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28 16:11:17|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緣不攀緣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夜裡腦中浮現三個字,攀緣心。

上網查了這三個字的意思,讀著讀著,心生害怕了起來;讀著讀著,往日的回憶一個一個浮上心頭。
我一路都在攀緣。雙手緊抓著身邊的人事物。這些也都是一路來煩惱的起源。以前以為需要在每一次情緒上來的時候下功夫去處理它雖然有一段時間覺得像是鬼打牆,也還一直在冥頑不靈的狀態下。

這一次同修生病了心思在這件事情上面轉啊轉。同時間父親的身體健康也是起起伏伏的狀態。那天提了一個問題,我問,可不可以觀想對方身體發光,同時念經給對方。但遲遲沒有回應,心裡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腦中也還只能停留在表面上的考慮。現在看來這個表面上的考慮是站在我的角度而言。

心中感到很慚愧,也很羞愧。根本連幼稚園都不如。心裡好酸。眼淚好想掉。

問自己,為誰還想掉眼淚啊?都到這個時候了,還在考慮自己的感受嗎?還在在意自己的感受我是誰呀?誰是我啊

想哭就哭,想掉眼淚一直掉眼淚,沒有關係,這是這個身體裡面的結,這個是這個身體過去很多很多的結,還需要流眼淚,讓它過去。謝謝!真是很對不起這個身體,曾經承受了這麼多的委屈,謝謝我現在心裡甚是歡喜,歡喜自己有覺察到這一塊,歡喜自己終於明白什麼是隨緣!什麼是攀緣!什麼是自在!謝謝!感謝這三次的共修,一次一次的拋開,一次一次的洗禮,一次又一次的重複的過程,一次一次身體心理心靈三方一起的結合,還有摩擦,一次又一次的淨化,才能讓我到現在有了一點像空容器的樣子,可以承受這些結,這些疤痕浮出來!真是辛苦這個身體了!走到53歲,現在總算有不虛此行的感覺了。

台長: 開天窗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