悠痛罵李易陌就覺得好爽ww
季悠,多罵一點(?)
2014-06-20 18:08:49
版主回應
其實和淵也寫得很爽!!
會的會的,季悠沒有一天不罵人!他就是用嘴巴做事的人啊!
2014-06-20 18:26:0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