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9 16:42:00 | 人氣2,1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迎娶用品採買】延平北路錦裕嫁妝店


迎娶要準備的東西查知識家有人都幫你列的好好的,(點這裡查看
不過應該有很多是古禮,時代不同現在人也沒在遵循了,
至於哪些要哪些不要,就端看二家人溝通好就好吧。
對於像我們這種第一次結婚不懂禮俗的,也有很多這種嫁妝店,
一次可以買齊全部的東西,很方便,
延平北路上有幾間,老媽帶我一開始是到延平北路二段22號的豐美,
但是老闆不怎麼理我們XD,我們就再往前走到延平北路二段224號的這間錦裕,
真是大推這間嫁妝店,老闆跟老闆娘人超nice的,不僅經驗豐富,問他什麼他都教你,
商品也很齊全平價,該準備的會叫你準備,不需要的他也直接跟你說現在人不需要買那個。
加上我們迎娶是在花蓮,他們還有寄送的服務椰,當然運費是要另外付啦,
不然拿著什麼臉盆、尿桶搬回家,到時候還要自己帶下去花蓮也很麻煩,
東西挑一挑老闆直接幫你寄到花蓮最方便啦,GOOD。
而且老闆人很細心,一袋一袋幫我打包好,上面都還貼標籤說這袋是要事先帶過去男方家的,
這袋是要帶去飯店,迎娶當天跟上禮車的等等,服務超好的!


女方迎娶該準備的東西,我們買了裁縫盒、帶路雞、肚兜、門簾,
裁縫盒雖然事後我婆婆有說那是古時候的人才需要,我們可以不用,
不過我媽是覺得該買的、該帶過去的我們都準備,比較不失禮。
門簾是前一天要掛在新房門口的,
肚兜我本來不想買,一個要$120,想說以後我也不可能拿這個來穿,
但是老闆說這是穿新娘禮服的時候,用紅線綁在腰上的,肚兜口袋還要放紅包,
裡頭是我媽包給我的錢,代表女方帶財庫過去,所以後來還是聽話買了。


另外還買了竹掃甘蔗組、頭擔、尾擔、扇子二把、春仔花、日用品,
聽說竹掃是要綁在新娘車上,迎娶的路上避掉不好的東西,
而且上面還要綁豬肉,讓白虎星不會攻擊新人,甘蔗是要一對,代表夫妻感情有頭有尾,
本來我還在想要去哪裡生甘蔗跟竹掃,沒想到嫁妝店都有現成的,太好了,
甘蔗跟竹掃是一組的$600,現在做環保的,是假的,也不用擔心竹子太長放不進車裡,
老闆說綁豬肉太麻煩,教我們前幾天去買密封的那種臘肉放進盒子裡面擺一起就可以了。


帶路雞是起家的意思,我們雖沒省,
但是想說以後用不到只是擺好看,所以我挑了最小的一組$350。
頭擔本來老闆是說不用,我自己覺得還是不要省略這項好,
所以挑了一個比較小但是很精緻的竹籃,內裝了婆婆花、緣錢粉、資生堂圓滿皂,
本來應該還要放油粉乳液,不過老闆建議我直接貼現給婆婆,讓她去買喜歡的化妝品,
因此裡面我還會放個大紅包,代替給公公婆婆的見面禮。


扇子二支老闆都幫我綁上空的紅包袋,提醒我要放錢進去給撿扇子的人,
春仔花買了紅的10朵,粉的6朵,老闆說紅的是給男方的女性長輩,粉的是女方這邊用的。

尾擔我們只準備基本的,老闆給我了我一大一小的臉盆、尿桶,
日用品包含牙刷、牙膏、毛巾、口杯、皂盒,都是一對的,
然後老闆用了一個紅巾把這整組包起來。


阿如果是有孕的,還要多準備嬰兒背巾跟毛毯或被子,用毛毯或被子把嬰兒背巾包起來,
外面再用紅布包一次,老闆說這是新娘坐上車的時候,墊在屁股下的,安胎作用,
好神奇,嫁妝店連嬰兒背巾跟毛毯都有在賣。


床罩組、枕頭、棉被也是女方要準備的,店裡面也有賣,但是老媽之前就已經先幫我買好了,
其他艾草皂、紅綵,老闆沒提到,我跟媽也覺得好像沒那麼必要所以沒買,
我看還有人列茶盤、果盒、杯組,但是老闆說這應該是男方要準備的,
還有喜桃,老闆直接跟我們說不用,很少人在準備,所以這些也都沒買。
聽說還要買米糕,一大一小,小的壓新床,晚上新人一起吃掉,感情才會如膠似漆,
老闆說可以用蛋糕代替,這個當天或前一天再買就可以了。
除此,還差二個皮箱,裡面要裝新衣服、新內衣六套帶過去男方家的,
這個我打算直接從購物台買,購物台裡內衣跟行李箱都有很多好選擇,
也可以直接宅配到花蓮很方便。

以上,光是女方要準備的東西就還真不少,雖然很多古禮其實現代可以省略,
但是我媽是認為女方帶過去的不要省,該有的禮數我們都要做到,
這樣大小東西,雖然很多都$50、$100的,加起來我們也買了$4000多塊,
找嫁妝店真是很方便,可以一次買齊全部的東西,
其實他們連皮箱都有在賣,哈,錦裕的老闆人也很好,你認為不需要的東西他也不會強迫,
主要是很有經驗啦,對於不懂的人,他可以幫你打點好,還教你該怎麼用,
買完也都可以直接配送,供需要的人參考。



錦裕嫁妝百貨專門批發公司
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224號 02-25575881

台長: 2222
人氣(2,1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婚太美 |
此分類下一篇:【婚禮小物】迎賓禮、二次進場禮、送客喜糖
此分類上一篇:【收禮桌】禮金謝卡

(悄悄話)
2013-06-16 08:26: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