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2 23:37:45| 人氣1,16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奧修》之煉金術(Alchem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煉金術?人生就是一場煉金術,而其實,黃金在你呱呱墜地的嬰兒時候,就已經存在了。只不過,因爲這個世界是個雜陳穢金屬的大洪爐,因此,你逐漸被烘烤成一塊拙劣的爛銅鉄,這是個很淒涼的過程,每個人都被這樣的一個破洪爐烘烤成一塊塊的爛銅鉄,世界上沒有比這件事更淒涼的。

  内在的煉金術需要你在心中打造一個正常的烘爐,這個洪爐還必須你依靠宇宙的法則來打造,那麽,漸漸的,你就具備了能夠真正打造黃金的洪爐了!這是件很浩大的工程,因爲,世界上有許多“正向的思想家”一直在灌輸你什麽是正向的,然後,那些名利、權力、地位都變成“正向”的,你的老師一直在告訴你要成功,擁有名利、權力、地位就是成功?很可悲的“成功”,他們似乎覺得成功就是依循物競天擇的規則來進行的,可是,那不是動物界的“成功”嗎?你沒有看見森林中成功的萬獸之王嗎?怎麽可以把身爲人類的自己想象成獅子呢?

  人類是懂得天理的靈長類,也只有人類纔有可能自己打造一個煉金術的洪爐,那些所謂的正向的,負向的,是那些宗教家、教育家告訴你的,可是,你想想,在一個問題一籮筐的大洪爐,烤制出來的是一大堆爛金屬,他們很明顯是分不清楚正向和負向的,並非說他們不懂,而是他們不清楚,甚至很模糊,並且還可能顛倒了,因此,你打從踏入這個世界,漸漸懂事的時候,一大堆的“似是而非”就這樣硬塞進你的腦袋了!沒有比這件事更糟糕的,因此,在一個這樣的大洪爐之中,沒有幾個人懂得内在的煉金術,即使有人懂,他們的教誨也被一些自以爲是的人給模糊,甚至扭曲了。因此,你看到社會有殺人可以上天堂的口號,有同性戀的神父,有販賣軍火的慈善家,還有一些外表正經八百,可是内心充滿強烈欲望的導師,他們都在告訴你:我是正義的!因此,沒有人曉得什麽是正義,沒有人可以告訴你,除非你懂得内在的煉金術。

  確實,内在的煉金術不能從正向開始,因爲你不曉得什麽是正向的,你就只需要很自然的去體驗,無論他是負向還是正向,你只需要去體驗,你可以怨恨,你可以貪婪,你可以慾求許許多多,但是,你必須記住的是:千萬不要因爲自己的私欲種下那罪惡之果,因爲當你償還的期限到的時候,你會分外覺得力不從心。你可以怨恨、貪婪、慾求許多,但是,你只可以在沒有傷害別人的前提之下進行。那麽,當你的欲望、怨恨等駕馭你到極點的時候,你的内在的煉金術就會浮現了。

  在這個過程之中,你需要準備枕頭、沙包、還有自己親手做的碗碗碟碟,以及家家酒用的金銀財寶、百萬富翁遊戲的紙鈔等等。你可以無限制地在這些事物上發揮貪婪、欲望、怨恨等,但是,你要記住,玩過後就算了,千萬不要把它帶進現實世界,不然,你會走火入魔,成了一個個劣質洪爐燒烤出來的爛金屬!也許你只是神經,把妄想的欲望帶進現實,例如,迷痴暴力電玩過度,成天渾渾噩噩在門口守候對打的敵人來臨一樣,甚是可憐。更慘的是,很多人把那些家家酒的仇恨、貪婪、迷痴帶進了現實世界!一霎間,整個世界陷入水深火熱中!世界之所以是如今的地獄模樣,是因爲人類把家家酒的玩意當成現實,原本一個完好的宇宙洪爐,就這樣被人類打造成了劣質洪爐,並且世代相傳,沒有幾個人可以認清這個事實。因此,人類需要的並非煉金術而已,是個内在的煉金術,並且人人必須認清這個事實,那麽,整個地獄就可以瞬間蛻變成天堂,瓊漿玉液隨手可得,這就是真正的煉金術!

台長: 旋子思
人氣(1,16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奧修書評 |
此分類下一篇:《我看奧修》之痛苦(Anguish)
此分類上一篇:<<我看奧修>>(截至29/08/2005)

Roy_tantra5053
我第一次看奥修的书时,只觉得他像邪教,极端份子。但他某方面的智慧却吸引了我,不断的探索至今,才发现是自我造成的障碍,导致我无法领悟他的智慧。

很可惜,我尝试要把那些可以帮助人的智慧分享给朋友,但却失败了....

原因?看看你的留言吧。好多0哦~
你用你的光芒来显示出别人的黑暗,用意何在?

如果你写这些哲学,只为独自欣赏,那还好。如果你为了帮助人,那就有点妄想了。

你对猪讲人话,猪是不会懂的,除非你愿意放下自我,用猪的语言来和猪沟通,所谓猪的语言就是那些易懂,通俗的话,如果办不到,我不认为你的文章会有什么贡献......
2006-11-01 04:30:44
子思
  無法領悟別人的智慧,當然和自我的幻象有關,當初你誤解奧修是邪教極端分子,過後你明白,現在你否定我的意見,那請問你將來會否有進一步超越自我幻象的時候呢?

  真正的分享,並不會存有要別人認同的心態,誠意的分享就只是單純的和別人分享,無論別人抱持什麽意見,那是由別人自己決定的,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坦坦然的分享怎會介意別人是否定還是接受呢?刻意要求別人認同自己的思想,那是自我存有某种欲望的緣故,不然怎會在意別人認同與否呢?道法自然,萬事必有其因緣,朋友。這個世界就是因爲有太多人把自己的標準生硬套在別人身上,因此我們看到了不停的戰爭。

  你又看到什麽光明黑暗,並且套在我身上呢?那不就是你自己心裏的寫照嗎?

  我只是很自然的寫,有緣者明,我何曾把自己的標準強迫別人接受呢?朋友,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你不也如此嗎?是誰把自己的妄想套在別人身上呢?

  人類不是豬,人類是有自由意志的人類,那些不願意放下自我的人,怎能怪罪于我呢?誰會把蛇交給有靈的人呢?難道心魔的賬要怪罪于無所不在的神性嗎?

  沒有人會改變良知來運合心魔,除非他看不透自我的幻象,有什麽貢獻輪不到任何人來論斷,上天自有天理,難道你認爲天理不公平嗎?貢獻與否要向誰交待呢?

  

  

  
2006-11-01 14:30:32
月阳
其实修行人不用急着分享智慧,当一个人修行到达一定的程度,旁边的人是可以感受到的,旁边的人是会被修行人的芳香,潜移默化的。
而且佛度有缘人。
2008-06-01 15:52: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