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2 00:19:42| 人氣357| 回應0 | 上一篇

又華麗又寂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沒去登玉山時
妹問我是喜歡山還是喜歡海的人--小小的性格測驗
「我以前喜歡山,自從會游泳後,變的喜歡海多些。」我說
喜歡山的人個性比較怪些,因為登山是獨立從事的活動,默默的往高處爬,是能夠享受孤獨況味的人
喜歡海的人喜歡熱鬧的人際關係,海邊便是可以呼朋引伴,熱鬧嬉戲的場所
測驗大概的解釋是這樣
我不置可否,但10月5,6兩日的登玉山過程,我大概稍微可以了解那寂寞孤獨的登山客的感覺

華麗的玉山,我會這樣形容
小小的,匍匐地面的高山花草,在那三千公尺海拔的碎石路上
總是燦黃,深紫,粉紅,雪白的躍進你的視線。。。。
但是,寂寥的玉山,我心裡感受到的
她巨大,寧靜,平和,冷杉鐵杉悄悄的呼吸。。。

華麗的玉山
登山客前仆後繼,光是秋節攻頂的,就有三團50多人跑不了
深入雲端,窄小的3952公尺玉山主峰,滿是合影的人們
彷彿一場華麗的宴會,然後很快的就結束
但是,玉山寂寥
總是在那裡
攻頂的人們又離去,當成是一個功勳紀錄
而玉山總是在那裡,我感覺到寂寥

暫時無法從事登山的活動了。我說,無關自己的身心疲憊
但是,我又想看看華麗的玉山,寂寥的玉山,以及其他面貌的玉山

台長: 1分
人氣(3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