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8 11:42:10| 人氣95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柯子(夜有所夢)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有所夢

睏倦深沉夜,休眠想出神。
纏綿長夢欲離魂,不翼而飛擺渡越紅塵。

心有逍遙意,奇情幻似真。
結緣仙女本無因,尋覓多年正是夢中人。


 

  南柯子    仲殊 [南宋]
    憶舊

十里青山遠,
潮平路帶沙。
數聲啼鳥怨年華,又是淒涼時候在天涯。


白露收殘月,
清風散曉霞。
綠楊堤畔問荷花:記得年時沽酒那人家?


 


  近來總是重覆發着同一個夢,熟睡的自己飄移在房間半空,看見自己的軀體。身穿白衣飛出窗外,浮浮沉沉,越過雲霧,俯視塵世晚上的燈光景象。

  不知就裏,飛奔至天色漸白的威尼斯聖馬可廣場的有翼獅子石像,我用手觸摸,竟然變成全身黑色毛而且是藍色眼睛的獅子,一路追來,我急速逃離。

  繼而轉身快步飛翔為鳥之姿態,穿越倫巴底平原曠野,在那裏又見到一群身上鱗片是反光紅色的蟒蛇,噴着暗綠色的火焰,我呵氣一吹,牠們成為冰封狀況,再用力一撥,悉數成為碎烈的冰塊及水點。

  最後停置在某間學院門外,那裏景觀綠草如茵,樹木成蔭,風光明媚,看見一位身穿白衣裙的而擁有一雙翦水秋瞳的驚豔女子步出門口,她豈不正是我多年心目中要找的完美女子?我用手輕撫她白晢俏麗的臉龐,當觸及時,她猶如透明的水痕波紋一圈圈地像漣漪蕩漾的景象散開,同時化成微粒消失殆盡!我心頭顫慄,彈開數十丈遠,突然從夢中驚醒,這是夜有所夢。


後記:南柯一夢,靈魂出竅,夢遊天際,鏡花水月。

台長: 在下輝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54)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羅敷媚(夢為遠別)
此分類上一篇:醉妝詞

昨夜微霜
夢中自有顏如玉
2007-01-29 01:01:41
版主回應
現實生活中偶遇有些人、有些事及有些場合,自己潛意識裏總有在夢境內出現在眼前,然後驚奇地反映在真實世界。
2007-02-01 14:52:09
心冷情冷
曾做過一陣子連續劇般的夢,每每進入夢中的那一剎那,心中一定知道:又來了。
這個夢做了多久,以不復記;只知道在最後一個夢將盡時,它給了我一個我稱之為課題的問題 ,這個夢至此告終。 如今,最後解答還未找到,但解答者卻呼之欲出了。
2007-01-29 10:48:19
版主回應
從出世到入世,我覺得疲累的時候,往往在夢境中追追逐逐某個美好的形象,穿越不可估計的時空,而來去不同目的地,這個境遇都給自己代入感,時而重覆發生,正好是現實中見到某些美好的人物,鮮有機會與其聚會甚至曾有不能結識的遺憾,恰巧突然可以反映在夢境裏邂逅對方,然後是經過迂迴而曲折的過程,其中某些細節都似幻如真,及至夢為遠別,既有矇矓感也有保持距離的美好聯想,過程是美好的感念,反而最終結果的好壞不一定能有圓滿答案。
2007-02-01 15:01:08
菲菲
作夢好耶,可以減低老人痴呆症的發生率,並且釋放心裡壓力,表示腦部細胞仍屬靈活機能狀況。

“當觸及時,她猶如透明的水痕波紋一圈圈地像漣漪蕩漾的景象散開,同時化成微粒消失殆盡!我心頭顫慄,彈開數十丈遠,突然從夢中驚醒…”

從以上資料顯示: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發生景象與解析:
當觸及時……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人是你曾經遺缺無法圓滿愛慕的對象或是心事。

突然從夢中驚醒……

你的理智早已做了明確的決定與主意的打定心理準備,但是你依然存有感性遺憾在心,即便你自以為你已經坦然面對、釋懷。
你妄想奇蹟的改變事實,而你的理智清楚的知道時不予我的接受現實。

近來總是重覆發着同一個夢……

自我捨不得將心結解開,在眷戀著,或是自我獨享這一份秘密滋味,於是一再一再重複夢見。
腦中有一絲動念,想要說服理智,時間一日復一日的過去,時機也一分一秒錯失,依舊是,當時與現今真實的自我,但是現實一切變化你無從追趕亦了無心意的追趕。

以上剖析:沒有結果的夢境一再重現。
此外,輝兄身體生理荷爾蒙顯現功能正常,不必太大驚小怪…

ps, 說好“再陪我走一段路,好嗎?”,不准偷懶!
2007-01-30 06:17:11
版主回應
以前發夢不少,隨著年紀漸大而頻率減低,偶爾還是會有奇怪而美好的夢,並不自覺的把生命中曾經或者正在傾慕的對象,納入到特定的夢境,重現溫馨的場面,有時甚至會把現實中已發生或者出現不久的與理想異性相逢談笑的情節,逐一在夢境放映出來,於是直接經由佛洛伊德夢的解析迷迷糊糊地演繹一次。

我較為詫異於回應自己都是女文友,也許不少女孩子都喜歡發夢或者談及有關夢的事情,其實我近年很少熟睡時候發著奇特的夢。
2007-02-10 19:01:52
鴻魚
我是‧鴻魚尺素‧我是男生。

回應此篇先得,喚醒睡夢中人的全然意讖,否則!等等把我這具浮屍當女魂,幻覺見我為前世中人(我認為前世為一女身),
體態阿娜姿
眉挑雙黛色
明眸映秋水
鼻直隆氣息
耳載玲瓏璫
髮鬢流雲蘇
挽髮梳華髻
顏抹宮黃色
眉心點落櫻
容貌百合粉
唇抿朱扣丹

……再往下描述可以嗎?
續集好了,不然有遭強……行驅離的可能。
哈哈!
2007-02-01 19:21:33
版主回應
魑魅魍魎自有芳魂,落入凡間皆是精靈,人們徘徊在夢魘當中的感念時而失去三魂七魄,未免行屍走肉,然而那種與女鬼傾訴的淒美情境又豈是常人能理解的?!

我說呀,不管是花仙、月神、狐妖、女鬼,能夠在夢中與其邂逅都是美豔絕倫的情緣,哪怕她們勾人三魂七魄,自己變成行屍走肉,甘心沉溺其中,好好的輪迴於美好夢境之內,享受溫柔鄉,那是幾生修到的福份,當真是瀟灑走一回,你說受不受罪?

想必鴻魚夢中前世身份一定是美豔女子,願能攜手秉燭談心......
2007-02-24 22:32: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