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6 11:12:10| 人氣979|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盲人,歌,林家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盲人,歌,林家德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跟我有同樣的感動。

「我台北地下街聽到林家德,有很深的感動」


恩,在7/14走在台北地下街時,聽到很溫柔的歌聲,配上簡單卻完美的吉他,路過的我也就停下腳步,聆聽。

聽了,就迷住了。一首"若是我回頭牽你的手" 台語歌,
溫柔的聲音抖音像是把靈魂都唱進去了,可惜現場太吵,聲音不斷被廣播跟人聲打斷。

我走近 才發現這歌手 有視障的問題,左手指也有傷,但只讓我更敬佩...更驚豔..
我一直很好奇什麼樣的際遇可以讓他有這樣溫柔的歌聲....
之後又唱了幾條台語老歌,「白鷺鷥」「空笑夢」都讓我感動到顫抖....
原以為只唱台語歌,沒想到後面連國語老個「睡吧~我的愛」這類高難度的歌 ,也可以 唱的很輕鬆 也有不同的感覺 溫柔的 讓人 有感覺到被愛..還有「老鼠愛大米」..等等

他話不多,但是 卻不停用歌聲溫柔的表達自己
他不知道 看台下 有多少的聽眾 不知道 看台下 聽眾的表情
只能從掌聲中 了解觀眾的回應
也許就是這樣才知道 什麼是真正的溫柔吧..

我掏了身上所有的零錢丟進「打賞箱」
然後又覺得 這樣感動人心的表演價值 遠超過我的零錢
所以我又打開錢包 再投了一張100元
對不起,我只有這樣表達我對他的才能的仰慕
錢不能衡量 那種感動 但是 我卻希望他能因此受到一些鼓勵

聽到一半 一對父子檔 走過我的面前
小孩子太小顧玩一直跑
他老爸 被歌聲吸引住 但卻大聲的喊住孩子說:喂,你看這是個瞎子,在唱歌。
因為孩子跑很快 所以他爸爸又喊了一次,希望他孩子 也能看看 這個瞎子。

我卻很生氣。瞎子 又怎麼樣。瞎子不是人嗎?你喊這麼大聲是怕歌手聽不到嗎???
這樣 乾淨的聲音再配上古典吉他合起來這麼美又簡單的歌聲,
可比上靠包裝靠背景配唱的藝人強不知道幾倍。
你不懂欣賞就算了,打斷人家聽歌也算了,為啥要嚷懹著他是瞎子。
好手好腳的你只不過是比較幸運罷了,你有他的才能嗎??
你能感動現場任何一個人嗎??

演唱在越來越多人圍繞下之中 慢慢的結束了。
我心中卻 不停的渴望 再聽到他的歌聲。

我想我是上了癮了。


隔天,同樣時間,我又到了地下街,卻不再是林家樂了。
是一個同樣有肢體障礙的小姐,播放著錄音帶,自己合者唱。

沒有多少太大的共鳴,但也能看出她的努力,在聽了2首歌
默默投下100元,便有點失落的離開地下街。


盲人,很偉大,用自己的方式飛翔。
帶給比他們幸運的人,一些感動。
但我卻很自卑,因為我知道,他們站的地方是我永遠都到達不了的。

上了捷運看到一群年輕學子,打扮妖里妖氣,穿耳環
頭髮弄的翹來翹去 也有獅子頭造型 身上穿的很值錢
討論要去哪玩 誰討厭誰喜歡誰?
男男女女 抱來抱去 也不在乎 車上其他乘客 大聲的笑鬧
看在我的眼睛裡十分礙眼

此時站務人員協助一個盲人 坐上捷運
輕切的扶他上車坐在博愛座 就離開了

盲人下車時 也有一個捷運站的人員 協助他離站
似乎他們已經是舊識 都有說有笑的
我看了就很感動,因為這社會還有人願意幫助盲人。

可是我卻不禁反省
請問,比起殘障人士們 我們似乎有著更多的優勢
而,比較幸運的我們也有比較多的包容跟努力嗎???

沒有。

我面前只有 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佔者博愛座
打打鬧鬧而已。

林家德相關報導:http://www.cbs.org.tw/e-radio/200312/12-01.htm
林家德相關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973-ader/

台長: 熊熊老大
人氣(979)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寂寞反骨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小公主
此分類上一篇:這該死的基巴星人

熊熊老大
...圖裡面不是 林家德喔.@@&quot
2007-07-16 11:13:00
煙囪
因為看到你post的圖片
以為你文中所述說的是→尺八癡人--吳逸昶

記得上一回自己也寫過一篇日誌
http://blog.pixnet.net/towin/post/4351642

這台北地下街
的確是個充滿驚奇與感動的地方....
2007-07-17 00:42:36
熊熊老大
...嗯 我回訪了
文筆很棒喔~
很羨慕你的文筆喔~

這個人 (吹蕭那個我沒遇過ㄋ)
穿的好奇怪~ 哈
是不是 日本人阿

我只有看到林家德喔~
我現在 可是 德哥的FAN!!
阿 好想再聽一次 他的現場表演喔...
2007-07-17 14:20:08
小喜
熊熊老大
你說的歌手林家德我也看過他唱歌聲音真得很贊好像星期六下午二點都會在台北地下街南十廣場表演
2007-08-28 22:55:44
版主回應
喔喔 他很棒吼~ !!! (小喜謝謝你支持)
不過我也只運氣好看過一次而已 ~
到現在 還是 很期待再聽一次阿~

我有看到 家德兄在網路上回我嚕~ 
你也參考看看
「熊熊老大你好,謝謝你的支持,週六與週日下午約二點至七點我在地下街12號或10號廣場演唱,若不在此,就是到了陽明山花鐘之光復樓前演出,非常歡迎你來,至於發行cd 必需要一段時間製作,目前你可在我部落格下載曲子,真高興認識你!」

呼~^^&quot(高興)

小喜也去這個網站直接去鼓勵 家德兄吧~
tw.myblog.yahoo.com/973-ader/ ^口^&quot

有三首歌自創可以下載喔~ 推薦 &quot白牡丹&quot 優~
2007-08-29 11:45:35
Nicole
我也在火車站的地下街駐足許久~
吸引人的是他的優美歌聲~
吸引人的更是他創作的功力~
還有他對生命的執著、熱誠以及負責。

駐足的一個小時~觀察著人來人往的人潮~
有很多比他幸運的人卻吝於給予他一點的鼓勵~
在台灣這個功利的社會~
我想人們愈來愈重視的是物質生活~
是自我的利益~
卻忘了體會生命的可貴~
尊重那些為了努力過生活的人一點掌聲
2007-09-09 01:12:25
版主回應
唉..最近連去兩次地下街(星期六)
都撲了個空...
好想聽他唱歌喔~
你是啥時在那聽到的~ 我也要去~ (哭~

懂得音樂的人不多
能唱歌賴以維生的更是少

能支持林家德唱下去的我想不是金錢
而是他一種對歌唱的夢想
從他歌聲可以略知
悲傷的人唱悲傷的情歌讓人動容
快樂的人唱快樂的歌讓人歡笑
但林大哥唱出的卻是一種溫柔
這是我所敬佩的

到底是怎麼樣的人生歷鍊可以唱出這樣溫柔的歌聲
我也不太瞭解
林大哥他總是帶著&quot街頭藝人&quot的招牌
而不是傷殘人士需要別人幫助而引吭高歌
是林大哥的堅持吧~
仔細聽 你也會懂..

其實在一個看不清四周的環境之下
唱歌真的只是為了快樂跟個人成就或是分享
而不是為生活沉重的包袱

願意幫助捐個錢或是
真摯的鼓掌我想對林大哥都是一種鼓勵吧~

唉..我還記得我去聽的時候幾乎快把身上的零錢都掏空了 ~

因為受到了感動:D
感謝你的分享喔~下次又有看到記得報給我知~我也要去~ ^^&quot
2007-09-10 13:55:24
小喜
熊熊老大 

今天超幸運的我到陽明山又遇見歌手家德哥我問他表演的時間和地點他通常會在星期六、日凌晨公佈當日演出行程在他的部落格據了解場地使用和天氣會影響他的行程偷偷告訴你菊花台他唱得太棒了另人回味無窮真想多聽幾次如果你下次去聽的話記得幫我點這首歌  
2007-09-23 22:13:08
版主回應
嗚..........
我不知道陽明山要怎麼上去啦~
萬一又撲空~
唉..
好想聽 林大哥..唱歌喔~
林大哥唱歌很溫柔
有讓人 療傷的感覺~
嗯~ 羨慕你喔~
下次如果又遇到 幫我問好 >&quot<
(自從地下街連續專程3次都沒碰到後~我就一直沒去了)
2007-09-26 09:13: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