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6 06:22:25|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剪短頭髮,往南出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彷彿是和去年的自己約好了
今年年末又回到了南台灣暖陽的懷抱中
第一次來到高雄自己其實就是個名副其實的觀光客(笑)
連路邊的小草都覺得特別綠

好喜歡西子灣畔的打狗英國領事館
整棟建築用紅磚屋瓦砌成 和淡水紅毛城很是相像
也是離捷運有一段距離 再加一小段山坡路才會到達
不過真正身在其中時 覺得一切都好值得:)
抬頭一望西子灣盡收眼底 遠處緩緩駛進船隻
灰藍灰藍的天空裡隱隱透著陽光
也悠悠地散發出歷史斑駁的氣息
好喜歡這種感覺哦:3
另一個彷彿也是從童話故事中走出來的建築是-旗山車站
在老街及巴洛克風牌樓的相映相襯之下
旗山車站更顯得是在一帶川流中的一顆珍珠

而最期待也最令我興奮的便是美濃
(耶~從好久好久以前就好想去!)
從高雄車站前轉客運 足足搖搖晃晃了一個半小時
下車時映入眼簾的第一片風景
一切的慵懶都被陽光和清風甦醒了

其實剛下車時一點方向感都沒有
東張西望地只找到--中正湖 這個大路牌
索性就決定朝那個方向前進
也因為它距離我想去的油紙傘小店比較近~哈!
就這樣循著路標一直走一直走 感覺前方是條無止盡的柏油路啊...
幸運地剛好路旁經過一位騎歐兜麥的美濃阿姨
向她問了一下路  更幸運的是美濃阿姨說
「中正湖滿遠的唷~要不要我載妳!如果妳不怕的話啦~」

soooooo nice!美濃下凡來的仙女大概就像她這麼善良又可愛吧:D
於是便坐上了美濃阿姨的機車 沿途騎經滿是綠意的農田
也經過了中正湖 (後來我改變心意去了美濃文物館~呵)
後來還花了幾百塊買了油紙傘
哎哎對這種東西真是一點抵抗力也沒有啊
我真是頭大肥羊!
但美濃的風光明媚讓人心甘情願: )

小小的徑道裡充滿著美濃的寧靜純樸
右手邊是裝滿了幾座小山倒影的清澈中正湖
左手邊是一整片沐浴在暖陽下的稻田
好希望這條小徑可以讓人一直走下去 不要有盡頭


最後一天的蓮池潭和橋頭糖廠
也是個風和日麗的晴朗天氣:D
原本是計畫要去左營的老眷村區
還有一個彩繪眷村---"眷村裡迷路"
結果真的在裡面迷了路:<
自助新村比想像中大許多 大部分的房子也都毀壞剝落了
只有大門和房子外觀的主要支架在支撐
不過附近的花草樹木依然茂密盛開
如果現在仍有居民的話
一定會是個很棒很有人情味的小村莊吧:)

好不容易從迷路的眷村裡出來後
因為自己實在是太缺乏方向感了
一路繼續迷路 但也不放棄目標--眷村文化館
往前走著走著 竟意外地發現也很想去的--蓮池潭
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開心!!(馬上忘記文化館~哈哈)
當龍虎塔真實地矗立在眼前時
一種敬畏感油然而生
池的另一畔還有觀音娘娘和關公雕像 
將整個蓮池潭包覆在寧靜而神聖的氛圍之中

整趟高雄之旅想要感謝的人好多
最要感謝的便是六和客棧了
讓我在一整天走路走到已成軟腳蝦的疲累狀態下
有一個可以好好安歇的溫暖地方


 
在客棧遇見兩位可愛的北京大男孩
尤以左邊這位大男孩"兒話音"最濃
客棧闆娘(中)笑說我們含顆滷蛋說話都比他清楚



大家要道別了 在門口玩起相機:)
兒話音男孩超好心的用拍立得照相送了我兩張



這三天幸運地遇見親切又開朗的客棧老闆娘
有如鄰家大姐姐般的她其實"旅歷"豐富
如果能再多住幾天應該可以聽她分享更多
後來在回台北的火車上 想寫張明信片感謝老闆娘
才想起來相處了三天我竟然都不知道她的名字
不過彷彿也沒關係
她的熱情和親切已成為我這趟旅程很棒的回憶:)




人,或許是最美麗的風景 

 

 

台長: chichibaby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最重要的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渺小
此分類上一篇:有真心話的日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