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1 17:50:31| 人氣1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孔廟小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孔廟的外圍牆   看了導覽才知道原來「萬仞宮牆」典出子貢唷



走過台灣的一些廟宇 發現每一座都有獨特的美感

讓我好想用「曖曖內含光」來為他們註腳


在孔廟外圍牆遇見害羞又活潑的小帥哥






祝福和心願滿溢了大成殿前的石架


為善宣表弟和好麻吉們祈求考試順利 金榜題名喔:)

 

在大成殿的兩側供放古代許多推崇儒學的賢者

雖然只是將先賢的名字刻在一個牌位上

但佇立在其面前 有一種恍惚的隔世之感

彷彿以前在國文課本中讀的所有名篇和文章

都有了歸依的方向  真教人心生澎湃

繞了孔廟一圈後回到入口處看到服務導覽人員

才發現他們身著的類似清代夫子的服裝

手上還不時揮舞著一支氂

(是氂嗎?其實我也不知道XD總之是個看起來文采豐富的學者 呵呵)

原本想為他們拍一張照

但後來因為實在太害羞了 說不出口

只好將他們特別的身影留在腦海中

 



連門牌都充滿了古色古香的氛圍


 

後來逛累了便隨意在大龍夜市裡找了一家可以歇腳的店家

一坐下來後發現店名也如此的隨意

店內的氣氛十分吸引人

散發一種使人感覺親近熟悉的寧靜感

卻又隱隱藏著日本人的謹慎莊重



正當我走出店家後

發覺自己忘了帶傘

而天空已飄起細微的雨絲

於是這場非常短暫的小旅行就在雨中結束了

希望在畢業前仍有一些這樣孤獨而美好的時光

讓我好好認識這居住了二十多年的城市:)

台長: chichibaby
人氣(1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最重要的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畢業前,我們回景美
此分類上一篇:一見妳們就笑

我上次去孔廟還遇到一群日本人很嗨地跟著二胡唱榕樹下XDD
2011-06-03 20:34:00
版主回應
哈哈哈好可愛喔我猜妳差一點就要加入他們的行列!!
2011-06-04 22:19: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