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0 12:07:41|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人】兒童筆記—鄉下小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知道怎麼招惹這裡的小鬼頭的,總之是在未察覺的情況下被狠狠的對待著,這讓我想起那頭待宰的吳郭魚。兩個女孩一個男孩,女孩兩個是姊妹,身材胖壯,肉肉的、長頭髮。

男孩子則是瘦健型的,有夠直接的,爺爺宰殺吳郭魚時,小男孩跟爺爺說他也要吃,爺爺說不要,這些是要給客人吃的,這小男孩就爆出爺爺小氣這樣的話。

我想起辦公室的一位邱阿姨,小時後他們在吃烏魚子的時候,身為小孩子的她只能乖乖等家裡的老長輩幫她夾,可是不能自己動手的。時代變了,小朋友一出手就打爺爺的人品。

比起爺爺,我根本連被取笑的資格都沒有。他們騎腳踏車撞林還笑嬉嬉,三個夾擊我,用石頭、檳榔丟我,拿蒼蠅拍打我,用白眼瞪我,怒氣沖沖挺著身軀向我走去,並死命的追我,玩躲貓貓的時候我自動現身還要處罰我,喔--,我今年果然是犯太歲,虎落平陽被犬欺阿。

也許全該怪我,一開始我就不該裝模作樣,明明沒事還裝痛,一副翻來滾去非要痛個十秒鐘的德性太爛,才導致他們得寸進尺。一發不可收拾阿。

上車離開前,我跟身材壯碩,唱歌時聲音尖細的阿姨說:「我只有一句話要說,好壯阿(他們三個)!」一副灰頭土臉的苦樣,真是裡外都沒面子,唱歌被笑,出來帶小朋友也搞得灰頭土臉呢。

一同前往,唱歌時常悶著快打瞌睡的蔡倒是幫小朋友說話:「那是因為你用蒼蠅拍打他們啦。」這應該也算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視抬舉,懂做人的好德性吧。我咧。

後來。六十三年次的壁虎嫂則說:「那是因為你跟他們玩,小孩子看你有反應,當然就會想跟你玩。」鄉下真是沒什麼好玩的。也就是如果裝痴呆,我也不會落得今天這樣的爛下場。

不過說到底,我是喜歡和小孩子玩的,而且胖壯女孩的模樣,讓我想起一個曾經認識過的女孩子。她們的共通點是,很難惹又胖壯。

我還記得那個女孩子曾經對我說:「我以前沒那麼胖的,都是和我媽住之後才開始變胖的。」會煮好吃菜的媽媽自行小心,有天你會發現,原來妳家的胖小孩都是妳一手造成的,他們向妳伸手要錢上減肥班也是應該的。



四梯阿振輸入時間020504 在花蓮縣壽豐鄉農場

台長: ㄚ振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