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8 01:22:56|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漢城沉沒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彷佛當天跟你旅行還未歸來
身體歸家ˉ心卻已和我分開
長留攝氏四度的邊塞
相信在國外ˉ你跟我先可這麽相愛
回到這裏萬人在與我競賽

那幾天熱戀ˉ美好雖然短
明洞那夜還誓過願相約後年
重回南大門街邊商店要是你那日已玩厭
然而不到十天約定便忘了ˉ已回頭很遠

漢城如沈沒了ˉ剩低首爾
代表了並無甚麽至死不移
當天我共你擁吻那處ˉ情景已是留在那時
只怕我們未能回到街角開始

漢城如沈沒了ˉ剩低首爾市
誓言立足處ˉ亦隨地名全面廢置
曾挽著你遊歷的都巿與未完成的詩
都被年月踐踏成歷史

一切似是蜃樓都市看地圖上
名字化掉來歷摖掉何曾留下故事

只得這麽一次旅行甜蜜一陣
想捉緊想得很ˉ到最後還是不行
重遊故地ˉ故地消失了
跟你那段往事架空了只得我的足印
在記憶裏遊盪時ˉ想要等你卻沒處等

新都市沒羅漫史


近期的新歌當中ˉ不知怎的只聽得進周國賢的新專輯
自從學了鼓以後 (也不算學了…應該叫接觸了吧)
發覺對打擊樂越來越喜歡
在聽歌時很自然地便聽到曲里的鼓聲
會是怎麼打法呢? ˉ不其然地便揮動著手
就像同專輯里的”光” ˉ那種電子敲擊味很重ˉ爽快!!!
“漢城”這首歌嘛ˉ曲好聽ˉ我更愛詞
讓我想起一點往事ˉ是關于一個12月生日的重要朋友

“漢城如沈沒了ˉ剩低首爾
代表了並無甚麽至死不移”

周國賢是香港鮮有的創作歌手
自從知道周杰倫後ˉ開始有點不屑非創作歌手
因為感覺到歌曲里沒有歌手的靈魂
難怪我最近只聽周杰倫ˉ林俊杰ˉ黃義達ˉ五月天ˉF.I.R.

周國賢出道時我不知是甚麼情況ˉ因為當時我已在杭州
但看資料後覺得算是比較可悲吧ˉ當然是因為他居然沒有紅起來
時間遲了點嗎? ˉ30歲了ˉ當爸爸了
但作為歌手我是滿佩服他的ˉ專輯的事一手包辦啊
作曲填詞主唱不在話下ˉ由封面到MV都是他一個人做的啊
比起每一位創作歌手他都更努力ˉ因為是他也更不幸吧
在內地的K房只可以點到他的”目黑”和”十四天”
“十四天”很不錯ˉ我不專業ˉ只可以說電結我很喜歡
這首歌的MVˉ也出奇地有味道
黑白片段ˉ接著黑羽毛ˉ紅光ˉ結他耍帥ˉ酷啊!!
周國賢自資自導自拍自演啊
他不紅總結有兩個理由:
香港樂壇能容納的只是明符其實的商業音樂
還有ˉ他的唱功的確欠奉

加油!! ˉ期待你的第四張專輯

台長: 小洪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歌劇魅影 |
此分類下一篇:愛神
此分類上一篇:一升的眼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