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7 14:46:22| 人氣2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調的童年陰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偉」

一直以為我是很不幸的孩子
但是直到我遇一個遭遇比我慘
卻有很宏達的人生觀的另一個孩子

那些小時候的舊傷口 我的習慣是每天面對著它 當做警惕
要自己不要忘了這些痛苦
抱著一付悲劇英雄的臉孔
放肆的詛咒別人甜美的家庭
肯定命運對自己的不公
然後盡可能的讓傷害我的他們 得到痛苦
可是我卻深深的知道 我年幼失去的卻永遠也找不回來
還有那熟悉不已的"親人暴力"的恐怖..

************************************
小偉,
他20歲就離開家裡獨立了~

國中畢業前 他老師知道他家的狀況
私下告訴他 畢業可以去他那邊幫忙 供住 也有薪水
所以他就去國中老師家的鑄造場幫忙工作
他說他打過的工 至少有100多種
 
他爸爸好賭
把家庭丟給他媽媽照顧
媽媽傳統婦女確也不敢反抗

年幼的他 從小就沒有被爸爸疼過
卻有著數也數不清的 被虐待 經驗
他說 他記憶最深刻的是
他爸一邊騎著車 一邊拿著鐵製的飯盒一直敲打他的頭
他一邊跑一邊哭

因為家裡窮 錢都被賭光了
他爸本來也不打算讓他唸國中
而家裡除了他 還有一個姐姐和妹妹都曾被虐待過
但次數都比他少很多~
也許當兒子才比較常受到 爸爸的"照顧"

他一直不懂 為什麼沒酗酒 他爸 還可以 精神錯亂到心智喪失成這樣

挨打的不算~光是四處借錢 過生活 流浪的日子
讓他的童年 早就變了調

也在國中了之後 離家出走 開始自己過生活

在別人還在打網路遊戲
上補習班 看電影 唱歌的年代
他已經 在為自己的下一頓晚飯 在哪裡?
而煩惱著

他的童年映在我眼底有著很巨大的壓力和痛苦 ..

可是 小偉 他確對我說 :「可是我並不恨我自己,因為過的苦,有遇到這種父親所以我也遇過很多對我很好的人,現在長了這麼大了,工作順不順利,也不能怨自己的爸爸,總是要自己對自己負責,;在那段失學的期間知情的很多大人都會主動拿飯給我吃,心裡雖然苦確也感受到其他人給的溫暖。」

「那你以前都不會恨你爸嗎?」我問。

他說:「不會,都過去了,我當他是陌生人,而且我也10幾年沒回過家過年了。」

我聽得出他其實對父親有一定的不諒解,確也曾盼望過過一家團圓的日子。

都是這樣吧~ 我也想過要原諒然後過著一家人幸福的日子,只是我真的能放下這些仇恨,去擁抱一個傷害過我的親人? 我不知道,也想不通。


他對我說:「那些舊事我很不喜歡提,總不能每天過得愁眉苦臉的,耍哀怨,也不會有人關心你,只會覺得你煩,活的快樂一點不是更好,反而會有人靠近你」。

他的生存哲學,似乎也從他跟我的對話中,略懂一二。

每一個受虐兒都會有一套自己的生活方式,我想變得開朗也許只是掩蓋心中的恐懼吧~

我懂,我也作過類似的事。

 


他說最近 生活不好,失業了一會。

不過對於他樂觀的人生觀 ,不被過去打倒的人。

我祝福他有找到一個穩定的好工作。

我們這群被親人傷害過的孩子們 就算起步慢了
也得努力跑到終點

放棄就輸了。


-------------------
後記:
小偉,是我很剛認識而又喜歡的一個朋友,可惜只有幾個小時的聊天。
希望下次再見面,能再跟他多說幾句話。
有些事說出來比較輕鬆,
不幸是不能比較的,希望大家都能幸福美滿..。

p.s:我偷偷告訴他一個很鳥的提議,至少回去打他爸爸兩下。幫幫小時後的他 出出一口鳥氣~
(哈~不過他只是笑一笑啦~ 哈哈)


 ------

補上一首好聽的歌~

五月天  :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http://tw.youtube.com/watch?v=JnMt5ehD394

人群中哭著  妳只想變成透明的顏色
妳再也不會夢或痛或心動了
妳已經決定了  妳已經決定了

妳靜靜忍著  緊緊把昨天在拳心握著
而回憶越是甜就是越傷人
越是在手心留下密密麻麻深深淺淺的刀割

妳不是真正的快樂  妳的笑只是妳穿的保護色
妳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妳的靈魂關在遙遠鎖上的軀殼

這世界笑了  於是妳合群的一起笑了
但生存是規則  不是妳的選擇
於是妳含著眼淚飄飄蕩蕩跌跌撞撞的走著

妳不是真正的快樂  妳的笑只是妳穿的保護色
妳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妳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

妳不是真正的快樂  妳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抱著遺憾一直到老了  然後再後悔著

妳不是真正的快樂  妳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妳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妳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

妳不是真正的快樂  妳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妳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抱著遺憾一直到老了

妳知道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妳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悲傷全部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台長: 熊熊老大
人氣(2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狗父母 |
此分類下一篇:yahoo知識家情感問題
此分類上一篇:狗父母-六

Hank
小偉現在不知道多大了喔??
很佩服且欣賞他能將童年的陰影與傷害
轉換成較積極正面的態度去面對

也要祝福他的未來就此平安又順遂了...

我很喜歡你文末這段話:
『我們這群被親人傷害過的孩子們
就算起步慢了也得努力跑到終點
放棄就輸了。』
一起加油囉~^^"
2008-11-19 09:44:38
版主回應
恩~我更新了~這文出奇的寫的快~
他64年次的
我也很佩服他不對命運低頭
勇於改變現狀
可是我也發現了他的缺點
就是"不願意與現實妥協"
怎麼說? 就是 太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方式
主關的認為一切 不合則離 生活沒有折衷
讓他在愛情上 一直不順遂

在幾個愛情終結後 他告訴我他才發現
愛情是需要自己改變自己去迎合對方的~
這個我很久以前就知道生活的"逢場作戲"
他卻現在才有體認

他就像根不肯 低頭 的小草吧~
自己一個努力吸取養份自己長大~

比起來 我就是 隨波逐留 拍馬逢迎
用自己不喜歡的方式而活了下來~

唉~

好爸爸都在哪呢...
2008-11-19 13:35: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