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7 15:10:58| 人氣40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生天養-HANK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是我的hank 好友幫我修改的,因為有些字有強列情緒性字眼
所以我有稍微修了一下
也許真的有夫妻生活過的hank才能抓得住 夫妻生活當中的細膩吧~
phil版 跟hank版我都很喜歡。大家看看吧~


~故事開始~

公式化的性愛,她似乎不滿我每次上床前都還是要戴著套子!!
「我是你老婆,不用戴套子啦~隔壁春姨,她老公都沒戴耶~還說比較舒服咧~我們試看看嘛~」
佩臻帶有祈求的眼神哀怨地看著我。
「不要啦!!萬一懷孕了,我們倆又負擔不起。」我無奈的回應著她。

「生個小孩也很好呀~反正你又不陪我,而且你媽又這麼想要抱孫子。」
「我今天很累啦!不然我們先休息好了。」
我把手上的套子趕緊又丟回進抽屜裡,刻意避開她失望又憤恨的眼神。
馬上倒頭轉身呼呼大睡...

--------------------------------------------------

佩臻坐在咖啡廳若有所思地攪動著眼前的咖啡,窗外的陽光雖然耀眼,
但是她的內心深處卻紮紮實實有塊陰暗不明的角落...
春姨還在她面前滔滔不絕的說著。

「佩臻!!佩臻!!妳到底有沒有聽到我說的啦~」春姨扯著尖細的嗓門大聲喊著
「孩子~孩子~你們現在就是欠缺一個孩子!!」
「最好還是生個男孩!!這樣妳在王家的地位就更上層樓啦~正所謂-母以子貴!!」
「妳家的嘉宥當了爸爸後玩心也就不會這麼重啦~自然會把心思擺在妳們母子身上」
春姨一邊說一邊得意地嬌笑著,彷彿對自己的建議深具信心
看著春姨如此喜悅肯定的表情,佩臻在心中也暗暗下了個堅決的決定...

當晚,當我從浴室出來一踏進臥室時,差點兒被東西給絆倒...
「搞甚麼鬼啊??幹嘛不開燈??是停電還是怎樣嗎??點啥蠟燭啊!!」
我邊擦頭髮邊氣急敗壞地叫罵著...

此時穿著性感睡衣的佩臻趕緊將軟玉溫香的身子迎了上去,
緊抱著嘉宥並用女人得天獨厚、傲人的本錢緊貼著我未乾的背。
「人家我今晚想要嘛~你看我還煞費苦心準備這一切哩...」佩臻嗲聲嗲氣的嬌喘著已無平時的傲慢。

根本無心的我卻一把推開她,
並怒叱說:「妳知不知道我今天公司處理客戶抱怨心情很不好耶!!」
「我已經很累了!!我只想睡覺!!今晚不-要-碰-我...」我翻身轉頭就睡正如我已習慣的方式逃避。

但一字一句像是利刃不斷插進她的柔軟的心裡,
更像桶冰水一樣將她滿腔的熱情澆熄殆盡!!換來滿腹委屈和裸身後的恥辱。

「王嘉宥!!你可不可以對我有點慾望、有點遐想啊!!」她沒好氣的搖著我的身體。
「有時候我真懷疑你是不是在外面已經有了別的女人了?」
「不然你為什麼從來都不主動碰我!?每次上床都是要我這樣死求活求、軟硬兼施...」
「你看看我呀!!?你說啊?!? 你是不是婚後嫌棄我是黃臉婆了!!」
「我是個女人咧!!我都把矜持給拿掉了!!就是希望你能多愛我一些!多看我一眼!」
「我是你明媒正娶的正室妻子耶...你把我當甚麼了!!說~你把我當成甚麼了!!」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連個"妓女"都不如...」

佩臻說完,她已經淚流滿面,怨恨的眼神再加上淚痕在她那濃妝艷抹的臉上亂竄而更顯得恐怖...
我知道她現在已經是瀕臨崩潰邊緣,心裡想想對她也是愧疚,
畢竟她也算是這場鬧劇婚姻中的無辜受害者。還是要壓下性子極力的安撫她。

我心想這次就先順她的意吧...免得最後事情又擴大鬧到長輩那兒去,
到時候還要大費周章地去平息紛爭!!翻過身我坐起來,輕輕按住了她的肩膀,安慰著哭泣而全身抖動的她。
望著被這個女人狠狠丟在抽屜裡的保險套,希望這次沒這麼倒楣真的懷孕吧~

 ------------------------------------------

「老公~老公~告訴你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我-懷-孕-了-耶~」
「醫生還說是個"帶把的"喔!!你們王家後嗣有望了!!」
佩臻心喜若狂邊說邊揮動著手上剛出爐的超音波照片...

「老公~你來幫忙取個名字嘛~ 看是要叫漢文?還是叫漢武?」
「命書上說這樣22劃以後很會唸書又聰明、也很得貴人緣喔!!大富大貴的命耶~ 」
她開心的扮起算命半仙,口中念念有詞的說著。

傻傻望著她不斷開合的鮮紅雙唇,我的腦海卻像是被五雷轟頂般一片空白...
其實我也並不是沒有愛過她,也想過一起有孩子,只是這樣的平淡的生活,她的粗線條還有動不動就鬧脾氣的個性,總讓我對她反感!!

而且她現在也沒有工作,在經濟景氣這麼低迷的現在,
我一份薪水養她不夠,還要養父母養房子養車貸一樣不少,現在又要多了一個孩子!!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將要到來的這個新生命。

「隨便你要取啥吧!?」我淡淡地說並不表示任何意見。
「這可是你的第一個兒子耶!你怎麼這樣冷漠啦?你平常不關心我也就算了,
但這可是你們王家的香火耶!你難道對這個身上流著你血液的親骨肉一點感情都沒有嗎??」
她幾乎歇斯底里對我大吼地回應著。

「我上班已經很累,妳自己拿主意就好。」我頭也不回冷靜地進了書房。
鎖上了房門,癱坐在椅子上,想想自己,感覺有點累,也對這每天要上演的烏煙瘴氣有點疲乏。

想起早上主管跟我私下透露這次公司人事升遷,我的機會很大!!
但是高層仍然要作最後的觀察與評鑑!!提醒我千萬不可以掉以輕心!!

但是每天家庭紛擾煩心,我根本無力也無心去爭取更高的職務,
但回頭想想萬一工作怎樣了,我們一家五口不就真的要去跳樓了??

再加上我已經35歲了!!如果不再趁此機會奮力一搏,我這輩子恐怕就永遠都翻不了身了。
唉~目前職務的微薄薪水哪夠再負擔一個孩子的開銷啊??
現在養一個孩子比當年父母養我們還更不容易!!
如果佩臻她也有份工作也能幫忙分擔就好了....

「x!!他媽的~我那未出世的兒子呀~你知道我為了這個家有多辛苦嗎?」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自闖進來~ 你為什麼要來投胎在我們這個家呢??」
我闔上眼皮,無力地躺著,嘴裡有意無意地咒罵著又憐惜自己即將到來的苦命孩子。

某天夜裡,
「老公~你今天看起來很帥耶~ 我突然間好想要喔~」
佩臻將手摸上了我厚實的胸膛上,手指在乳頭周圍煽情地挑逗著。
「我今天很累啦~你不是懷孕了嗎?這樣對兒子不好啦~」邊說邊把她的手悍然地撥開...
雖然我對於她因懷孕而變型的身體早就已經沒有興趣了,
不!!應該說我本來就對她沒有任何"性"趣...不管她怎麼摸我就是沒有辦法興奮起來。

「吼~別擔心!!醫生說可以的啦~可以用比較安全的姿勢阿~不會傷到胎兒啦!!」
她眼睛笑成了一條線,用著迷濛的神態煙視媚行著。
受不了她如此攻擊的我整個人彈了起來嘟嚷著喊:
「我要去書房睡了,又不是我不做,是真的硬不起來阿!!」。

哪管她在我書門後早已哭成了淚人兒,
我卻有種異樣的快感:一種以『性』作為報復手段的殘忍,
我心想,誰叫妳要懷孕,妳愛生妳就自己想辦法。
從此以後我們就再也沒有上過床了,分房睡,一直到孩子出世。


那孩子天生就有著一雙愛笑的眼睛!!
每每我逗弄著他,他那咕嚕嚕的黑色眼珠子就開心的望著我,
似乎對於我的聲音,他總是特別有反應??

狹長的臉型、內雙的雙眼皮,
任何人一看就知道是我王嘉宥的兒子。
我突然有股初為人父的驕傲!!
但是對於這個當初並不是在滿心期待中所到來的孩子,
我的內心深處卻一直有份說不出來的愧疚感...

總之,還是很感謝這個身份證上被稱為是我配偶的女人,
將這個可愛的小嬰兒帶來人世。
雖然我對她本來就沒有所謂的愛情,
她後來決定叫他做”漢文”,套上我的姓 ”王漢文” 好像還蠻有模有樣的。
初當爸爸,我還是挺樂的。

只是沒想到,孩子的到來,並沒有為我們瀕臨瓦解的婚姻關係帶來任何轉機,
反而讓這段岌岌可危的婚姻變得更複雜,對彼此的傷害更深。

每天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一下子小孩要打預防針、一下子突然發燒急著送醫、
一下子為了要看顧著小孩,害我錯過我期待已久的球賽轉播...
這一切的一切不斷在消耗著我們夫妻的耐心;
不斷地磨損我們的最後賴以維持的殘餘感情!!

不知道經過幾次的大吵、冷戰,甚至連全武行都開打了!!
我們都累了~我們都真正體會勉強不會有幸福的道理...

我現在還記東窗事發後兩人攤牌的那一晚...
她哭的聲嘶力竭並整個人披頭散髮像發了瘋似的狂喊:
「王嘉宥!!你這個下三濫到極點的爛人!!」
「原本你根本就不曾愛過我!!為何還要口口聲聲用那些甜言蜜語騙我...」
「你費盡心機想跟我結婚只是想隱瞞你那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算甚麼??你到底把我當甚麼了??」
佩臻邊憤恨地哭喊著邊大力地搥打嘉宥的胸膛
「嫁給你我不如嫁給巷口賣饅頭的老榮民!!至少他是真心對老婆好!!
不像你這個凡事只想到自己的自私鬼!!」
「嫁來你們王家我從不求榮華富貴、錦衣玉食,
難道我今生只求有個人疼我?照顧我?真心對我好?真的有這麼難嗎....」
說完,她已經癱軟地跪坐在冰冷的地板上不發一語...

至今我仍忘不了她那雙哀莫大於心死的眼神...


隔天一早,她已將離婚協議書表格簽好名並擺在餐桌上,
旁邊的字條上面潦草地寫著:
「簽字吧~既然你對我們母子一點都沒有愛,我要把他帶的遠遠的,
讓你永遠看不到他,讓你後悔一輩子!!」。

不知道她什麼時候認真起來了?
每次她都只說說而已,沒想到這次真的連孩子都抱走了。

是我拒絕跟她上床以後嗎?
還是我總是以工作為由,晚回家或不常回家呢?
老實說我自己也對這樣宛如戰場的生活厭倦疲憊了。
走了也好,至少這樣單身的生活不會過的這麼累。

簽了名,我沒有掉下一滴淚,反而有種解脫的感覺,
可惜的是這樣美好的感覺已經晚了好幾年,或許我本來就不該結婚的,
結婚好像只是要滿足雙親對我這獨子的期待??
結婚好像只是順著每個完美人生應該的步驟??

但是我們這種人的人生劇本,打從一拿到那一剎那本來就"一般人"不一樣!!
我天真的以為這一切騙局可以如我所願、隨心所欲地盡情揮灑!!
只要我堅持不說,就能瞞的過這一切...

我錯了!!
我真的大錯特錯了!!
我王嘉宥真是個白癡混蛋加三級!!
我王嘉宥真是個不敢勇於面對自己的超級窩囊廢!!


拿起離婚協議書我了打電話給娘家。
「每個月要付3萬元的贍養費給前妻和兒子直到他長大到18歲」
這是她唯一要求的離婚條件!!我想這是我最後一次聽到佩臻的聲音吧~
可笑的是,我和她現在就像個毫不認識的陌生人對彼此的生死漠不關心。

回到我一個人的家,爸媽現在二弟家住,
我從不知道一個人的晚餐有般寬廣,有這般悠閒,
一整晚沒有佩蓁的咒罵、沒有孩子的哭鬧、沒有壓力的夜晚,
我可以待在我的家裡做我想做的事。

也許是晚餐有點涼了還是工作太累了吧~
總覺得眼睛酸酸澀澀的,心理有點空空的。

「嘉宥!!最新的人事命令下來了~」主管嚴肅地對我說
為了這個升遷機會,離婚後的我可是卯足了勁全力衝刺。
我望著主管並以期待的神情,專心聽著他後面要講的話。
「嘉宥!!你知道的...我們跨國性的外商公司很重視員工的家庭核心價值。
尤其對於中階幹部的要求更是嚴格!!」
「你離婚的消息已經全公司眾所周知,所以這次升遷的評鑑你並沒有通過!!」
「高層一致覺得一個連基本家庭都照顧不好的人,怎麼還會有能力去管理........」
主管後面再講甚麼我已經完全聽不到了!!
我腦海中只想到:這是否就是老天爺對我自私自利、犧牲無辜的處罰??


時光飛逝,孩子也長的很快,他一通瞞著媽媽偷打的電話,
聽到他的聲音和我的幾乎沒什麼兩樣。

「爸,我是漢文,我們能見個面嗎? 我想見見你」。
「好呀,漢文呀,現在幾歲阿?過的好不好呀?你現在念國中了嗎? 有沒有同學欺負你呀?....」
也許是餐前酒還是啥的,我對這陌生的兒子有著很多好奇,
保持開心的語調,但我知道他突然打給我一定有些什麼事。

「那就星期六早上9:00淡水捷運站出口喔~掰掰」講定了。
接下來的那週我幹過啥工作都忘了,一心只想著跟他的見面。

「爸,你看起來老好多喔!?」一個年輕但是跟我長的很像的國中生拍我的肩膀跟我打招呼。
「你就是漢文阿??都長這麼大了阿~讓爸爸看看好不好?」
我幾乎下意識的想抱住他,雖然我從來不說,但是我還是很想他的。
畢竟他是我這世間唯一一個與我有血緣關係的親人了!!

「好呀~那我們去河堤邊走走。」他說話的方式有點老成。
我看著那孩子望著天空。眼睛裡印著滿滿的天空籃,
不時的自言自語或是低頭走路,看來這些年沒有爸爸的生活,好像讓他吃了不少苦。

「你怎麼這麼瘦?都沒有吃東西嗎?」我摸的他細長的小手臂,有些不捨。
「爸爸阿~你當初為什麼要拋棄我呀?」他淡藍的眼睛裡突然蒙上了灰,一滴眼淚在框裡打轉。
「爸爸工作忙呀~真的沒辦法好好照顧你呀?跟媽你會受到比較好的照顧呀,
你長大就會懂了,你媽她還好嗎??」我眼神閃爍不看著他的眼睛。

「爸爸你不要再騙我了,你至今仍不願意說真話嗎??」。
突然感覺我的兒子長大了像我一樣是個成年人。
我無奈低語的跟他說:「其實那時在我心中的責任還不止是你們兩個,
在我簽字的時候就已經想清楚了,要嘛就是都要,要嘛就是啥都不要。
只有這兩種選擇,才不會讓我傷害到你們誰,爸爸真的很對不起你們。」

「喔~除此之外呢?」他意有所指的抬頭看了看我。
我不知道對於他這樣的疑問該怎麼回答,我緘默。他也無語。

繞了一圈河口,要了他的住址還有電話,他準備搭捷運離開。

離開前,他突然轉身對我說:

「爸爸,我是同志。」之後就頭也不回的進站上了手扶梯。

突然之間我懂了。雖然我對他有著愛。
滿滿懷的不是父子間的愛,而是滿滿的愧疚。
但是”愧疚”並不能滿足那男孩所需要成長的父愛。

我流淚了,第一次感覺我的身影和他的身影重疊。
徬徨、絕望、尋求認同,那孩子將來的路也跟我一樣漫長痛苦。
我緊緊握著的那張寫有他電話的紙
和我那隱藏已久的秘密、已經被眼淚灌溉,慢慢的蘊開。

 

「漢文,爸爸對不起你」。

台長: 熊熊老大
人氣(40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知道該分那類的熊亂丟文章區 |
此分類下一篇:熊大幫打歌-癢
此分類上一篇:聯合公園

Hank
很慶幸這篇文章有一起帶回來啦~
避免成為了遺珠之憾...

不是說15號之後就有空發文了嗎?
等你的重新(心)開張第一炮囉~^^"a
2008-11-19 00:30:48
版主回應
恩 沒錯~ 第2篇 在寫了~ 慢慢等吧~
現在很煩惱 沒有 人名~

提供一些給我吧~
2008-11-19 13:37:24
Hank
老眼昏花+神智不清的老傢伙-Hank
我已然找到你的新文了...
拍謝啊~>_<"
2008-11-19 09:47:53
版主回應
呵呵呵~ 我也想把新的文章放抬頭
不過它的系統沒辦法~
所以 請見諒嚕~
2008-11-19 13:37:59
做好事
好感動
又可以看到熊老大新寫的文章了
2008-11-19 14:38:33
版主回應
呵呵~ 有沒有這麼感動阿~
XD
不過現在腦子還是空空的喔~
2008-11-20 12:14:29
Hank
哪敢再隨便提供啥人名啊!!
免得到時又引起&quot軒&quot然大波...冏rz

疑??@_@&quot
Phil 你幹嘛用一種驚訝又悲憤的眼神看著我啊...
我有洩露啥秘密嗎??
2008-11-20 15:27:30
版主回應
呵呵~看你們鬥嘴好有趣~
哈~
2008-11-21 14:20: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