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30 00:27:30|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名在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直是我最愛的電影
電影描述在70年代,當性、毒品,和搖滾樂一同解放在這個年代之中,來自保守家庭的15歲少年威廉,不顧他母親的反對,擔任滾石雜誌的記者,跟著一個新成立也當紅搖滾團體(Stillwater)在美國巡迴演出。
在巡迴的過程中,威廉一方面要和樂團的成員發展友誼,一方面又得維持報導的中立性。藉由和資深搖滾樂迷潘妮連恩(凱特韓森飾)以及樂團靈魂吉他手羅素(比利庫德普飾)之間的相處,他看見了搖滾樂手對音樂的堅持、對成名的渴望,在性和毒品的迷惘下,威廉目睹年輕世代的掙扎和迷失。這趟旅程讓他的心靈看清了這個世代,也找到了自己。
.....................................................................

20年後的90年代其實還是持續著電影裡的一切
性與愛是多麼讓人想觸碰
只是受迷惑的人更多,迷惑的也更多。

從前一根接著一根的菸,催促我的血液
當我吐出煙時,我喜歡用玻璃杯蓋住那幾秒的停留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愛重複這個動作
那時候,所有的都變成了迷濛
只是後來迷惘的都不見了,就像演影裡的威廉
在思考過後,不再隨意的狂亂與迷失。

台長: 蕾嘎斗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