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0 01:46:42| 人氣4,4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趣】:《水男孩》的高感性行銷與品牌精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劇《水男孩1》又在暑假將臨前重播,而《水男孩2》也在第一部後乘勝推出。
我相信“水男孩”幾乎已經等於“夏天”、“小鎮風情”、“活力”、“青春熱血”、“夢想”、“自我實現”…的代名詞了,而它的品牌精神,就是“永不放棄”!

這部戲是由真實的日本高中生故事改編,發生在平凡小鎮,因為電影大賣,而有了日劇版一、二部。一部簡單的漫畫式的90分鐘的電影,如何改編成12集的日劇還能吸引大眾繼續看,顯然企劃的人必須捉準重點與創意,才能發想出結構完整的好故事。

《水男孩1》及《水男孩2》,它的高感性行銷對象就是年輕世代,或是內心裡仍殘存有青春夢想的人。人們常說,年輕人的想法是變化最快速的,以致於許多文化消費必須緊跟著青少年瞬息萬變的心理。但不論時代變化如何快速,有一樣是永遠不變的,那就是年輕人永遠與上一個世代有著代溝,他們永遠想挑戰上一個世代的價值觀與角色期待。這是每個時代中年輕世代的共同特徵,他們必須對“做自己”提出辯駁。

水男孩看似天真的熱血童話和漫畫式動作喜劇,但是骨子裡卻遠比想像中深沉。水男孩的題旨之一是:我們應該為未來預做準備,而犧牲現下或放棄現在真正能做或想做的事嗎?題旨2:我們應該要符合父母與社會對我們的期待讓一切平和圓滿,亦或是自我實現讓自己真正快樂無悔生涯大冒險,哪一種才是真正通往幸福呢?

老實說,這二個看似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渾小子的煩惱,其實是每個世代都必須面對的『永恆命題』;而更私人一點地說,我到現在還在跟我的父母家人爭辯這二個問題呢!

我們的父母總是告訴我們,現在的犧牲是為將來的安穩預做準備。
但是,我們的熱情該往何處去?
那件我們心中非常想幹讓你充滿鬥志一定想幹的事呢?

於是我們放棄熱情選擇安穩,預備將來而放棄現在。
然後所有的夢想於是成為過去,然後我們衰老了,遺憾如煙塵。

如果當時可以更堅持自己的想法就好了,相信很多人曾經這樣想過。
( “我這一生所過的日子都不是我想要的。”根據安寧調查,有百分之八十的人在死前都說這句話,是不是粉可怖…..)

TRY IT !TUST DO IT !《水男孩》的品牌精神就是“堅持夢想,永不放棄”!

我認為它深深觸動我殘存的青春衝動,我那想勇敢做自己的底層感性;我每次看是邊哈哈大笑邊感動邊受鼓勵,因為無敵青春所分泌出的“笨蛋賀爾蒙”,遠遠比有經驗的社會過來人的“聰明DNA”,來得更加讓我熱烈感動想起立鼓掌,一起加油哪!

夏天就看《水男孩》吧,青春就要勇敢作夢啊!

快樂地做現在非做不可的事,不必有罪惡感,不正是每個年輕人或心裡仍然想保持年輕的人,內心的狂熱吶喊嗎?

《水男孩》呼應這個吶喊,並將之化為簡單得要死的故事,讓天真的熱情,幫我們找回青春曾經的失落,真是讓人感動到一個不行,不是嗎?

它幫我們跟上一代真誠爭辯,表達孩子們真實單純的願望,真是謝謝你們啊!
可愛的水男孩們!!

而《水男孩》就是那青春的夏日祭典,我們怎麼能夠不湊湊熱鬧呢^0^??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ps:
市原隼人(泳吉)是青春電幻物語裡的黑暗少年
年紀輕輕 演技真讓人驚奇..(諸位美少年可謂犧牲色相至極啊...但.演員就是要如此!)


台長: pip

ljc
WB2是我兩年前的快樂回憶啊!!!
我大概看了10遍吧.... 理由跟你所說的一樣, 想去重溫曾經有過的十七歲青春.
在地的青春卻需要靠著一部日劇來緬懷,想起來也真有趣. 不過還好後來有&quot盛夏光年&quot, 不管它的影評有多爛,但劇中的青春真的是屬於我這一輩人的.
2007-03-08 15:00:07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