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22 23:22:58| 人氣3,6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杯咖啡,一間一杯。
第一間,某支伊索比亞日曬,熱溫時最佳,果酸乾淨,蜂蜜甜味也清楚。不知道為什麼,最後留在口腔的味道很差,是某間店喝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杯被我劃在不漂亮的回甘香。結帳後,本來想說,又顧慮到吧台區人有點多,不好意思跟店家反應。
第二間,Phoenix Coffee & Tea 鳳咖啡,它豆單上單品其中5支很吸引我,那5支應該都很有趣,該選誰猶豫了一會兒。今天先試碧蘿亞,初入口嚐到紅茶,繼而是檸檬、香瓜,以及滑順豐厚的巧克力,溫的時候轉為白色花香味,尾巴又回到巧克力。最後留在口中的也是濃郁的巧克力香。結帳時,詢問焙度?店員說是淺焙。讓我驚訝,因為想說這麼沉穩飽滿的巧克力味,是中焙、中深焙才出的來的。
一間一杯,一間五杯。


第一間,某支伊索比亞日曬,熱溫時最佳,果酸乾淨,蜂蜜甜味也清楚。不知道為什麼,最後留在口腔的味道很差?是某間店喝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杯被我劃在不漂亮的回甘香。結帳後,本來想說,又顧慮到吧台區人有點多,不好意思跟店家反應。


第二間,Phoenix Coffee & Tea 鳳咖啡,它豆單上單品其中5支很吸引我,那5支應該都很有趣,該選誰猶豫了一會兒。

今天先試碧蘿亞(Beloya),初入口嚐到紅茶,繼而是檸檬、香瓜,以及滑順豐厚的巧克力,溫的時候轉為白色花香味,尾巴又回到甜度高的巧克力。最後留在口中的也是濃郁的巧克力香。

結帳時,詢問焙度?店員說是淺焙。讓我驚訝,因為想說淺焙的巧克力味通常沒那麼完整,這樣沉穩飽滿的巧克力味,是中焙、中深焙才出的來的。



2/23坐定,點波奎特(Panama Boquete Kotowa Don K),昨天看豆單時已選定。

 
波奎特初入口是紅莓酸,然後可可(這杯是可可不是巧克力)、黑棗蜜餞。熱溫冷的黑棗蜜餞味都是主調,好奇妙的咖啡,在下又尋獲一枚蜜餞一家人成員。

2/24 這間的「淺焙」對我來說已經算深的,不要分成太多天喝,一次喝!把3杯喝完。

 
喝的順序,第一杯是凱貝朵(Kebado),熱的時候是可可、堅果,溫的時候可可、桃子、葡萄,冷的時候葡萄、蜂蜜。熱到冷的口感都飽滿,這支漂亮。

第二杯艾瑞嘉(Aricha),紅色漿果、紅茶,葡萄柚酸。

 
中場休息,來塊甜點,那個白色乳酪就是常常被用作貝果抹醬的同一種乳酪。
第三杯孔加(Konga),偏沉的檸檬紅茶。

 
結帳後,告知店員「今日喝到的Aricha有問號;它在邊緣,喝完口中明顯留有澀味。」

店員問:「喝到的澀味是在兩側還是舌後?」

這題在下答不出來,模糊的解釋:「Aricha不應該是這樣的口感,它喝完後口腔是澀的,所以我才會再要一次MENU,加點甜點,甜點是為了要壓掉喝完Aricha後嘴裡的澀味,以免影響下一杯。」

多久沒喝到澀味咖啡?(謎之音~忘了上月才倒掉的)一時要精準答出澀味在哪嚐到的,還真的沒分析出來,這題好難喔!我會反省一下我自己,答題不夠精確。

想不起來是舌後?還是舌兩側?注意力被口腔壁感受到的澀味蓋過,認真的想舌頭的部分仍舊想不起來。

Phoenix Coffee & Tea豆單上的其中5支,集中於3日內喝完,個人偏好:Beloya完美,Kebado優秀,Don K好喝,Konga好喝,Aricha...好喝未滿。 


2/28  納悶哪來人潮?原來是被CUE到。民女誠惶誠恐,3月再去該店喝咖啡的時候,會記得別一次點3杯的~


.................................................




















跟黑頭玩了一會兒,小小黑竟然冒出來,也要人摸牠耶~小小黑轉性了,讓我還不太習慣。

小小黑出來的時候,先跟黑頭打招呼,小小黑用頭蹭了蹭黑頭的頭,貓咪是一種不用裝可愛就很可愛的動物~

下圖,模糊、色差也大,街邊隨手拍到的那隻鳥喙和腳為正紅色的,是紅嘴黑鵯,牠在大快朵頤櫻花的樣子。



 
 

台長: Blanch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Jeffrey
上週六喝預訂的Sillvia SK當天豆單最後1號出現了
Nekisse Ruby第一次看到,晚上就到火星小廚用餐點了蜜汁烤火腿用豬後腿肉烤的肉有咬勁不錯,可惜當天檸檬蛋糕中午就賣完了不過巧克力蛋糕也蠻好吃的,老闆會出來與客人詢問用餐滿意度也瞞健談以後會再去吃對了我的口味偏輕淡還有妳喜歡的美食也可多分享喔!11
2016-02-23 12:00:43
版主回應
它的巧克力蛋糕,吃起來那樣的滑順程度是加入大量的奶油。

個人偏好,它的巧克力蛋糕勝於檸檬蛋糕。

因為在下不愛任何磅蛋糕,它的檸檬蛋糕雖然外表是圓的,可吃起來是磅蛋糕,磅蛋糕不都是長條為什麼要做成圓形的?檸檬是很香,但是它吃起來是磅蛋糕,覺得被外型誤導。如果喜歡磅蛋糕的人,會喜歡它。
2016-02-24 22:18: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