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2 02:26:15|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過你,但我懷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麼著
在這酷熱難耐的盛夏 有著不對時令的感覺
現在的心情應是身穿大衣,頸披圍巾,雙手擐抱胸前
一人獨自走在飄雪的冷清街道,低著頭快步地邁向寄居的地方

低著頭是因為腦中的思緒不斷糾結著
快步走則是為了躲避冷空氣毫不心軟的刺骨
尤其在飄著雪的寒冬
孤寂更是會被一股腦的往身體四周環繞
那般地熱切湧入
偶爾為了等紅燈還可以被孤立在街頭
雙手趁機在胸前來回搓揉著
順便在嘴巴前讓吐出的熱氣溫暖著
側著頭望向遠方駛近的車
但思緒仍鎖在自己的劇本裡算計著下一場該用什麼心情出場

每當自己開始手足無措時
這樣的場景就開始浮現著
若時間發生在冬天
那是種應景的反應
可以任意放縱無解的思緒漂流
因為冬天
所以可以不採取行動、大方的發呆似地看著發問的人
讓腦波暫時停擺
因為冬天
可以多情,畢竟凍人的天氣就像雨天一樣
可以用來作為任何放肆的理由
旁人和自己徹底明白這到底還是個藉口
但是終究是可以接受

「我不愛妳,但迷戀妳」
這算哪門子的話 已不想再多作回應
這樣放任自己懸在不打算再聯絡的舊情人的來信裡
大概是血液裡那些多情浪漫的戲劇細胞又開始蠢蠢欲動了
戲劇張力要擴大到什麼程度 端看另一頭理性因子奮戰到何時
只是這炎熱的夏天,怎麼都不適合演出這樣的戲碼
因為腦子和身子唯一想到的就是Cool Down
冷靜下來




「我愛過你,但我懷疑」…

台長: 28tone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