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8 23:49:23|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力大考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針灸門診裡,
我們的成員來自四面八方,
老師是河南人,師姐是江西人,進修醫師一位來自湖南,一位來自廣西.
大家的普通話都帶有自己家鄉的腔調,
聊起天來常鬧笑話.

有一天中午,大家吃完午餐後,張老師對著我說:
”小洪ㄚ,你穿著牛仔褲,配上你這雙鞋子(La new登山鞋),是不是屬於比較”苦”的一種!”
大夥聽了傻住了,什麼叫做比較”苦”的一種???
老師是不是在說,我這樣的穿著像是工人階級的打扮,
因為工人需要爬上爬下,所以得穿比較耐磨一點的褲子,
再加上,工地常常會有東西掉落,地板上也比較多釘子等等的危險物品,
因此穿上登山鞋,正好可以保護雙腳,以防被砸傷或刺傷.
正當我腦海裡想著,該怎麼回答老師時,
跟著老師兩年多的師姐(老師的研究生),
恍然大悟的說:”哦~~!老師,是說”酷”啦!是說你穿這樣是不是算比較酷的打扮?”
原來如此,不愧是老師的研究生,
老闆說什麼,都能聽懂......Orz

又有一次,大夥終於送走最後一位病人後,
師姐自言自語的說著:”落班!落班!”(廣東話)
邊說邊從我身邊走過,
因為師姐的家鄉話也不是廣東話,
說起來就帶點口音,聽起來像是對著我說:
”裸奔!裸奔!”
我就打趣的回師姐:
”嗄!!叫我裸奔ㄚ!? 這樣畫面不好看喔!!” +^_^+

有一次湖南的胡醫師幫師姊抓龍,並把錯位的頸椎稍微整復一下,
師姊一邊被整復,一邊嘆氣的說:
”唉! 好累喔! 每天都這樣過,日子超無聊的,沒有寄託!!”
說著說著,整復完畢,剛好計時器也響了,得去幫病人拔針,
這時候師姐站起來,活動活動肩膀,說著:
”唉!想嫁了,想嫁了!”
我聽到之後,就跟師姐說:
”不怕!你年紀也差不多啦,又有交往多年的男友,等明年答辯完之後,就可以考慮選個好日子結婚囉!!”
師姐睜大眼睛的瞪著我看,說:
”你是聽到哪裡去啦!? 我是說我的骨頭 ”散架” 啦!!怎麼會聽成,想嫁了勒?”....Orz
害我當場尷尬的說不出話來!!!

台長: 超哥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