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5 23:40:10| 人氣2,0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歧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臨時起意,想去淡水看夕陽,到淡水河岸的時間剛剛好,正是日將落未落之時。

 

發現淡水河邊施工圍籬總算拆除,整容過後的河岸清爽多了,從捷運站出來後,直接順著河岸走就能欣賞到美麗的夕陽。

 

台北市市區是下過雨的,雲層也厚,原本想說未必看得到落日,不料淡水的雲層稀薄多了,還是能讓金色的光芒親吻大地。

腳痠了,想要休息,7/5 16:45 遂進入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32之1號「香料廚房」,卻在推門進入後待餐廳領檯帶我入座時,被一位女店員擋下,她稱沒座位、要求我離開。我轉身,隨即聽到其他店員詢問她,而該位女店員答的振振有詞「她只有一個人啊!......」

 

因為該餐廳是落地玻璃,我進去的那個時間只看到三桌有坐用餐者,其他都還是空桌,且桌上也都無已訂位立牌。加之,又讓我聽到那種對話,擺明該店歧視單身者。

 單身歧視一詞可參單身歧視/催婚…我單身謝謝關心- 小心歧視- 願景工程- 聯合報系

 

在下有生以來,還沒被餐廳(泛指酒店、飯店、餐廳、居酒屋等)擋在門口過耶!好難忘的經驗喔!這個經驗是淡水香料廚房給我的,我記住了。

 

如果,在淡水老街附近跟朋友約,通常是老街吃完一輪後再爬上去淡水紅樓Red3 Cafe點些東西吃,我喜歡喝它的Eighteen。自己一個人的話,最常去的是淡水區博愛街25號的「河岸義麵館」,我吃這間餐廳有八年了,我是對品牌忠誠的顧客,它的供餐時間不長,常常跟朋友邊走邊聊聊到它門口,才驚呼它的供餐時間已過了,看完夕陽再聊一會兒,很容易就超過它的供餐時間了,所以才會帶人去淡水紅樓啊!淡水紅樓就是觀光客Facebook必打卡的地方,台灣老畫家諸如陳澄波、廖繼春等現在天價的畫作皆曾由此取景。

 

趕快逛過去,碰碰運氣,河岸義麵館雖然藏在巷子根本不在河岸,可它常常滿座啊!還好,今天有空位,真幸運。它牆上是印象派畫家的複製畫壁貼,猜是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的畫?正確畫名有人知道的話請解答。

 

 

隨手自書架上取過一本小說《四喜憂國》閱讀,等待我的食物上桌;發現張大春的名篇〈將軍碑〉原來出自該書。〈將軍碑〉是張大春的代表作,就算該作家作古後,這篇還是會永流傳的,〈將軍碑〉是臺灣文學的經典之一。

都是香料廚房害的,讓我沒有什麼胃口,麵被我剩下一大半。好好的散個步、逛個街,好好的心情被香料廚房店員給破壞了。寫出來,是讓其他隻身遊客避免到淡水香料廚房平白受辱,被破壞了好心情,不值啊!一個人就不會肚子餓,一個人就不用吃飯嗎?真是莫名其妙。

繼續走在路上,等紅綠燈要前往淡水捷運站之際,耳朵被歌聲吸引注,我拍了七張才抓到歌者的電話號碼畫面。歌者唱著陳勢安的〈天后〉,她很適合唱他的歌耶!

 

去淡水時,看到該位街頭藝人,不妨駐足聆聽,掌聲給她鼓勵一下。

 

 原來,劉力揚是〈天后〉原唱者,她的版本更有張力。

妳要的不是我 而是一種虛榮
有人疼才顯得多麼出眾

若愛只剩誘惑 只剩彼此忍受
別再互相折磨
因為我們都有錯

 

 

歌詞寫得好極了!

台長: Blanche
人氣(2,0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