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3 19:50:50|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11.3星期五 禪悅人生-0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看官請注意,由於小堂無法在內地登陸我的新網頁〈玉堂小品〉,因此退回此網頁繼續寫作,請大家多多捧場﹗

哈哈,吊了兩天的鹽水,現在我又生龍活虎啦﹗
昨天晚上,我和恩姬如期赴約──拜訪浙江省美術館館長。
胡館長,果然是個大忙人,接待我們的時候電話不斷﹗在他辦公桌後面的牆上掛著劉禹錫的《陋室銘》︰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 可以調素琴,閱金經。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南陽諸葛廬,西蜀子雲亭。 孔子云:「何陋之有?」
高處又有一匾曰︰日有喜。
沙發左面的牆上則是王羲之《蘭亭序》的複製品,右面是一個大大的書櫃。
一個房間的擺設足以說明它的主人是怎樣的人……
“柳劉”並稱(他和柳宗元齊名),大師兄喜歡柳宗元,館長喜歡劉禹錫,唉,真可惜我和他差一點就成了同窗﹗要是能有這樣一位師兄照應小堂……呵呵,我又開始做白日夢了﹗
今天中午從醫院裡回來,恩姬已經準備好了飯菜等我呢﹗她知道我很累,昨天晚上還幫我推拿,啊,那手勢好專業﹗又準備浴鹽讓我泡腳,說能幫助睡眠……能遇上這麼好的室友,我覺得自己真是幸運﹗
今天恩姬嘗試用她新買的烤箱煮東西,烤土豆、蕃薯、玉米還有香蕉。我們的房間飄著陣陣香味,惹得我就快流口水了﹗嚐一嚐,味道還真不錯,尤其是烤香蕉特別和我口味﹗我們邊吃邊笑,幸福的味道,生活的樂趣,我想就是這樣吧。很簡單的一頓飯,也能很愜意﹗
恩姬不讓我洗碗,於是我就對著窗外的風景拿起了照相機︰
突然覺得陽台上的一切雖放得隨意,但自有一種秩序,我把它叫做“生活的秩序”。

台長: 玉堂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禪悅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2006.11.8星期三 禪悅人生-0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